目前分類:Rich峰推薦的景點與美食 (12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外國料理,菜名總是一目了然,蕃茄海鮮義大利麵,就知道基本是由蕃茄+海鮮+義大利麵所組成;
至於中式料理的菜名喔,打個比方=金玉滿堂,有誰知道這道菜賣得是什麼鬼呢??
"
 
三芝【煙燻小棧餐館】 Smoky Inn's Beer Cellar,
台北縣三芝鄉中興街一段31號,(02)2636-8299。
    
這根電線桿很礙眼吼,擋住了這隱藏遁入民居之間的德國豬腳名店,
名店就是人氣保證,週邊非常難停車,對那路邊硬是種下去的路樹吐血。
 
純正南巴伐利亞邦料理,煙燻德國豬腳、香腸、火腿、起士鍋、豪夫堡HB啤酒,老闆是德國人。
    
SMOKY INN restaurant,週一至週五 11:00~21:00,例假日 10:30~22:00,宅配請2天前預約。
 
可怕的標本,還沒醉都覺得牠快要...
    
店頭推薦主餐與拼盤,牛肉進口自紐西蘭,其他肉類產地就來自於加拿大;
因自己正工作於同樣是外國人老闆開設的餐廳,所以相信。
 
兩時鐘顯示著德國與台灣的時差,台灣的時間早於德國。
    
翻桌率頗高,絕大多數都是吃完後閃人,坐不久,沒有舒適椅子桌面小到不行
但是,眼前出現了電影情節裡老外在餐桌上,東西傳來遞去的畫面,喔~~難怪!!
 
家庭式綜合大拼盤(四人份) 1140元。
(各式肉類、煙燻豬腳、香腸、酸菜或泡菜、酸瓜、麵包或馬鈴薯泥。)
 
 
傻傻分不清香腸種類,反正都是德國香腸 Sausage
還有白香腸乳酪香腸,沒想到,自己對這些懶叫的味道還頗能接受的。
    
豪邁擺盤,喜歡這樣的氣勢,鐵鍋裡擺放了滿滿各式各樣的肉,這應該不只四人份吧!!
也許是因為好久沒這樣大口吃肉,吃起來很過癮,配著冰涼的啤酒暢飲,快樂得不得了~~
 
德國也有臘腸喔,挺有咬勁的,來碗飯吧,想想港式臘腸飯...     & 煙燻德國豬腳
    
 
 
火腿肉卷。     & 這是不是店家所謂的鐵板烤里肌肉呢??
    
 
 
酸瓜,也就是酸黃瓜。
         
酸菜,加了小茴香調味,還動了啥手腳就不得而知,與肉汁煮過??
至少沒有罐頭剛打開來時的生澀嗆鼻,挺不錯的。
芥末醬,吃德國豬腳就是要配這三味,滋味極佳,缺一不可。
 
欣賞這最後的遺照,家庭式綜合大拼盤;
其實台式香腸也能這麼賣,綜合市面上所有的種類,包裝商品化組合後再出發,阮就是愛台灣。
 
沙拉大拼盤 1140元。
(新鮮蔬果、燻雞肉、蔓越莓、乾乳酪、麵包、特製醬料。)
    
非常傻眼,這盆的大小,與高雄海之冰有得比拼。
 
視覺上滿分,非常的BEA,雖然阿母對生菜沒啥興趣,呵呵~~
雖然這一大盤"心痛的感覺",靠得是眼睛被強姦的滿足來加分。
 
 
表面擺放牛蕃茄、奇異果、苜蓿芽、玉米脆片、蔓樂苺乾果、紫高麗菜絲、紅蘿蔔絲,
還看到紅黃椒絲、小豆苗、葡萄柚、香桔士、芭樂、蘋果、葡萄、綠哈蜜瓜、堆疊成山的美生菜;
賣假飽,努力吃,幫忙銷一銷。
    
藍莓沙拉醬,清甜果香。
 
沙拉塔尖端擺切成薄片的燻雞肉,好吃。
 
 
窯烤麵包,每週五就為窯烤麵包日,然後呢??  有什麼不一樣嗎??
麵包出爐日??  還是當天還會招待麵包呢??
    
外皮酥香,內部細軟,可惜店家應該沒空再次為了這厚切開的麵包加熱,體諒忙到不行的他們。
 
燻雞肉片淋上細絲沙拉醬,覺得"很台"的是它還被撒上五顏六色的巧克力,德國人也這味的嗎??
 
 
紅茶 & 水果茶都75元,雪碧 90元,HB啤酒 190元,酒精濃度5.1%,下菜酒
這生啤好喝,價格也合理,但說實在的,自己現在喝不太起。
 
先吃了一點生菜沙拉,還得再跟服務生要個乾淨的盤子,就為了拍攝自己最愛的片段,斷面秀。
 
 
煙燻鴨胸,好吃 & 火腿片,好吃。
    
 
 
最頂端的烤雞胸肉,可就 no good 了,烤得太乾;鐵板里肌,好吃。
    
不過,倒是能理解德國人的老闆在想啥,畢竟外國人的飲食習慣是害怕吃到生肉的。
 
心痛的感覺,Rich自號路邊攤小天王,自己還是對這類非平價的料理,很沒有心情去碰;
要不是阿爸開口說要吃,壽星最大。
 
 
高山平坊,台北縣三芝鄉中興街一段33號,與煙燻小棧同社區大樓之隔壁;
哈哈,吃的東西大同小異,有機會熟識的話再說。
    
假日生意真的很好,建議饕客們提早訂位。
 

SMOKY INN restaurant
三芝【煙燻小棧餐館】 Smoky Inn's Beer Cellar
煙燻德國豬腳、香腸、火腿、起士鍋、豪夫堡HB啤酒。
http://www.smokyinn.com
台北縣三芝鄉中興街一段31號,(02)2636-8299。
週一至週五 11:00~21:00,例假日 10:30~22:00,宅配請2天前預約。
高山平坊有限公司 Alpine Mountain Farm Food & Hofbraeu Munich Beer
德國巴伐利亞、高山料理、豪夫堡HB啤酒、各式乳酪、肉品、麵包。
台北縣三芝鄉中興街一段33號,(02)2636-8299。
http://www.alpinecottagerestaurant.com

 
 
2009年,【煙燻小棧餐館】菜單資訊:
◎單點前餐 75元
1. 今日湯點(蕃茄/洋蔥/蘑菇/牛肉清湯-冬天限定)
2.今日沙拉(白菜沙拉或其他)
3.豬肝醬麵包(特製手工醬料/麵包)
 
◎典型巴伐利亞中型熱盤 295元
1.慕尼
黑白香腸(白香腸二條/蜂蜜芥末/蝴蝶餅)
2.巴伐利亞肉卷(火腿肉卷二個/油煎蛋/蜂蜜芥末/麵包)
3.自製煙燻乳酪香腸盤(乳酪香腸二條/酸菜/芥末醬/麵包)
4.巴伐利亞手工肉餅(肉餅3個/馬鈴薯泥/酸瓜)
5.傳統巴伐利亞馬鈴薯肉湯(馬鈴薯湯/火腿或法蘭克福腸/麵包)
 
◎傳統巴伐利亞冷盤 355元
1.綜合香腸冷盤(各式冷切香腸/酸瓜/麵包/奶油醬)
2.綜合乳酪起盤(各式天然手工高山農場起司/麵包/奶油醬)
3.綜合火腿盤(各式火腿片/酸瓜/山葵醬/麵包/奶油醬)
4.綜合冷切肉盤(各式牛豬肉片/酸瓜/山葵醬/麵包/奶油醬)
 
◎巴伐利亞經典主餐 395元
1.煙燻德國豬腳(煙燻豬腳/酸菜/酸瓜/麵包或馬鈴薯泥/芥末醬)
2.鐵板烤里肌肉(烤里肌肉/紫高麗菜/酸瓜/麵包或馬鈴薯泥/山葵醬)
3.煙燻鴨胸(煙燻鴨胸/紫高麗菜/麵包或馬鈴薯泥/特調醬汁)
4.綜合香腸盤(多種德式香腸/麵包或馬鈴薯泥/酸菜/山葵醬/芥末醬)
5.煙燻牛肉(厚切燻牛肉二片/紫高麗菜/麵包或馬鈴薯泥/特調醬料)
 
◎巴伐利亞家庭經典拼盤(二人份 690元,四人份 1,140元)
1.家庭式綜合大拼盤 (限4人份)(各種肉類/煙燻豬腳/香腸/酸菜或泡菜/酸瓜/麵包或馬鈴薯泥)
2.綜合煙燻豬肉大拼盤(2人或4人份)(各式德國火腿香腸/紫高麗菜/酸瓜/麵包/芥末醬)
3.綜合香腸大拼盤 (2人或4人份)(各式香腸/德式圈腸/酸菜或泡菜/酸瓜/麵包或馬鈴薯泥)
4.高山乳酪起司鍋(2人或4人份)(天然香料及高山起司加熱融化/火腿/新鮮蔬菜/麵包)
以下請於24小時前預訂
5.巴伐利亞庭園石板大拼盤(獨特傳統石板盤/各式冷熱肉類切盤/起司/新鮮蔬菜/麵包)
6.沙拉大拼盤(新鮮蔬果/燻雞肉/蔓越莓乾/乳酪/麵包/特製醬料)
 
以上餐點已含發票稅及服務費,進口食材緣故,隨時會更換食材,請見諒謝謝。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那一次吃美食,不是專程;頂著烈日當空前進,說什麼也要吃到的鰻魚飯,吃鰻魚飯真的能消暑嗎??
 
