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不就這樣一輩子,既然只能走一回,
很多人生是選擇不得的,從來不得,
那就更要在一開始就選擇做對的事,做對的決定。

在別人的身上看到些片段的故事,有已婚、未婚、想婚、想離婚等,
我可以很極端地客觀直言,也可以很用力地給他我自以為的忠言逆耳,
不全然慶幸自己是以導師的身份來開導,
但,如果事情真發生在我身,我真能如此客觀嗎?
我不是神,我也是人,也必須是有著一般人所有的慾望與奢求,
那我才會有著繼續活下去的力量,繼續有夢,逐夢...

萬般無奈想不到,千金難買早知道,
人在浪費時間於後悔己身錯誤時,往往少了一點,
少了承認自我錯誤的勇氣,
在一昧地說對方的不是前,是否該先想想,
自己是否早知如此,那又何必當初呢?

為何明知他是不對的人,還是要選擇在一起呢?
為何被他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得錯,劈了腿,卻還要等他呢?
為何處處讓他,對他百依百順,仍落到離婚的地步?
為何追逐了愛情,把心給了男人,但小孩就變得不再重要呢?
為何明明很愛他,但又說了傷害他的話呢?
為何在一起七年的感情,比不過對方一個月的近在眼前呢?
為何深愛著家人,卻仍然渴望尋求內心的感情世界呢?
為何喜歡的是他有著工程師穩定認真的個性,但卻又嫌他木訥呢?
為何總是有著太多的"為何"了?

我想到未來,看看今天到底是好還是壞,
但真的到了未來,今天是好是壞,那對現在又有什麼意義呢?

能做到"真"無悔的有幾人呢?端看人事時地物,並沒有絕對,
若真要留給時間來證明,我想,心臟真的是要夠強,
時間會讓你長智慧的,也會證明愛的存在。
遇人相處,留點口德,有緣,也是有因果
凡人重的是果,但,佛重的是因,
緣,就說明了那麼多的男人,為何遇見的會是他?
也解釋了有的人在一起到老,有的人幾年幾個月幾天,能走多久,多遠了。

那天發現朋友不再找我了,我還是一樣會先反省我自己,
也許我並沒有自以為的那麼好,對朋友也改變得自私了吧?

唱歌,是唱給自己聽的,唱出自己的心聲,詞入我心,
那才能打動自我心靈最深之處,產生悸動,
要是自己都覺得唱得不好聽了,怎麼能換來"真正"的掌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