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除了宇宙無敵超級霹靂美麗的落日情懷,
濕冷的天氣,一直都是讓許多的人又恨又愛,
還好我是傻瓜,因為傻瓜是不感冒的,
等那一天我突然感冒了,我也只能說:我變聰明了!!
(其實Rich是燥熱體質啊,所以不怕冷,也習慣了!)
 
記得十年前,Rich為了去念不小心考上的大學,
離開生活了18年的淡水前往台中,
第一次出遠門,很想家,時常想起淡水~~
只是為了顧三餐,不得不也是得瘋狂地打工賺錢(至外地念書費用頗高),
不管生活再怎麼忙,一有空閒,定會排休回來淡水走走,
Rich於中華民國67年10月23日出生於淡水的一家老婦產科,
Made in 淡水,所以對於原生的故鄉當然特別懷念~~
 
大約也是在10年前,淡水捷運還沒通車的時候,
本人就在淡水捷運站後方公園燒到一百多封情書(傻瓜=拿塑膠桶燒),
永遠記得那團火,代表著新的生活要開始了~~
也記得當晚還跟朋友直接面對著淡水河,放尿(小孩子請勿模仿),
現在應該也是沒幾個人敢這麼做的吧!
 
以前漁人碼頭還沒開始蓋之前,
那邊只有著一道高高水泥長堤,
根本就沒有路燈所帶來的光害,
三五好友,拿個幾手啤酒爬到堤上把酒言歡,話家常,
在滿天星光下佐著淡淡水氣的涼風,
整個堤岸就只有著我們的笑聲,
躺在堤上仰望星空,只差沒把天際裡最閃亮的星星摘下,
現在想起來,竟然腦海裡出現了如此明亮的夏夜晚風~~
 
90年12月17日,是我剃掉留了五年的長髮的日子(髮長過腰),
以前我的外號就是叫做"動力腳踏車"(因為當時動力火車正紅),
一離開又是一年十個月在金門當兵的生活,
Rich特愛看海及落日的場景,尤其是在我的故鄉-淡水,
也許與我飄浪人生的宿命,有很大的時與空交錯因素影響吧!!
 
您的鼓勵是我成長的動力,Rich會在有生之年,
繼續把我熱愛的淡水,努力的帶入大家的心中,
無論是車馬喧嘩的繁華淡水,寧靜優雅的古僕淡水,
沉魚落雁之美的淡水落日,美味又便宜的淡水小吃,
都將是所有來過淡水的人心中的一片寧靜地~~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