11:13抵達【肥前屋】店門口不見排隊人龍,快步向前急往店裡探頭一望,
走進才發現,天啊,店裡坐滿滿的,早已經有人開始扒飯入口,剩沒幾桌空著;
原來是提早開放進場,不然若是讓千千萬萬的客人在門外曬太陽,可是會還沒吃就先中暑,免除民怨。
 
一就座,服務生即遞上產品價目表,才看沒多久就走過來點餐,還好本山人功課有事先做足;
只注意到最下列多了兩則"貼心小叮嚀",呵呵,自己撰稿打字時還差點打成"小叮噹"。
1.如果您是第一次吃鰻魚飯,提醒您鰻魚有刺。
2.請將鰻魚配飯一起吃或連皮一起吃,除可避免魚刺且更美味外,也可攝取膠原蛋白和維他命喔。
可見網路上的抱怨,店家都有看到,不可避免魚刺被嫌到翻,
尤其是以雅虎搜索引擎關鍵字"肥前屋",所出現的那幾篇自有品牌之奇摩部落格文章。
 
滿滿滿的饕客 & 忙碌的工作人員,
    
在服務生遞上擦手小毛巾免洗筷後,沒多久,廚房將一道道的美食完成後速即上桌;
怎麼找不到湯匙??  Rich是小朋友,吃飯喝湯會缺嘴。
 
生魚片定食 190元,單點生魚片則是 180元,差別是在於單點比定食多匹生蝦嗎??
生魚片的種類與上次食記相同,名稱是依自己的經驗來判斷,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紅魽生魚片 & 海鱺生魚片 & 鮭魚生魚片。
         
 
 
生魚片的品質雖不算最頂級,但仍屬優質,搭配自己較喜愛的白蘿蔔絲,蘸著哇沙米+醬油食用,
林北就是愛吃生魚片,願意吃它永不膩,"我願意為魚,我願意為魚,我願意為魚被放逐天際..."
連盛裝的瓷碗也是冰冷的,有用心;盤子的冷熱與水痕與否,左右著對料理美味的完整度之堅持
 
原本是想單點碗白飯的(20元),經由服務生貼心的提醒,僅加10元就升級為生魚片定食,讚啦!!
還能多碟涼拌蔬菜+白飯,足感心ㄟ!!
    
日本人都吃這麼清淡嗎??  應該詢問一下臨桌的日本人,今日定食所附的豆芽菜,就很原味。
 
味噌湯,海帶芽+嫩豆腐丁,味噌沒下重手,鹹甜適中;
但很確定自己挺喜歡這份清淡,配菜與湯品也才不至於搶走今日最佳主角鰻魚飯的風采
 
肥前屋招牌美食料理,鰻魚飯(大) 240元,掀開飯盒蓋,第一直覺就驚訝於怎麼縮水了??  怪怪的...
就覺得這並不是大份鰻魚飯,變相漲價了嗎??  嘴巴還是一直犯滴咕著:看起來怎麼縮水了??
 
網路上不少貓舌頭的部落客,驚刺...
靠,鰻魚怎麼可能沒魚刺?? 
魚刺蒸煮過程中已軟化,若還是不能接受這般丁點的存在,I 服 YOU。
如果對這看得到吃不出來的魚刺不能接受,或是怕魚皮帶腥味者,衷心地建議點別的吃。
 
思考了幾天沒發這篇文,笑了一下自己先,因為發現整個誤會在於它的縮水卻只是幻覺,理由是什麼??
原本大份應是兩大半湊一尾的烤鰻魚,但眼前的鰻魚之不完整性,是由四小片重組成一份,
這就是只會出現在沙漠裡的海螫蜃樓,請原諒一個在夏日裡被曬暈了的白癡,大佬,給條生路。
    
還真的是生了幾天悶氣,現在只能笑怪自己太白爛了,
小份與大份的盒都同為紅色系,仔細一看才發現大份的便當下盒框還多了黑邊
容量當時無從現場比較,反正,大份鰻魚飯的烤鰻魚就是多小份一倍的肉;
白飯不多,澆淋滲入了烤鰻魚的醬汁,很快地就先把飯扒完,怎麼這香烤鰻魚一大半還在??  還不夠配。
不變的一樣的都是好吃,現殺現烤現吃就是好!!
 
鰻魚飯附的涼拌白蘿蔔,調味一樣清淡,且沒吃到啥醋味,use 味醂??
    
只要是蘿蔔不苦都能接受,在這夏日炎炎,去油解膩開胃用。
 
醬烤透抽(醬油+薑) 90元,不像一般淡水河邊台式烤透抽那般重醬登場,
在這大眾食堂裡吃到的如此小小精緻,心生滿足。
 
    
 
    
雖然少了木碳烤出來的香氣,薄醬搭配上薑泥提味,
柔軟中帶著脆嫩的烤透抽鮮甜,也是道值得推薦的烤物,另外還有鹽烤口味(鹽巴+檸檬)。
 
鰻魚蛋捲 80元,基本款蛋捲差價20元,當然是選擇饅魚吃個夠,吃個過癮!!
    
Rich沒去過日本,在台灣也沒吃過高檔日本料理,
自己其實也很明瞭,一分錢一分貨,至少肥前屋是個好的標的,說讚的客人還是較多。
 
中午限量的烤鰻肝 40元(一串 20元,每盤至少點兩串),
這不是Rich的菜,因為Rich就是吃不了苦的人,怎樣??  (皺眉)金馬甘係勒吃藥啊??  足苦ㄟ...
 
烏龍熱茶請自取,長桌面為何不大,這麼快就擺滿了菜餚??  因為留四個位置給其他人客。
與其他客人併桌是稀鬆平常,就當作是家常便飯,擠一點吃馬卡熱鬧,小心隔牆有耳
 
吃完也才11:45,人潮已開始排隊,這邊可沒得派人先佔位置,等人到齊了才會引領入桌就座。
小妹妹吃妳的飯啦,幹嘛回頭!!  好奇只會讓臉入鏡,有吃飽沒??
 
結帳,才發現肥前屋的廚房有夠熱,不只有火爐等生財器具發熱,
站在收銀機前的陣陣熱氣逼人,吹的是從後方被打開的防火巷所灌進室內的夏季自然熱風
 
舊的肥前屋價目表,拍得清楚些,以前產品的日文名稱還是用手寫的;
肥前屋在Rich心目中仍是鰻魚飯之台灣理想品牌第一名,難以取代。
畢竟美食的終極本質是不需要靠優質服務品質的幫襯,東西好吃又不貴才是王道。
 
【肥前屋】,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號,(02)2562-8701,(02)2561-7859。
11:30~14:30,17:30~21:00,每週一公休。
    
 
     
 
 
    
 
 
 
 
沒有特別感受到吃完鰻魚飯能消暑的神奇食效傳說,哈哈,室外氣溫一樣高到讓人難受飆汗;
感覺到手臂特別灼熱,刺痛感提示著這是嚴重曬傷,在努力試圖避開烈日騎回淡水後才發現到的疼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蕭記大餛飩】石牌美食名店,趁早跑這一趟,專程就為了來嚐嚐它究竟有多麼地美味??
黯什麼然、銷什麼魂的"黯然蕭餛湯"...
 
 
生意非常之好,下雨天,食客造訪駱繹不絕;
不少上了年紀的長輩吃著餛飩+湯圓,嗯嗯,這就跟著吃得比Rich的還多的腳步走。
    
區分五類:餛飩類、鹹湯圓類、冬粉類、乾類、生鮮類外帶;
三大天王鹹湯圓、餛飩、魚丸可生鮮外帶,還有賣壽司(海苔、豆皮)。
 
乾類之肉丸 35元,也就是肉圓,
台語口音上直譯為"丸"似乎比較合理,圓指得是造型。
    
低溫油泡肉圓至熟熱,粉紅甜辣與白色米漿畫太極打詠春,
一旁醬油膏湊和偷打幾拳,醬的鹹度卻又因此而來。
 
誰人打的太極??  賣問!!
 
就為了這肉圓裡的筍子,小丁脆筍,爽口脆甜。
 
    
 
    
QQ肉圓皮,整體而言,雖然稱不上肉圓界的逸品,
不難吃的它也堪稱餛飩湯的好朋友,值得陪伴左右,另外也還有壽司販售可搭配食用。
 
全餐之鹹湯圓加餛飩加魚丸 95元,
大餛飩 3 粒、魚丸 2 粒、鹹湯圓 5 粒;
唉呦,看來這碗要吃飽,得靠湯圓仔發揮實力。
    
湯頭清澈,油蔥與芹菜珠浮於表面,樸實不搶風采,
另有冬粉可選擇,不過以全餐來說,還是吃湯圓為主的價格比較實在。
 
招牌大餛飩,個頭果然碩大,蓋住了整個鐵湯匙舀面。
    
這肉餡吃得出味道喔,搭配滑潤外皮,好吃好吃!!
 
鹹湯圓,好久沒吃這傢伙了...
包得不是很圓,像是抓幾折硬捏起來再搓略圓的感覺,且皮薄,所以煮起來易破。
 
    
糯米外皮沒有很厚,包入沒有很多的肉餡,
還好調味適當且不會太鹹,吃起來好咬又順口,好食!!
 
魚丸,SIZE一樣巨大,應該可以說它是福州丸吧??
不規則的捏製,純手工的記號。
    
 
 
外層魚漿脆度輸給淡水魚丸,但內餡就沒淡水魚丸的那麼鹹,一咬開來的肉汁噴流,這丸子好吃喔!!
    
