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你嗎??  今天下午小朋友的小姑姑寄來這封信,還說住在淡水的人一定要看,
我大約看了一下~天元宮的櫻花,就決定明天帶孩子上山去看櫻花,
隨後就將這精采的淡水傳送給我的通訊錄~~沒多久李慧貞再寄來要我看清楚好像是~~~~~~~~~
哦!!我的天啊!!怎麼會是你呢??
原來這麼精采生動的部落格是出自你的傑作,世界就是這麼小,我們住在隔壁,
但卻透過網路才欣賞到你的大作,世界真奇妙!!
 
其實每次看到你,都會特別想起小時後的你,不知你自己是否還記得??
回阿媽家的童年,你時常在阿嬤的通舖上載歌載舞,
尤其是表演高凌風的~冬天裡的一把火,你真的好可愛,表演的又逼真,
我自己也不知為何??這畫面總是時常在我記憶中出現,總覺得你很可愛,
現在大家都長大了,但是我對你的印象還是留在當時的你,
總之能看到你的作品很開心!!無論如何都為你加油!! 
  
淑齡
 
Rich翻譯一下:堂姐收到小姑的來信,也就是Rich拍天元宮櫻花被轉寄至堂姐的信箱,
堂姐再依通訊錄廣發給親朋好友,其中,Rich的表姐則回信給堂姐說要她看清楚是~~Rich,
Rich=淑齡的堂弟,哈哈,Rich第一次被親友發現,哈哈~~
 
ATTN:淑齡姐
姐啊,沒
錯,就是我,Rich峰=呂奇峰,
謝謝妳的稱讚,還好慧貞有看出來是我,呵呵~~
不然妳看著那台腳踏車"小銀",不知是否能感覺到似曾相"騎"?? 呵呵~~
 
印象中,自己小時候"第一個"的偶像,沒錯,就是青蛙王子高凌風,真的很會唱他的歌,
但至於當時自己表演的內容,應該是謝謝妳還記得,因為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呵呵~~
因為妳的一席留言,Rich翻起古早老照片回味,補看一下自己有多可愛,哈哈~~
 
 
呂氏宗親會。
四個堂姐,三個堂哥,一個哥哥,一個妹妹,一個堂弟,當然還有Rich自己。
照片中的個頭最高的大姐姐,就是發現Rich's blog的淑齡堂姐,
 
 
Rich in 螃蟹車。                                                       無毛的Rich。
    
這誰家的小孩,能說自己可愛嗎??
 
 
                Rich in 雙溪公園。                                      Rich on 陽明山,旁邊是哥哥。
    
這兩張照片的共同點,就是Rich的"石門水庫"都沒拉。

 
 
翻箱倒櫃找照片,不只是看自己的過去,也在找老淡水的蹤跡;
Rich家少有淡水的風景照,勉強補上兩張淡水的老照片。
 
淡水老照片,北12線,下"牛屎坡"通往Rich爺家之草埔尾溪底,修築拓寬新路中。
曾經是泥土路的牛屎坡,早已鋪設為柏油路面。

記得小時候,一群小朋友拉著推車,直接從山腳下出發攻頂,目標是山頭的雜貨店,
有的就坐在推車上給拉,有的在前面拉車,有的則在後面猛推,鄉下小孩就是一股傻勁,好玩就好。
 
 
七零年代的Rich淡水家門口,眼前的房子都不高(4~5層),故可以直接遠眺觀音山及淡水河,
左邊山頭已闢為淡江大學操場,山谷下為養豬場。
 
 
 
上週,買下Rich家同棟四樓的屋主,會同房屋仲介業務,登門拜訪Rich家,
知會四樓打算出租,如果有人有這需求,再麻煩介紹一下。
閒聊間,Rich說自家這條街環境有多麼單純,安靜,從來沒發生過什麼壞事件。
 
Rich順口說到:這棟樓蓋多久,我就幾歲,我是在淡水的婦產科生的。
仲介 say:你應該是二十幾歲吧!!
Rich say:我今年30。
仲介 & 新屋主:...

因為,Rich出生,就已經是住在這裡,還有照片為憑,哈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