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峰你一定不是澳客喔??"
"對啊,只要東西好吃,服務好與壞對我沒差。"
一次便當白飯的米心沒煮透,該老闆一通電話馬上送四碗白飯過來,Rich笑著體諒說謝謝。
 
原福祐宮對面中正市場【阿婆麵店】遷移至新店面,上週六(99/03/13)開始營業,
轉戰七條通,離開觀光客的視線,老攤新裝,依舊人氣滿分。
 
    
Only 麵湯之價目表,維持以往舊攤的簡單風格;
阿婆麵店門口沒做廣告招牌,因為不需要啊!!
阿婆沒有另做小菜的價目表,因為也不需要啊!!
熟客都嘛知道價格實惠,以下這頓有菜有飯有麵,合計也才 195元。
 
魯肉飯 20元,一般一般。
 
 
鮮嫩炒鯊魚,肉眼看得到的調味 use 豆醬、薑片、辣椒、紅蔥頭,
正港古早味,趁燒現炒來上一份,好食!!
    
阿婆炒的鯊魚,比Rich阿母煮的好吃很多,可見食材新鮮許許多多。
 
菜埔蛋,這味很古早吧,煎厚。
    
 
 
送到眼前的粿仔條(乾) 35元,雖然跟老闆叫的是湯的,沒差啦;
相機拿起來猛拍再說,生意好到翻,人客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這自炸油蔥酥視覺滿分,醬油膏各小吃攤大多都是使用金梅,
看來這噴香蔥油就是差異性,阿婆贏人的所在,鹹香順口。
    
粿仔條(乾),攪拌後才發現被偷渡了餛飩乙員上岸,呵呵~~
麵食還附有白煮赤肉,真是令人滿足。
 
紅燒肉(赤肉),老闆問要赤肉或是三層??
意思就是詢問客人紅燒肉要肥肉還是瘦肉,任君選擇。
    
瘦紅燒肉,還是比較喜歡帶點肥的紅燒肉,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啊,更何況Rich是在造萬里長城,Orz...
 
餛飩湯 30元,不小顆且很多顆;
    
只是老闆這次不小心好像加得太鹹,卻又比沒加鹽來得好。
 
以前阿婆還在中正路老街時,常看到熟客接過白飯到手,隨手就拿起湯匙舀淋菜湯
Rich早就想這麼幹了,哈很久,索性再加點碗白飯淋上炒鯊魚的菜湯,哇,實在是太好吃啦!!
 
佔好桌位,點餐堪稱是打一場混仗,
記得選定一名工作人員,然後就只跟他點餐,且最好還能自助式端菜,這樣才快。
    
【阿婆麵店】淡水鎮新生街15-1號(近七條通,近真理街OK超商路口),
繁榮淡水七條通的任務,就交給阿婆啦!!
 
 
 
淡水河,QPR的介紹牌,有看沒有懂。
    
 
 
鳥鳥。
 
 
淡水河,陰陰的天空,人家好久沒看到完美夕陽了 ~"~
(驚見河濱星巴克裝修,結束營業了嗎??)
 
 
白鷺鷥,覓食。
    
 
 
福祐宮對面中正市場拆除後,一旁登峰魚丸博物館方能露出整棟外觀。
    
從福祐宮直接眺望觀音山,不知道這塊空地的未來,政府將要怎麼建設呢??  噴水廣場??
 
 
 
 
 
 
◎05.  再訪淡水【阿婆麵店】豬肺 & 乾麵白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20046.entry
 
◎04.  淡水【阿婆麵店】骨邊肉這個屌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9012.entry
 
◎02.  淡水古早麵,【紅燒肉】超級推薦。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5272.entry
 
◎01.  尋找淡水在地古早味~~切仔麵。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3038.entr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JIM
  • 原址也是規劃市場,不過樓層高度比較低,頂樓還有觀景區,將來媽祖就可以見到觀音了!!
    另外地下室也規劃了機車停車場,市場前會多了廟前廣場,應該是不錯的規劃,蔡鎮長有努力改善淡水市鎮!!
  • ღ✿selena✿ღ
  • 好吃的話我想不管搬到哪都一樣人氣很旺!
  • Rich峰
  • ATTN:如果but
    看來,拿個碗公去妳家,就有阿婆麵可以吃啦!! 讚讚讚~~

    捷運開通後,公車也載不到啥客人,
    老街湧進的觀光人潮,也不適合公車進出,這都是老淡水人的回憶啊!!
  • but
  • 我天天都會在那裏出現 因為我家就在隔壁咩 現在超方便 拿個碗直接去買麵 哈~我在中正市場也等過一年的公車 懷念那時候的中正路啊~~~
  • Rich峰
  • ATTN:lina
    鳥鳥,夜路走多了,會遇到...

    懷念不如相見,找個時間來淡水拜訪它吧!!


    ATTN:如果but
    呵呵,今日中餐時段妳也在那嗎?? 不然怎麼會拍到妳呢??

    市場改建聽到過許多版本,只希望地方政府不要亂搞,雖然小市民也無能為力,
    多去學學人家怎麼建設(譬如新北投公園那新噴泉
  • cheng
  • 又在淡水趴趴go了ㄚ
  • lina
  • 那隻鳥鳥是夜鷺 , 也有人用台語叫它"暗光鳥"。
    阿婆麵店好久沒吃了 , 經你一介紹, 還挺懷念滴
  • but
  • 資訊也太新了吧你...還好沒拍到我 哈哈 現在搬到我家隔壁說~~我從小吃到大耶 這家~~
    中正市場 聽說要蓋停車場>"< 看它拆掉 心情不好啦 小時候還會爬到頂樓去看淡水大拜拜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