單吃餛飩內餡,調味有比淡水的溫州大餛飩好吃,
只是差在蕭家湯頭沒裝飾得那麼花俏,也少周董的明星光環加持。
 
能捏出這多層次的口感,這餛飩皮一定頗大張,
    
咬開再浸入湯裡,讓每個窟窿都充滿滿湯汁,這蕭餛湯,正合自己的口味。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07:00~16:00,週六日 07:00~14:00,
不賣晚餐的屌店,想吃要趁早
 
【蕭記大餛飩】價目表,請參考。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21號,2822-4837,2822-7315。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再不來,同學就要從學校畢業了...
自從上次偷去吃老牌張豬腳被抓包,踩到人家地頭未報備,
說怎麼樣都要去見個面,不管天空下不下雨。
 
第一站當然是先從早餐開始,炸蛋餅
 
    
加了點會鹹的辣椒醬,吃起來太鹹,是因為店家早就在餅皮上撒上胡椒鹽
下次再來,應該就乖乖地吃老闆給的。
 
雖然炸起來不是那種流膿的半生熟雞蛋,吃起來一樣軟嫩,這口感也很優。
    
麵皮桿開後下鍋油炸兩面,再打顆雞蛋進油鍋裡漂游,對折包覆蛋包後繼續將表皮炸至金黃酥脆,
這餅皮經高溫油炸,炸得有夠酥,超正的。
 
炸蛋餅它皮酥而不油,屌的是,炸蛋餅還加菜脯,好特別的搭配吃法,好吃好吃;
賣相不是重點,好吃才是王道,改天來內用。
 
位於保安宮附近,大龍峒市場內的30年老店【重慶豆漿】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32號,(02)2585-1096,05:30~中午。
 
 
它應該早就不算是隱藏版的美食,只是門牌隱藏起來了,呵呵~~
一樣位於這同一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內的巷子裡。
 
油飯份量記算也挺有趣的,半碗、一碗、大碗,
當然是會預留肚子空間給下一攤啊,又不是要拼輸贏,半碗就好。
    
多年前,來保安宮旁搬冰箱,友人早準備好一包油飯賞給Rich;
最外層用報紙包是誰的想法呢??  原來是店家外帶油飯都是跟阿給一樣包法,醬可另外包。
 
油飯 15元(半碗)。
 
 
關鍵字搜索【大龍峒油飯】,就是它最有名。
    
 
 
不只是淋甜辣醬,還會淋肉燥勒!!  這就是它最大的賣點。
不過自己應該還是比較愛吃圓糯米,店家選用的長糯米,口感比較硬一些,沒那麼Q。
 
綜合湯 40元,雖然看起來很普通平凡,唉呦,每一樣都算挺不錯的。
 
 
軟透菜頭,加上丸子,
豬血 & 豬腸湯還真的是得進台北市吃才夠青,有新鮮才好吃彈牙。
    
 
 
加點薑絲與酸菜提味,糯米吃多會礙胃,所以就一定要配碗清甜古早味湯品,
巷子內的巷子內美食,太晚到吃不到喔!!
 
油飯隔壁的大腸蚵仔麵線,沒吃它家的麵線,呵呵,卻買了糖心蛋
    
從重慶北路三段335巷進入後右轉,看來這條街已算是哈密街56巷,幾弄??
 
美食總是聽說來的,也只吃麵線配香腸,配糖心蛋還可是頭一遭;
    
嗯嗯,有機會的話,會記得再來看看這天使糖心蛋,跟它打聲招呼嘍!!
 
【紅茶屋】台北市重慶北路335巷56號之一,(02)2594-1932。
    
隔壁還有一間【奶茶屋】,招牌好像是冬瓜奶茶。
 
呵呵,當然是為了這鼎鼎大名的紅茶屋啦,不容錯過!!
    
始於1981年,那年Rich才三歲。
 
怎麼才剛吃完油飯,又向【大波蘿】走近,重慶北路三段335巷29號,呵呵,吃吃吃連發。
 
 
韭菜盒,圓環狀長相很不一樣,煎得很焦
比較好奇的是餅皮也是綠色的,內容物不只是韭菜,還有冬粉;
    
同學淡淡的一句:買給你吃,是給你吃他們家的辣醬
突然愣住的Rich,接下來是將塗在餅皮的辣醬舔乾淨就好了嗎??
 
煎餅配紅茶吃也挺不錯吃的,Rich吃得習慣,因為在北投時最常飯團+蔡元益紅茶。
    
紅茶屋,大杯紅茶 20元(1000 CC),好多年前就驚奇於這矮肥胖杯子,
一隻手掌還不一定拿得穩,是在抱女人大腿嗎??

沁涼冰紅茶,不會太甜,茶味足夠。
 
台北的天空,無聲的笑容,每一位寶貝都是天使,祝福未來飛得更高更遠。
 
 
今天看起來就像是趟辣椒醬之旅,呵呵~~
只可惜自己肚皮不爭氣,早餐、中餐、晚餐在短短兩小時內一起解決;
還好有辣椒當助力,再給它用力吃下去吧!!
 
綜合羹冬粉 40元。
    
魷魚羹+豬腸,芹菜珠 in 湯頭特別加了沙茶提味,
魷魚切絲和魚漿捏製成羹,好像大龍峒的都長這樣,絲狀吃起來就覺得普通,還是因為不習慣??
令Rich大為稱讚的是這豬小腸,不會太韌也不會太軟爛,咬起來嚼勁剛剛好,好吃的豬腸啊!!
    
自己曾經小小研究過腸類料理,能煮得這麼好吃,首選新鮮豬腸+清洗乾淨,事前準備絕對不能馬虎;
會點冬粉,熟知門路的,想也知道Rich已經半飽。
 
夜裡,友人推薦起在宜蘭順進蜜餞行旁的小麵攤,直說這麵攤的麵好吃;
乾麵、湯噴香上桌,家人推薦沒點餐的她吃吃看,一吃就直接讓她驚呼:果然很屌!!
Rich say:只是很屌喔,不是"超"屌蛤...
 
乾麵 25元,看起來口味頗重。
    
豬腸清湯 35元,老闆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
老闆溫柔提醒,加湯免費,喝不夠再加,很適合愛喝湯的Rich;
那腸子吃不夠能不能加??  也免費呢??
 
好吃的豬喉肉 & 油豆腐 20元,
    
邊吃就在想,如果這豬喉嚨卡痰的話怎麼辦??  豬會像MLB球員那樣愛吐口水嗎??
 
豬舌 40元。
    
這豬舌超好吃,吃得出新鮮,嚼舌根,更何況是跟豬喇舌,尤其是挑到舌尖最嫩的部份。
 
吃的不是巷子口大龍峒肉羹(重慶北路三段297號),
而是走進一旁295巷,巷內沒多遠,右手邊小攤。
 
 
 
 

Friend say:老牌張,好眼熟,好像在先生公司旁邊,
都去老牌了,怎不約我呢??  掯掯掯~~
 
Rich say:呵呵,我就知道會被妳發現。
 
Friend say:笑屁,不跟你講了,先扣你一碗油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發自內心讚嘆食物的美麗,慶幸自己不失部落客的自由。"
 
泰林路上的山東大饅頭專賣店,泰林路二段321號;
個頭超大,口感超扎實,最喜歡吃它家的黑糖、五穀雜糧饅頭;
以前下班偶爾會繞來買10送1個,每個12元,一顆就很飽。
    
碳烤赤肉胡椒餅,泰山路2段216號,
三個100元,14:30開始出爐營業,訂購專線 (02)2297-1722,0937-817719;
呵呵,時間還早,現在時間也才13:00,遂往麵線方向前進。
就位於泰林路與明志路交叉路口,只吃過一次公司買的,聽說是有人覺得大家很辛苦,大家會嗎??
 
泰山鄉明志路一段300號【全興大腸蚵仔麵線】,中午用餐時段,排隊客人超多的啦!!
瞧見店內內用座位數不多,客滿,不太方便拍照。
 
先步行至一旁的低調名店【萬丹紅豆餅】,泰山鄉明志路314號,
可以說是麵線的好鄰居,走過來就吃得到啦,10:10開始,星期一公休。
    
菜脯、紅豆、奶油、芋頭、花生,被貼蓋住的口味是??
每個10元,滿150元得以紙盒豪華版包裝,未滿150元則盒收10元,紅豆餡訂購時價每斤60元。
 
唉呦,店家不知是否為刻意迴避,沒有醒目的店招牌,萬丹字樣也打成"万丹";
呵呵,反正這家的車輪餅算是好吃的啦,泰山美食之一。
 
一旁即是溝仔墘老街,又名仁和巷,即明志路一段256巷,牌樓旁為醫生館及鄉公所,
清光緒年間,林口往返新莊台北必經要道,泰山老街是也!!
    
溝仔墘,意為小溪流旁邊;
"白鷺鷥,車畚箕,車到溝仔墘,跋一倒,撿到兩仙錢,一仙撿起來好過年,一仙買餅送大姨。"
時至今日,物轉星移,是的拿一枚10元,來買個紅豆餅送自己。
可以想像此老街走過的那段繁榮歲月,但如今隨意遠看,令人望之卻步的是泰山怎麼這麼多遊民呢??
 
還是把目光擺回食物,逃避現實的無奈,萬丹紅豆餅,每種口味各來一個吧!!
 
 
菜脯口味,看得到的,就菜脯、香菇、紅蔥頭,胡椒沒有強到蓋住食材原味。
 
    
每次去SGS送樣,頂多買個飲料解渴,路過多次卻沒動過念頭買紅豆餅,
也許是因為自己是個吃糖果、喝飲料的卻不吃甜食怪角。
 
橘子工坊買杯鮮百香QQ綠茶 35元,珍珠+椰果給超多的,
原本買了紅豆餅找位置享用的同時,不只是洋樓,連公園也都是遊民。
 
好挺的車輪餅啊,餅皮較硬,所以也較適合Rich現在的口感,男人喜歡硬一點。
    
 
 
芋頭口味,芋香滿溢,唇齒留香,吃起來不會覺得膩口,這才只是第一個甜食。
   
 
    
 
 
花生口味,花生粉+細紗糖,也是甜的。
     
 
    
 
 
奶油口味,哇嗚,這奶油,根本就是奶油乖乖的味道,難怪有人只吃它們家的奶油餅,好香也好吃!!
 
    
 
 
紅豆口味,滿滿綿密紅豆,內餡不會太甜,只恨自己肚子不爭氣,吃甜易飽。
 
    
吃完最後一個甜食,有發揮到小林樽大胃王食物的勇氣,吞落企;
死啊,還好鹹食的麵線應該還吃得下,胡椒餅就看著辦啦...
 
傳說中超好吃的泰山麵線(小) 40元,一說鄰居就知道,還曾專程跑來吃過;
看到住這地區的民眾,不少都是外帶碗麵線,手上還提著一包紅豆餅當中餐。
 
將沉底好料一一撈出,浮上表面,小碗的料怎麼就這麼多啊??
難怪這麵線人氣是如此地超旺。
    
傻瓜相機果然傻瓜,為了取得正確焦距,不得不面對同景物多拍幾張,再選己所愛,
而現在的新款觸碰螢幕相機,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對焦範圍嗎??
 
滷大腸 & 燙蚵仔 & 肉羹,料多味美,
依個人偏好,下次就要記得點只要大腸,原來也可以這樣子喔;變調的麵線,吃料為主。
它們家的滷大腸超好吃,不算非常入味,但口感極佳,厚實,咬起來不會覺得太爛,咀嚼感剛剛好!!
    
蚵仔就很一般的裹地瓜粉燙過,標準大小;
麵線裡還添加肉羹,吃起來甜甜鹹鹹,豬肉醃過再經裹粉炸後,不敢吃蚵仔或大腸的另一選擇。
 
辣椒醬辣度中等,識貨的都知道,敢吃辣的就一定要給它盡情地添加;
回想起主管吃著辣麵線,邊吃邊擦汗的那畫面,居然連頭皮也能擦,因為無毛。
店裡內用座位數僅11張椅子,呵呵,併桌一起吃麵線較熱鬧啦!!
鄰兵的阿嬤歹勢喔,您心中的OS應該是:猴死嬰仔,拿相機係勒攝三小??
 
麵線煮得較為稠密,口感近似麵線糊,湯頭原味較為清淡
還是內用好,可以依各人喜好隨意加辣,再來淋點烏醋,白胡椒也灑些。
Rich的腸胃一直很弱,雖然嘴巴很能吃辣,但實在是沒那個種把整碗加成滿江紅;
人會害怕是某些事,正常的,就因為擔心無法承受的後果。
還好麵線是鹹的,還吃得下,不然在喀掉那些紅豆餅後,其實已經有飽了...
【全興大腸蚵仔麵線】,10:00~19:00,星期一公休。
 
 
 
剛開始從泰山工廠下班只會跑難騎的成泰路回淡水,超塞車的;
部門老鳥阿勇吃菸問到:你都怎麼騎回淡水呢??  Rich say:走小巷子,經過高速公路,跑新五路。
"啊你怎麼知道跑那條??"  "哈哈,就那天跟蹤你回家的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有人嗆我吃不到早餐!!"
習慣晚睡晚起的Rich,被朋友笑說不可能早起床去吃早餐,怒~~
知道講錯話的朋友在一番解釋後,說要請Rich吃早餐,Rich say:那也要我爬得起來啊!!
 
下泰山巖,泰山鄉明志路上,
建於光緒元年(1875),於日本大正10年(1921)曾擴建,
民國56年又重修至65年完成,民國71年再修正殿圓柱等處。
    
下廟與建於清乾隆年間的頂泰山巖(頂廟,三級古蹟)奉祀主神同為顯應祖師
每年農曆九月十八日舉辦大拜拜慶典。
 
廟口正對面的福泰街,早上是一條熱鬧非常的菜市場,泰山地區民眾採買食材的好所在,
活跳鮮蝦、粿粽各類熟食、五金雜貨、鞋子服飾、還有那木瓜2粒50,好想摸它一把啊...
    
羹王老將,是店名嗎??  被 YoYo man 譽為全泰山最好吃的麵。
 
以前在公司就看過身為泰山人的姐姐買進來吃,那天,辦公室瀰漫著一股濃郁肉羹麵香氣。
"唉呦,姐啊妳在吃肉羹麵喔??"  "哈哈,對啊,你怎麼知道??  劉仔也會去買,還不是我告訴他的。"
 
肉羹麵(小) 45元 & 肉羹米粉(小) 45元。
    
 
天啊,怎麼這麼!!  香度足足達到100%的靠北。
一上桌,這香氣不是以往吃過的羹麵給Rich的任何詞彙所能形容;
被香菸抽壞的鼻子,嗅覺有反應,閉起眼睛狂吸了起來。
 
    
 
    
羹湯內容物平凡不花俏,蛋花、筍絲、豆芽菜、芫荽。
 
有誰知道這羹湯的香氣是怎麼煮出來的呢??  tell me pls...扁魚??
 
    
 
肉羹也算好吃,小碗只配給4塊;
咬開肉羹,呵呵,怎麼吃起來很像是貢丸的味道??  差別在於捏成的形狀不是圓的。
 
吃麵就是要再添加點桌面辣粉與烏醋,整個口味重到耍屌,
粉不會很辣,也沒有加很多,不就是為了讓舌頭留點味覺給泰山麵線。
 
 
油麵沒那麼粗也不細,口感一般;
還好自己吃東西速度頗快,不然狂拍照的下場,就是麵麵會被泡爛。
    
 
 
整體而言,這肉羹麵真的很好吃喔!!
果然菜市場裡總是臥虎藏龍,如果有機會,那就約市場肉羹麵見。
 
牆上掛著阿嬌與阿西的照片,可以了解的是台灣尚青節目有來採訪過,02年...
看來肉羹也慘遭過去這AA雙人組的毒手,呵呵~~
    
肉羹麵、湯、冬粉、米粉、飯,小 45元,大 55元。
 
 
 
    
藏身在泰山廟口對面福泰街市場的【肉羹麵】,隱藏不住的味道,飄香泰山;
一旁肉羹現捏現賣,泰山鄉福泰街23號。
 
 
 
唉呦,超屌的美寧街,很熟悉的街道;
過去這一大片曾經是生產芭比娃娃的工廠,名為"美寧",因此得名。
    
熟悉的路口,路口的早餐店雖然沒有特別好吃,方便買,專吃它家的三明治也快一年了
 
熟悉的7-11,習慣坐在騎樓底下的靠椅(已更新)抽上幾管煙,渡過了數不清的早晨;
曾經的同事從不熟到可點頭微笑或揮手打招呼,
從可坐在一起喝著思樂冰聊天,到最後一晚的聊天 say goodbye...
    
熟悉的貝納頌,怎麼喝,就是在這才夠味,
只是現在多了點愁悵,在那好不容易渡過的金融風暴後,
雨後的彩虹在哪??  沒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老牌張豬腳飯】,台北市民族西路296號,
11:00~20:30,每星期一公休。
就位於民族西路與延平北路交叉路口,延三夜市車頭馬。
    
中午11點才開始營業,Rich於11:30抵達時就得面對這長長排隊人龍,內用外帶都得排,
看到大家都是來吃這美味豬腳飯,頓時信心大增。
 
跟老闆表明內用或外帶後,看前面外帶者多半是外帶豬腳便當,
如果是切豬腳肉,老闆還會問那個部位??  幾個人要吃??  免秤,全憑老闆直覺切出份量。
    
老牌張還有推出豬腳禮盒,唉呦,不錯的選擇,湯品則供有竹筍湯 & 味噌湯。
 
色澤非常漂亮,用看的就知道入味萬分,
顏色不會太紅,屬傳統醬油色,重口味,適鹹而不甜,
豬腳有三個選擇,腿庫、中段、腳蹄,呵呵,真想每個部位都來一份。
 
 
腿庫,還有滷豬皮。
    
 
 
不只有滷筍絲,還有高麗菜。
    
副手依序完成客人點購,將她負責的部份金額加總告訴老闆後,
老闆就會再加上滷豬腳這部份的價格,然後,哈哈,當然是收錢啦!!
 
內用採自助式端盤,如果怕沒位置,還是得安排人手幫忙佔位置,
看到附近上班族或熟客的習慣,是將免洗筷與湯匙擺桌面直接插旗後再排隊,是默契嗎??
    
滷腿庫、豬腳中段各1份,滷蛋2顆,油豆腐1塊,筍絲1份,筍子湯1碗,白飯(小)2碗,共255元。
 
淡雅清甜的竹筍湯,去油解膩用;
    
享受美食的全程之中,還是得讓舌頭略為休息,以免味覺麻痺。
 
單單這淋上鹹香滷汁的白飯,不用多說,這樣就可以直接扒完整碗;
    
米飯煮得較硬,粒粒分得非常清楚,說明白點就是不黏,
卻與豬腳久滷所釋放於滷汁內的膠質緊密結合,食在嘴裡,香在心裡。
 
滷筍絲,很高興它是鹹的,上一次的三重五燈獎甜到怕,導致今天連味噌湯都不敢點;
    
北部人還是吃重鹹時會比從前快樂些,怕明明是鹹的東西為何吃起來是甜的。
 
滷腿庫,嘿嘿,滷得超夠味的,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台北還有比它好吃的豬腳嗎??
    
 
    
 
 
滷中段 & 滷蛋 & 滷油豆腐。
 
    
 
 
滷油豆腐
    
 
 
滷中段 & 滷蛋。
    
 
 
超入味滷蛋,也是必點美食。
 
 
滷中段
    
 
 
辣椒醬油絕對不容錯過,豬腳蘸附來吃,美味更加卓越提升,更加爽口,
會不會辣,摸摸額頭就知道,這值得的汗水沒有白流。
 
超好吃的豬腿庫肉,等不及一一蘸辣醬來吃,誰叫它被筷子用力一挾起就化開了,
遂急著挾入碗中接住,猛扒入口品嚐。
    
 
 
這腿庫最精彩的部份莫過於最外層這滷豬皮,久滷至肥而不膩,鹹香超級入味,囂張到續嘴指數破錶。
    
 
 
滷中段的豬皮又更Q,中央豬腳筋的部位也滷有爛,堪稱人間美食極品逸物,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是誰,又加點了這碗白飯??
    
如果鄰兵記得住的話,記得,千萬不要讓Rich再續碗白飯,可是會因太好吃而吃太飽啊,不知節制;
明明已經飽了,這加點的白飯卻還吃得下去,好久沒這麼寵愛自己的肚皮了,好撐。
 
滷中段。
    
 
 
看著這張照片,建議讀者自行去添碗白飯,是不是有種想拿來淋飯的衝動呢??
 
 
滷腿庫。
    
 
 
食罷,準備離開,時間12:15理所當然店頭還是大排長龍,超級熱賣;
台北人多點文明,手伸長點,記得整理廚餘餐盤,方便下一組人客。
    
超好吃豬腳飯,送禮自用兩相宜;
怎麼這麼巧,中午才吃滷豬腳,晚上阿母也滷了一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白沙灣,除了淡水沙崙 & 洲子灣已荒廢,淺水灣咾咕石多,它已是海線距離台北最近的海水浴場;
飄著細雨,海裡游泳戲水的都是幼齒,看著他們感嘆,年輕真好。
 
 
還是習慣來【劉家肉粽】總店消費,台北縣石門鄉中央路30號,(02)2638-1088,
這間老店沒有設置內用區喔,有能外帶,怎麼原先免費供應的熱茶不見了呢??
 
店內販售的現吃粽子,怕冷,還是得蓋層毛巾保溫,
也有人專程來買冷凍肉粽,還問能冰多久??(冷凍30日)  看來是應付端午節拜拜用。
    
粽子勒,看了就令人興奮!!
 
山不轉路轉,到隔壁的超商所提供的座位區用餐,做生意還真的是魚幫水,水幫魚。
    
買肉粽的汽車一輛接著一輛停靠,平日的雨天照樣熱賣。
 
不只是富基旗艦店(有內用區),劉家肉粽已遠征台北市,士林也開了一間分店,服務更廣,
只是央廚大量生產,品質顧得住嗎??
富基店:台北縣石門鄉崁仔腳58-18號,(02)2638-0888。
士林店: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26號,(02)2832-4060。
官方網址
http://www.liujiarice.com.tw
 
大肉粽 5個 100元(單買 25元),爬了舊文發現,95年時是7個100,漲價是一定啦。
    
外層包覆乾燥的桂竹葉,是竹子在成長過程中所落下葉子,竹子也又夠大棵,葉子才夠大;
譬如太小葉的,包不了粽子,阿嬤都會撿去編斗笠。
 
至於為何北部是專以乾燥桂竹葉(或麻竹葉)包肉粽呢??
仔細一想,其實沒那麼堅持,因地制宜的傳統習慣,那有沒有人試以新鮮月桃花葉來包北部粽的呢??
    
肉粽需用兩層竹葉包覆,所使用的乾竹葉照裡說都會略帶斑點,
而外層為沒斑點白亮竹葉,多半是新葉經過漂白處理,卻也是蒸煮時竹味香氣的主要來源。
 
內層則是使用舊竹葉,較不易沾黏米粒,嗯嗯,這就是 know how。
 
 
石門肉粽屬於標準的北部粽,先將糯米蒸煮過後,將滷汁、油蔥酥加入糯米中拌勻,看得到粒粒分明;
再包入花生,香菇和滷得香透入味的瘦肉,還有脆脆的蘿蔔乾。
    
 
 
 
    
 
    
 
    
 
 
呵呵,北部粽的特色就是胡椒粉下頗重,糯米QQ的口感很續嘴但不能食多,會"礙胃";
啊,對吼,吃肉粽應該配愛之味麥仔茶才對!!
    
端午節快到啦,是時候吃個粽子想想屈原,應景一下;
每逢佳節倍思親,打個電話回家吧,請阿母包串肉粽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出發,喜歡下雨天,店裡比較不會那麼多食客,就可以慢慢地拍照,喜歡這沒人催趕的味道。"
 
網路搜索三芝美食,總是那些不想碰的海景咖啡簡餐店,不然就是那很有嚼勁的超大牛排;
三芝真正必吃,卻只是一碗普通到不行的麵食...
    
哇,有開冷氣勒,舒適簡樸的用餐環境;
電視正播報著富士康連環第12跳怪象,還有台灣怪警槍擊長官後自殺,唉~~
 
肉羹麵 45元,
一上桌,鼻子才一靠近,烏醋飄香率先登場,
Rich愛吃羹麵,是長期以來的飲食習慣,就是愛吃。
 
 
油麵 & 豆芽菜,麵條還是淡水的較Q;
    
也有麵店提供的說法是,其實送到麵攤的油麵都是熟的,要Q很簡單,就不要燙熱水太久。
這肉羹,吃起來就是不一樣,聽說豬肉是穿黑毛的,黑毛豬肉所做的肉羹,就是特別好吃;
 
習慣吃黑毛豬肉的三芝人,自然就不願意下來淡水買菜的時候,採買一般的白毛肉豬,哈哈~~
這難怪同學特別推薦這肉羹,原來就是如此讓人念念不忘,嚐過才知深度這麼厚。
    
扎實有咬勁的豬里肌肉塊狀,外層裹覆重口味魚漿和粉;
這肉羹超好吃,肉質鮮甜不澀,至少比淡水地區的都還要好吃。
 
綜合羹米粉 45元,也就是肉羹與魷魚羹的綜合體。
    
芡湯較為濃稠,湯內也應該仍留有黑毛豬的血液,與燙麵的熟水攪拌和勻後,吃起來剛好順口。
 
羹湯沒有過多的裝飾,就幾朵蛋花勾成薄片,簡單呈現。
    
魷魚羹,脆口魷魚切條後一樣裹粉,調味及粉味頗重,也是一樣好吃。
 
魷魚也許就是因為穿了層調味粉漿,鎖住魷魚原有肉質的鮮甜,
    
經燙熟吃起來才不會顯得老硬,好吃好吃!!
 
忙著拍照,呵呵,點碗米粉,比較不會被泡爛,雖然自己愛油麵多一些。
 
    
 
辣椒醬油,會辣喔!!
加了更是增添提升美味許多,辣椒醬還是天然ㄟ尚好。
 
就隱身在巷弄間,原來三芝也有好吃的肉羹,是真的喔!!
沒有一般小吃攤還兼賣一些黑白切,單靠一碗肉羹賺的就夠全家吃穿。
令人好奇的是"陽春"口味??  指得是搭配沒有任何肉羹或魷魚羹的羹湯??  還是清湯??
 
淡金路一段進入三芝市區,見郵局右轉中正路一段,前行幾百公尺即可看到民生街。
    
生意真的是挺好的,在這鄉下地區,而這趟冒雨吃麵之旅,非常值得,滿意度100%;
三芝名產不再只是筊白筍與西瓜,這肉羹絕對值得一嚐。
 
台北縣三芝鄉民生街11 & 13號【(董)肉羹魷魚羹】
06:00~14:00,假日06:00~14:30,只賣早餐跟中餐。
    
親切真誠的招呼聲,鄰家女孩的燦爛微笑,讓人會想再度光臨惠顧。
 
 
 
Rich也算是半個三芝人,小時候對三芝食物的印象最深、最懷念,呵呵~~ 
其實就是位於三芝市區這條中正路上坡,記得有攤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已消失N年);
如果表姐們身上有錢,不用多,就20元,可以買到一大包炸甜不辣:胡椒粉多一點,炸卡酥ㄟ喔!!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來到三重必吃的美食小吃,千萬不能錯過的【北港(江)龍門】生炒鴨肉羹
北縣三重市龍門路134號,09:00~17:00,星期日公休。
 
 
不誇張,路邊臨停的汽車一整排,都是為了來品嚐鴨肉羹好滋味的客人,
連機車停車格都被汽車強姦,賊頭,這邊罰單很好開。
    
內用客人不需先找位置,請至內用區,依序排隊入內用餐;
因店內很小且座位數有限,也請放心排隊,當排到有位置時,麵才開始煮,再自行端入。
 
這就是傳說中的通天鋼管,連接二樓廚房,
當大鍋裡的羹湯不足時,只需轉開閥門,羹湯從天而降,生炒鴨肉則需現場人員自補。
超屌的,只是這管要怎麼清洗才乾淨??
 
看起來很不起眼,越是平凡,越是充滿期待;
鴨肉羹麵 50元,吃無飽可再加麵 10元,
買碗羹麵還請專人打統一發票,發票機跑得比7-11還快。
 
油麵較細,自然那口感略遜於淡水的麵Q,
只是這神奇羹湯,居然讓手停不了筷子,整間店裡迴繞的背景音效是那吸麵時蘇蘇叫聲。
記得在東海時的第一次吃北港鴨肉羹,酸酸甜甜吃不習慣,
再多接觸幾次,印象最深的卻是跟眼前這碗一樣,超續嘴的!!  狂吸麵湯入口。
 
片狀鴨肉,真的是好久不見,
炒過的鴨肉裹覆羹芡,更是滑潤可口,原以為那鴨肉薄片肉質會柴,一點也不。
 
 
肉片上帶點薄鴨皮,整個鴨味更是加分多多,
光這炒鴨肉,如果可以,還真想點一碗滿滿的生炒鴨肉狂喀。
    
因為是事後才舀起加入大鍋羹湯混合,鴨肉沒有被過度的烹煮,所以鴨肉鮮味仍保甜美,
一整個鴨肉香氣,漫遊於口齒舌間。
 
薄芡羹湯好吃的秘密,吃得到洋蔥絲、蒜末、辣椒,還有不見薑絲的薑味,
一整個重口味,帶點淡淡的南部風,有加糖喔。
    
 
 
灑了"點"桌面上的辣粉,只因為還不熟悉,不知道辣度到幾;
    
再淋烏醋提味,真的是香到想在龍門路上後空翻個幾圈。
 
也許是吃膩了一般柴魚片看得到的羹麵,
這般新奇好食,恨自己怎麼這麼懶,怎麼現在才專程來這名店品嚐??
 
    
 
 
辣粉不辣,有再補上一尖匙,難道裡面是加了嗎啡??  哇,更好吃啦!!
 
 
沒有豆芽菜,只有脆筍絲增加口感,舀匙羹湯混著油麵與鴨肉,
好吃是種感覺,感覺卻又只能以好吃來形容,如果人在三重埔,就一定要來吃。
 
難得在心臟上打了劑強心針,這鴨肉羹真的是超好吃的,堪稱台北最強,I 服 YOU !!
 
 
 
 
猜猜看,今天買的這顆大西瓜多少斤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手工【中山豆花】30年老店,
台北縣蘆洲市中央路5號,09:00~22:30,(02)8285-7557,
就位於蘆洲中山市場旁,距離添丁切仔麵一小段。
    
豆花、粉圓、愛玉、綠豆湯、檸檬汁、楊桃汁、棉棉冰,破盤價每碗20元。
 
粉圓冰 20元,不小碗喔,碗是深的。
    
 
 
吃到讓Rich十分無言,邊吃,猛搖頭直喊"這個屌";
今天根本就是趟懷舊之旅,只存在記憶中的味道現身,
怎麼這熟悉的古早味居然是如此隨口可得??
    
這就是所謂的糖水打成細綿冰砂,不用多說,單喀這冰也行。
 
招牌豆花 20元,可怕的價格,在台北真的找不到對手了,超強。
    
綿密豆香,品質不因低價而打折,物超所值。
 
只賣20元豆花還加入土豆仁,豆花的好友花生並不缺席,情義相挺。
還請了兩名工讀生顧店,那老闆是要賺啥??  為何能薄利多銷到這般屌??
 
"我決定光速飛出妳的眼睛,然後關掉手機,減肥整型,移民蘆洲..."
好大的魅力,就為了這粉圓豆花,想搬家到這;豆花是拿粉圓跟鄰兵換來的。
    
 
 
    
 
吃了老半天,怎麼粉圓還撈不完呢??
好累喔,可不可以不要再咬了,用吞的。
 
 
 
蘆洲,以前對它的印象只有來監理站考機車路考,
對這中山市場閒晃一圈,處處鄉下價格 in 都市享受;
連三民路上這車體格碩大的西瓜,一斤才賣9.8元,雖那"0.8"字寫得超級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一場無意間地夜看 youtube,就此決定...
20090622-食尚玩家-蘆洲廟口人氣小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bbkldIWIE
 
【添丁切仔麵】
多年前,在叔叔的薑母鴨店收起來前的一次拜訪,知道他將改賣切仔麵,
他說,透過關係與金錢來到蘆洲學習切仔麵怎麼賣的精髓,只是不知那切仔麵是添丁還是阿六??
    
本店餐具使用科技高溫殺菌,敬請客戶安心使用,還好"筷尖"是朝上,
若是朝下的,不環保的Rich則寧可還是使用免洗筷。
 
添丁切仔麵價目表,價格就那幾個水準,出現最多的數字就 50 & 35,
在店門口已做好心理準備,它可不是坊間一般便宜的切仔麵,人家是名店嘛!!
 
人手充足,上菜速度頗快,翻桌率才高,這樣才對。
 
 
意麵(乾) 35元。
 
 
麵啊,湯啊,燙青菜都會淋上店家特別自製的油蔥酥,香~~
這就是古早味,就愛這味,無可取代。
    
攪拌均勻的乾意麵,再拌入辣椒醬,鹹香夠味,一口接著一口,滑口得很。
 
切仔麵(湯) 35元,今天運氣比較不好,呵呵~~,因為...
上桌這碗的麵團略散開了,沒切紮實,
會這樣抱怨,因為遠眺他桌的都有實啊,人家要它跟電視演的一樣啦!!
 
咦,這切仔麵怎麼沒有擺上兩片水煮赤肉??  跟名片上的照片不一樣。
老闆刻意請工廠送來七分熟的麵條,這樣現場在切麵於熱湯水裡,麵條才不會太過軟爛,永保香Q。
    
用筷子撥散開麵條,麵的份量十足,先吃口麵,喝口湯,驚...
哇~~(叫出聲),這味道就像是小時候所吃到的切仔麵,超級像,
喚醒埋藏深處味覺上的記憶爆發,原來人家也是有童年的啊!!
 
蘆洲,切仔麵的故鄉,真是實至名歸啊!!
莎莎說的都是真的,果然好吃非常。
    
脆爽豆芽韭菜藏在麵麵底下,也許是大方給。
 
吃吧,清香切仔麵,油蔥沒有帶來太多的油膩,骨湯搭配超Q的油麵;
但,調味較清淡,別先去吃了太多醬油膏的小菜,湯會變無味。
 
沙茶豬血湯 35元,
    
豬血只要夠新鮮,加上韭菜香 & 脆鹹菜,就是好吃。
 
 
 
 
五花肉 50元,招牌必點小菜,嫩香回味;
    
 
    
店家選用本土滿一年的黑豬,長到10個月大時開始節食,
那層脂肪吃起來才這麼緊實不油又好吃,尤其是那最外層那豬皮,Q到翻,舌頭翻滾+ing。
 
阿母煮的五花肉就是沒有人家的好吃,也許買到一般便宜的白肉豬那脂肪是油膩,
而那黑毛豬真的比較優,果然吃餿水長大的就是比較屌,看來菜尾要多吃了!!
 
素雞 20元 & 滷蛋 20元。
    
點豆干,又點了素雞,一看就知道是要吃個粗飽,
其實要是知道麵大大碗的,小菜就可以不用點這麼多,果然是吃飽撐著。
 
青菜 30元,就是看莎莎直喊好香,好像以前她阿嬤燙的那種青菜;
嗯嗯,就是想吃吃看她阿嬤燙的是怎樣??
    
 
    
脆綠地瓜葉不老,走清淡風,不淋肉燥,也不會太油;
Rich自家種的地瓜葉沒這麼大棵,但比它更嫩很多。
 
嘴邊肉 50元 & 豆干 20元。
拿人手軟,吃人嘴軟,呵呵,吃太多嘴邊肉會怎樣??
 
    
添丁家的肉都賣 50元,份量一點也不少喔,吃起來倒是會覺得挺值得的,爽字一個。
 
有肉有菜,有湯有麵,相當豐盛的中餐,這攤共計 295元,不便宜喔!!
 
舀匙桌面上湯瑪士小火車辣醬,鹹中帶辣,店內另一處還有標示為大辣的辣油可取用。
 
 
食畢,現在時間也才 12:10,眼見進店用餐的人潮駱驛不絕,就不便坐著繼續吹冷氣;
走,下一攤【中山豆花】。
 
【添丁切仔麵】,真正古早味,30年老店。
台北縣蘆洲市得勝街22號,07:00~11:00,(02)2288-2386,
老闆本人就名為"廖添丁",義賊賣的切仔麵如此好生意,這名字取得好,超屌!!
    
台北縣社區環境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聯絡處,代辦勞健保,哇,事業做足大...
 
 
 
操,心得報告怎能以兩字"好吃"帶過??  雖然自己也很想以後就這樣簡單寫...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好久沒穿藍白拖鞋以外的鞋子了,布鞋穿起來,腳痛痛...
捷運,又使人暈車,頭好暈啊 Orz<<<<< fire!!
 
會來這間百元熱炒店用餐,就只因為同學工作的陽信銀行在對面,
今晚他約吃酒,是他約的喔!!
 
 
【紅翻天】生猛活海鮮,100元熱炒,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39號(近民權東路),2537-1629,17:00~01:30。
    
彼此對這菜單非常不熟,所以也不知點啥好吃,只能選擇吃省一點。
 
一進場,海尼根酒促小姐叮上,幫她買一支 100元。
 
 
就是愛吃,綜合生魚片 120元。
    
看到WaSaBi就好high(哈哈,最近RC玩太多) 。
 
炒麵 90元,呵呵,都忘了還有免費白飯,也許是因為自己太常吃米飯,
這盤炒麵足大盤的,非常少見的份量十足,光看就覺得很飽了!!
 
薑絲大腸 100元,一上桌,就覺得不妙,賣相極糟,醋勁仍在,
加上這看起來很老的薑絲吃起來不老,一入口,更肯定這道是"小雷",被打到了。
    
大腸處理太爛,口感不足,且選用的是大腸頭的部位,不對喔,
並不是一般熟悉炒薑絲大腸所使用的大腸,沒Q,沒嚼勁;
在台北市做熱炒,真的是得偷吃步,不然要賺啥??
 
苦瓜鹹蛋 100元,這道有及格,綠色的苦瓜比較沒有白的那麼苦,人家卻想當人上人啊!!
    
在家如果是自己煮苦瓜鹹蛋,那鹹蛋可以先略炸過後定型,鹹蛋也就不會炒到那麼鬆散了;
若怕苦瓜的苦,可將苦瓜先過水川燙。
 
沙茶牛肉 100元,這道也ok,有香;
    
家裡的青菜很難炒到如此脆綠,理由是什麼??
家用瓦斯爐火力不足,餐廳級所使用炮爐或快速爐,這才 online。
 
熱炒要好吃,爆香及調味很重要,肉質要軟嫩很簡單,
不一定是用嫩精,下小蘇打粉也行,只是會破壞掉牛肉的原味,走味。
 
 
 
席罷,回到同學家裡繼續喝,一聊就聊到23:00,驚覺得趕灰姑娘的捷運回淡水了;
從行天宮,走路,走往民權東路站,再搭回到淡水,繼續走上來北淡水。
 
酒醉啊,多遠都敢走,走回來,酒也醒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本車由淡水直達萬里,專程就是為了一親這燒蕃米的芳澤;
沒有騎很快,約一小時抵達,沒發現招牌,卻是先聞到烤玉米香才停住。
 
 
今天為非假日,遇到只開這一側的店面,
假日則是馬路兩側旁且面對面的知味鄉都開,可以想像雙向路邊停車的嚴重。
    
【知味鄉玉米】,台北縣萬里鄉頂社76號(對面店14之3號),
2498-0345,11:00~22:00。
 
糯米種白玉米先以石頭悶燒,有蒸煮的意味,故仍保有水份,
若沒先讓玉米預熱至熟,直接使之於碳火燒烤將會導致太乾且又耗時。
 
上烤架前,玉米還是得略浸水濡濕(鹽水??),看老闆快手為玉米刷上醬汁,
果然,"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  燒烤的速度就是要夠快、勤翻。
 
玉米一烤天下知,食過,異鄉知味也!!
 
算是很幸運,剛到時候就銜接上生意,因為那前一組客人才正買好要離開,
也是快速地以約 7分鐘就買到了,後面的已經開始排隊,呵呵,才剛拍好照。
(聽說可以先以電話預約,倒是可以省去等待的時間。)
 
已習慣烤玉米之買賣為稱斤論重
這次買四支共 276元(收275),所以一支知味鄉的烤玉米平均69元。
 
 
知味鄉烤玉米,由紙袋內抽出烤玉米的瞬間,就像寶劍出鞘般地耀眼,
吼~~~~~~~~~~~~~~~~~~~~~~~~~~~~~~有夠香,就坐在金包里老街上啃。
 
    
 
 
烤玉米,就是要白糯玉米,特別好吃!!
 
軟Q鹹香,表皮雖然沒有烤得很脆,續嘴好滋味,讓北海岸多了這迷人小吃。
 
阿伯最近身體不太好,只先點小辣,以Rich的等級,吃起來是沒辣,
下次再光顧啊,可以跟去吃阿給一樣,"特辣"一支;
好久,沒有辣到嘴唇腫起來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沿途淋著雨、被風刮,冒著低溫,只是為了...【老地方】,不見不散!!
它也算是北海岸人氣餐點小吃,靠著廣大的過路客熱愛,口耳相傳,闖出名號。
    
點購單,專賣小籠湯包與潮州肉圓。
 
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看過電視演過介紹,
雖然Rich骨子裡的三分之一是三芝人,今天卻是第一次吃。
 
小菜請自取,熱湯先上,還有麵麵跟細粉可選擇性加入。
    
 
 
酸辣湯 35元。
    
喝起來雖然一般般,用料豐富是優點,
至於那些覺得不夠酸或不夠辣的,啊是沒手自行調味??
 
綜合湯 45元。
 
 
千層豆干皮包入絞肉,有點陌生;福州魚丸,大大粒。
    
 
 
還內含菜頭、油豆腐、蛋皮絲。
 
 
各式小菜,不要問,通通30元;哈哈,挑了兩樣賣相較優的。
 
 
鯊魚煙 & 糖心蛋,蛋蛋很誘人...
    
 
 
鮮肉湯包 8粒 65元。
    
 
    
電視演ㄟ(非凡大探索),蛋+糖+薑+醬油+米酒+三芝黑豬肉,
老闆堅持看著豬肉攤現絞,不買現成絞肉,怕被加了些有的沒有的。
鮮肉拌勻後,加再入QQ的皮凍+香油,冰半小時,蔥花最後才加入,以免氧化變酸。
 
蝦仁湯包 6粒 65元。
    
 
 
 
鮮肉湯包。
    
 
    
呵呵,湯包的關鍵就在於那皮凍,雖然【老地方】沒有非常噴汁,
總不能拿來跟鼎泰豐比,人家一籠從60略漲5元,也才65元,所以不要"懶叫比大腿"啊!!
 
還有多人推薦之豆沙小包,甜的,Rich不吃。
 
今日中島落雨不停,用餐時段還是不少人客都知道來老地方報到啦。
    
 
【老地方】,三芝鄉淡金路2段21號(三芝郵局旁),
11:00~21:00(每週一公休),2636-7711。
 
 
 
往北海岸跑,越來越多人氣名店,淺水灣那一整排咖啡簡餐店就先不提,
邊界驛站與長角96的恩怨情仇不能說,煙燻小棧開了分店但食客人要夠,
三芝小豬的起士蛋糕跟老地方的小籠湯包,
可以說是始引領起饕客們認識了更多的三芝,不遠千里而來,功不可沒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好一陣子,沒遇到重量級的美食了,也好久沒拍得如此過癮!!
今天老闆佛心來著招待,讓Rich無法睡到自然醒並冒著落雨飆車,無好吃伊就災細啦...
 
一場鴻門宴,一行人驅車前往內湖的這家人氣名店,越靠近,"秘密"隨著呼之欲出;
名店,裝潢到不像是前幾年網路郵件廣為流傳的那冷凍食材物料行,這樣有開冷氣才對嘛。
    
12:00開始排隊,正逢用餐時段,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等上個1~2小時是很正常的,
所有來這的客人願意都等,就專程為了那...
 
【金泰】,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2段121巷34號,
(02)8792-8167,每週一公休。
 
 
等待的過程中,服務生拿出炸蝦頭招待,物盡其用,
酥酥甜甜鹹鹹香香的,只是有點油。
    
 
 
金泰價目表,會先發放給排隊的客人觀賞,
一切還是等進場後,才能點餐現做,分三大區:生食、熟食、單點。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1:30~21:00,例假日 11:00~21:00,每週一公休。
 
等了快兩小時吧,總算就定位於舒適的用餐環境,
 
    
如果能坐吧台區,應該可以讓眼睛接收視覺上的享受很多。
 
免費的熱茶,餐具請自取,當然最優的是免收服務費
 
 
上菜嘍,炒時蔬(地瓜葉) 100元。
 
 
定食所附的三樣小菜,醋味,泡菜、小黃瓜、白蘿蔔。
 
         
 
 
點定食或蓋飯都會附一碗味增湯,嗯嗯,趁熱喝,味道挺不錯的,調味得宜,
嗯嗯,開始有信心繼續吃下去了。
    
撈起湯裡這大大塊的鮭魚肉,嚐起來好鮮啊,讚讚讚!!
 
【金泰】海鮮蓋飯 400元。
 
 
 
雖然不是甜蝦,這蝦大大隻,依然新鮮吃起來所以脆甜,好食。
    
干貝,好海味也,好久沒有喇舌了,這回決定跟它纏綿。
 
鮭魚卵,在舌間頂破它時的那瞬間口爆的快感,請親自體會,太銷魂了。
 
 
鮪魚生魚片,底下成遍黑黑的是海苔濕了。
    
生海膽 2 PCS,鮮甜美味,光這兩片就值多少??
 
蝦卵,底下是旗魚生魚片乘3。
    
頂上一顆蛋黃,略為拌勻再食,"蓋飯已加醬汁,勿再加醬油"
 
 
    
 
    
 
 
鮮魚和風定食 300元,定食附有白飯,並撒上香鬆。
    
 鮪魚跟旗魚切丁、洋蔥絲、蔥花、 吻仔魚...等,滿滿的一座小山丘,將和風醬汁拌勻後食用。
 
翻開蓋飯才又發現鮭魚生魚片乘3被其他魚生蓋住了,原來蓋飯蓋住的不只有飯,哈哈~~
    
蓋飯還附有一坨哇沙米,拌飯時請小心啊,以免吃了後感動到嗆哭啊!!
"實在是太好吃了,以後要是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蓋飯,該怎麼辦??"
部隊開動,雖沒有很大碗,整體上可豎起姆指來直說好吃,Rich應該仍有喀兩碗的能力。
 
烤牛小排 350元,蘸粗黑胡椒,配會辣的蒜片,好個下酒菜,飲啦!!
    
 
 
食罷,查某人說要散步助消化,
啊怎麼走向亞尼克蛋糕內湖旗艦店,往高熱量前進,
兩家名店的距離不遠,美食行程可規劃一起。
 
焦糖布丁
    
 
 
這傢伙,叫啥??
    
 
 
亞尼克在那??  在橋旁邊啊。
啊你怎麼知道??  呵呵,專程來買過蛋糕,且機車還差點騎上了高架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沒有人家日本之旅那般的幸福,只有今"日本"來就打算去看的【關渡宮花燈】
 
關渡宮 2010年(虎年)花燈展示,主燈名為『虎躍龍騰』。
    
2010年關渡宮花燈展示日期農曆正月12日下午2點揭幕~2月6日止,
換算成國曆就是99年2月25日至3月21日,
09:00~12:00,13:00~18:00,19:00~22:00。
 
今年關渡宮花燈是由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剪綵。
 
 
踏著剛買新鞋,一雙能讓腳往前進,卻還留在後面的藍白拖鞋,差點哈利波特。
 
 
【灰姑娘】,雖然童話都是騙人的,呵呵~~
只是請那些路過賞燈,媽咪是騙小孩不視字啊,她不是白雪公主!!
    
 
    
 
    
 
    
 
 
第一展覽館是格林童話,登高通往第二區的路上,
自然就在猜想著會是那一種"虎"為花燈主題??  西洋的??  還是中式呢??
    
 
 
走到這,Orz...一整個傻眼,哈哈哈~~,幹得好!!
不是Rich不愛台灣,抱歉的是連一場聽障奧運轉播都沒看過,
自行車賽倒是在淡水有遇到塞車 on line。 
    
【聽障奧運燈區】,亞洲第一次,台灣的驕傲<==請問台灣有很驕傲嗎??  驕傲不是好事吧??
這主題,嗯嗯,可以想像該館內的花燈大家應該會看很快,人不多,走很快,所以也很好拍。
 
這個梗,聽說是聽奧開幕式
 
    
飛天女超人原來是張惠妹+牛背上的牧童,
千手觀音,倒是讓Rich就近連想到關渡宮古佛洞。
 
 
會場裡,看得出來誰是部落客
但能有幾個人能像Rich站三七步拍,這麼簡單呢?? (很混吼!!)
 
    
 
看來這次台灣辦的聽奧的幸運偶是青蛙,綠色的喔,可惜不是虎...
 
 
 
 
 
聽障奧運燈區正對面那面不願空白的牆,跳 tone 不輸給 Rich,
反正今晚已經夠驚奇了,驕傲的台灣果然頗 high。
 
 
 
 
    
2010年度【關渡宮花燈】,最後以祥獅與財神收尾,還算是個完美的句點,發財比較實在!!
 
 
 
 
今年9天年假雖然又是件甘我屁素的監介,假期不算短,
停車場上鞭炮的彈藥庫,今晚人氣有點遜,沒啥煙火可看,
等到元宵節那假日火力才會全開吧,
國曆 02/28 是姐姐的生日,本人在此公告全國放假乙天,以視慶祝。
 
報告完畢,請稍息。
 
 
 
 
※活在過去,呼醒記憶:
2009年關渡宮春節電動花燈【媽祖神跡】。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6609.entry
2009年度【關渡宮花燈】展示開跑嘍!!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6587.entry
 
2008關渡宮花燈【功在寶島 建設台灣】。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3536.entry
 
2007年關渡宮煙火,元宵是最後的過年。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8906.entry
2007年關渡宮花燈展【懷念老行業】。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8877.entry
 
2006年關渡宮慶元宵,賞花燈觀煙火。
http://rich671023.spaces.msn.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3530.entr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開工,干我屁事??
賤保局妳們年終領幾個月??  林北5個月沒繳賤保費了,終於被抓包了...
 
"我就是喜歡趁妳們都在上班的時候去吃,然後...拍照存證,怎樣??"
對,Rich高中時候的外號就被叫作"小賤賤",
那種專門去學校跟同學上課邊玩大老二還可以考得不錯的賤人。
 
關渡宮 2010年花燈展示,主燈名為『虎躍龍騰』
活動預告:2010年關渡宮花燈展示日期農曆正月12日下午2點揭幕~2月6日止,
換算成國曆就是99年2月25日至3月21日,
09:00~12:00,13:00~18:00,19:00~22:00。
 
中餐來到了【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士林中正店),生活再怎麼苦,還是要吃,更何況是承諾
先上來一碗冰塊烤爐降溫壓火用。
    
可樂喝到飽,不用怕喝碳酸飲料易飽,因為這是一定要啦。
 
紐西蘭翼阪牛 and 柳葉魚  and 一口花枝 and 八爪章魚足 and 北海秋刀一夜干。
    
 
 
附鍋物黃金咖哩鍋
只喝了一碗湯,就將其熄火了,今日來這是吃肉的啊!!
發現自己不太能接受咖哩鍋,似乎是因為椰奶的關係。
    
碳火不等人,先讓肉片上場煎熬吧,好燙~~好燙~~(幫它喊)。
 
真的是好雞掰啊!!
    
帶皮雞肉,雞皮就是要烤得漂亮,
啊就有人挑了烤了最漂亮的吃下肚後,才發現Rich白眼瞪人,
再烤一塊還給Rich,也已經不再是那一塊了。
 
美國骰子牛,十八啦!!  幾點??
    
奶油扇貝 and 味付代甘貝,果然是"代"。
 
野宴日式炭火燒肉,
第一輪烤完,一拿菜單,服務生就迅速到到桌邊詢問是否加點
 
德式香腸,熱情到保險套破掉了,好慘啊...
 
 
美國雪澤牛
    
 
 
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店家會主動幫忙更換烤網,積極得很啊,服務費沒白付,good~~
 
 
紐西蘭單骨牛小排
    
烤蝦,蝦子小小匹,心情卻還遺留在阿全師...
 
被冷落在一旁的火鍋料,拉上來溫熱,相信它應該感覺不再寂寞,只是夾雜著淡淡咖哩香。
    
一口花枝 and 奶油扇貝。
 
烤棉花糖,第一次覺得這傢伙十分好吃。
    
 
 
冰心地瓜,這一味的甜點還是比較合,就是愛台灣啦,
    
還是上次人多好辦事,手隨指著一排全來一份,幾個人頭自己算。
 
中餐 329元需再加一成服務費(用餐2小時),
晚餐跟假日時段才有加碼料理 = 岩陸生干貝 and 島國鮪魚腹肉。
    
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士林店),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 302 號,(02)2633-5687,
二樓廁所還不錯,稱讚得到喔!!
 
 
 
姐姐的生日禮物芭比娃娃,雖然是山寨版的,
至於那給戰龍四驅的軌道 for 阿弟,純粹是場意外...
 
 
Rich問姐姐:妳有想我嗎??
姐姐說:有啊!!
Rich接著問:什麼時候??
姐姐說:上課的時候啊...想...阿叔有沒有買芭比娃娃給我啊 。
 
(後續)
姐姐說:阿叔,我在電視上有看到長髮芭比。
Rich say:那個不好玩啦,我有去百貨公司看過,要是買長髮芭比,那個送妳的我可以買四盒。
姐姐說:那...你買給我的那一盒多少錢呢??
Rich say:哈,那有人收到禮物問多少錢的??  送禮是心意啊,小朋友不可以問大人價錢啊。(尷尬了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原本寒冷的夜返淡水,怎麼一點也不覺得冷呢??
有種幸福的感覺,因為,今天吃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櫻桃...
 
 
 
【阿全師BBQ】299吃到飽,
海陸碳烤、夏日健康鍋、羊肉爐、新鮮水果沙拉吧、
甜點蛋糕百匯、啤酒99元無限暢飲、宅配、烤肉組禮盒。
台北縣泰山鄉中山路二段672之1號,(02)2908-8443,
平日17:00~02:00(星期一到四用餐三小時),假日11:00~02:00(兩小時),不加收服務費。
官網
http://www.oec299.com.tw/
 
人山人海,好像流水席般;真的有像大排檔!!
    
餓著肚子回到了曾經熟悉的泰山,晚上八點四十多分向櫃台現場登記,
還得排到九點半的第九號客人,所以請記得先打個電話,預約還是加減有用的啦!!
 
海鮮。
    
 
 
肉類。
    
 
 
火鍋料。
    
 
 
大蛤+大蝦;
蝦子不就是辦桌用的,大歸大,但並不是一般鄉民所誤傳的明蝦。
正名 : 汶萊草蝦~~
 
各式食材,遇缺馬上補,還安排專人看顧與服務。
以下,亂拿一通,開始~~
    
 
    
很可惜,被安排到一個燈光暗、飛灰飄的座位,今晚拍得很累...Orz
 
烤吧,男孩們!!  拼開始~~
 
 
拿什麼飲料??  渴了就吃草莓啊!!
 
 
蝦子 ==> 蝦子山。
    
 
 
蝦海。
 
 
Rich愛吃牛,這個牛小排很合Rich的胃口,多吃了好幾塊。
    
 店家說牛小排是紅酒醃的,至於那花生醬醃的豬排,嗯嗯...
 
這水果專櫃,非常重要,一樣配有專人服務,呵呵~~
 
 
哈密瓜跟棗子都甜蜜蜜好吃,水果等級頗優!!
但,主角當然非櫻桃莫屬。
    
 
 
櫻桃山,哈哈~~
論烤肉,阿全師強過現在大台北市面上任何299吃到飽烤肉店;
論火鍋,今晚Rich不太記得它長得怎麼樣,能不開就省100元;
論水果,有誰299吃到飽的店這麼帶種,順便供應櫻桃吃到飽??
況且照片沒拍到店裡還有巧克力噴泉、熟食、蛋糕、爆米花、汽水、冰淇淋...等等。
 
假日生意之好,裝食材的空盤是一定來不及洗,火鍋的湯匙就等了它半小時才出現;
挑個白天光線充足的時段,再來好好拍它一回!!
 
 
來阿全師目標只有兩種,蝦子跟櫻桃,光這兩項吃到飽,就值回票價了。
至於阿全師好不好吃呢??
Rich托著下巴,揉了一下臉頰,say:
"吃櫻桃,嚼得我嘴巴好酸啊..."
 
 
此行不算是美食之旅,根本就是"暴食"之旅啊!!
改天跟新相機混熟一點,再挑一個想吃水果的夜晚,再戰一回。
 
今晚,是淡水幫的自辦尾牙暨提早慶生;
席罷,打起飽嗝來,滿嘴都是櫻桃香氣...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隨緣來到廟裡許個願,從淡水飛到南投,還真的是需要十足的勇氣;
許下了一個奢侈的願望,一個能解決一切問題的願望...
 
 
 
南投【紫南宮】,土地公,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049)2623722,
"求金"(08:00~17:00)須本人親辦並攜帶證件,Rich擲一次就聖杯,自己許的願望看來定會成真;
等到如願的那天,Rich再打金牌來答謝神明啊!!  當然求金來的 600元, "還金"時要加倍奉還。
 
紫南宮的官網  http://www.landgod.org.tw/
 
金筍迎客七星級景觀廁所,廁所裡面還有噴泉勒!!
    
驚放尿滴到鞋的阿伯,在此被景情境下,應該很high吧!!
 
中餐就近在廟邊小吃攤食用,該攤先上桌的炸物糟到讓Rich不想拍店址外觀,
倒是第一次吃竹筒飯 50元,應該是自己本來就愛吃油飯所以合胃,竹筍湯 20元也很正。
 
其實吃完已經14:00,但卻覺得吃得很莫名地不過癮,無飽;
四個大男人轉戰7-11,坐在門口喝咖啡聊是非,
呵呵,喝咖啡此檔上流社會的活,Rich也好久沒這麼幹了!!  大杯ㄟ飲較久,熱拿鐵 50元。
其間,好想吃關東煮喔,4支 39元勒;也好想吃握便當喔,然而,留得肚子在,不怕...
 
哈哈,難得好友一起下來中部一趟,續攤+ing!!
【阿枝羊肉店】溪湖羊肉爐名店,選用國產羊肉,
專營:現殺羊肉、羊肉火鍋、羊肉批發及羊肉零售,
彰化縣溪湖鎮西溪里忠溪路226號,(04)8815372,10:00~23:00。
宅配三份以上,一份 450元,請於下午4點前訂購。
外帶加湯及加醬,都各加價 20元。
 
 
中藥羊肉爐 400元,全酒羊肉爐 550元,羊肉爐 400元,
炒類 200元:羊肉、羊肝、羊心、羊雜、羊肚、羊皮。
300元:羊腰子、羊腎果、羊鞭、煎羊腦、白切羊肉、三杯肉、三杯心。
每份:青菜 30元、排骨 220元、大骨 100元、羊腳 260元、羊尾 200元、羊皮 200元、
羊眼 200元、三層肉 400元、生肉 400元、涮羊肝 200元、涮羊肚 200元。
 
大陸妹 30元。
 
 
水煮菜頭 30元 & 高麗菜 30元。
    
 
 
腐乳醬好吃,不會太鹹,還帶點蜜甜。麵線 50元。
    
 
 
點羊肉爐所附的羊肉片,涮來吃。
    
 
 
薑絲羊肉爐 400元,加點了一份羊排骨 220元已先放進鍋內燉煮,
 
 
羊排骨,啃食骨頭縫隙間,過癮啊!!
    
 
 
涮羊肉好吃,如果是生肉片可想而知將會更嫩。
 
 
麵線就醬拌,給這菜頭一點掌聲,不苦,嫩甜。
    
 
 
店員說:如果要加點熱炒,就直接過去報桌號。  桌號??
遍尋桌面找桌號在那,原來,就寫在頭頂天花板上啊,哈哈!!
 
 
 
 

電視演著跨年節目,在那倒數聲中,隨著台北101一起高潮了...fire!!
只是心情像是煙火從燦爛到落沒的自己,在參拜神明後得到了陽光般的信心,不誇張;
倘若自己不再擁有懷抱夢想的力量,那試問:我活著幹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