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家有喜事
 
劇情摘要:
常家三兄弟老大常滿有成功的事業,老婆程大嫂是家庭主婦,但平時不修邊幅。滿在外有個情婦Sheila,一天滿喝醉,Sheila送滿回家而東窗事發。嫂離家出走之後到卡拉OK工作,發誓改變自己;而Sheila當不慣家庭主婦,終於離滿而去。嫂肯原諒滿嗎?

老二常騷個性娘娘腔,與男人婆表姑媽梁無雙是死對頭,從家裡一路鬥到工作上。兩人的青梅竹馬家明和婉君都在國外唸書,沒想到回港後卻宣佈要結婚。深受打擊的騷與雙彼此鼓勵、安慰,竟擦出愛的火花,個性也因此修正回來。

老三常歡是花花公子,女朋友無數。某天撞傷了腦子導致行為怪異,這時只剩電影迷何里玉還留在他身邊照顧他。歡痊癒後又恢復本性左擁右抱,玉傷心離去,歡為了挽回玉,特地改變了造型...。
 
演員:

老大常滿:黃百鳴。
老二常騷:張國榮。
老三常歡:周星馳。

程大嫂:吳君如。
梁無雙:毛舜筠。
何里玉:張曼玉。
 
 
 
經典對白
好萊塢愛情電影道具
歡:可不可以賞個臉跟我去看樣東西?
玉:如果與電影浪漫無關的,我就不看了。
歡:那妳一定要去看啊!
        我帶妳去看的這樣東西是好萊塢一直以來愛情電影中一定要用的道具。
        雖然舊了一點,可是保存得很好!
玉:道具?
(兩人驅車上山)
玉:(四處張望) 道具呢?道具呢?
歡:就來了......
哪!Look!
(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空中)
玉:喔~~~
歡:無數好萊塢偉大愛情的故事都是發生在一輪明月底下......
玉:太浪漫了!
歡:妳能不能想得出是哪部片子啊?
玉:嗯......啊!《月夜人狼》!
(四周響起狼嚎,常歡躲到何里玉背後)
玉:你幹什麼啊?
歡:啊~沒什麼。
        其實是在《北菲諜影》裡,亨佛利褒嘉就是在月夜裡吻了英格莉褒曼的;
        而緊張大師希區考克《抓賊記》裡,
        葛莉絲凱莉的初吻也是在美麗的月光下,被泰利葛蘭給拿走了......
        啵!在這種環境底下,我們也別錯過!
(歡一把抓住玉,正要吻下去時被玉推開)
玉:ㄟˋ...我不是一個隨便的女人!
歡:我是......喔不!我不是!
玉:再說我們還有隔膜啊!
歡:隔膜可以消除的嘛!
        哎呀~不相信妳就閉起眼睛,深深的呼吸一下這個月亮的精華......
(玉深深吸了一口氣......)
歡:是不是很漂亮啊?
(歡對著玉一口親下去,但玉嘴裡吹的泡泡糖卻黏在歡臉上)
玉:都說我們還有隔膜嘛!
 
醉拳甘迺迪
歡:你猜不猜得出來,我這是哪部戲的裝扮ㄚ??
玉:嗯,我猜不出來...
歡:這是.....醉拳~甘迺迪~~
玉:醉拳甘迺迪..?!醉拳甘迺迪?!!!
歡:就是南拳北腿孫中山的續集..
玉:我,聽都沒聽過~~
歡:所以說你看的片子太少了,你現在最好回家租個帶子,改變成我這個造型,再來找我吧!
玉:喔! 你剛剛說的那個什麼,醉拳梁山泊,是誰演的啊?!
歡:什麼醉拳梁山泊!? 是醉拳甘迺迪!!
玉:喔!! 那醉拳甘迺迪是誰演的啊??
歡:嗯,梁山泊演的...
 
 

以下是電影結尾時,
周星馳在卡啦OK唱將廣東歌唱成語歌的翻譯:

常歡:各位,接下來唱這首歌是給我大哥及我大嫂,請注意歌詞。
              我怕愛,同樣怕會失去愛,
          問此刻世上,痴心女子有幾個??
          相知相處相拖欠,緣緣份份我已覺無聊,
          不想愛得隨便。
 
          同是天涯淪落人,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考慮。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
 

常滿:老婆~~
程大嫂:不要再叫我老婆,做別人情婦比做人老婆好。
常滿:妳是我老婆啊。
程大嫂:我已經決定簽字離婚了。
常滿:我不簽字,我不離婚。
程大嫂:離不離婚也不重要了,因為我不再愛你了。
程大嫂:我在的時候你又不珍惜我,到我要走的時候,你又不准我走,到底你要我怎樣??
 

程大嫂轉身離開,被常家三兄弟之爸爸及媽媽攔住,唱道,
爸爸: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媽媽: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
 
常滿:留給我,請珍惜這段愛情,
          也許一天可以既話,准許我多愛一次...
聽罷,程大嫂還是一樣轉身離去,
常滿對程大嫂的挽回失敗,頓時眾人難掩失望表情。
 
 
突然,程大嫂衝出來接著唱(還自備麥克風),
程大嫂:留待以後一一發展,篇寫愛的經典。
果然是喜劇片圓滿的結局!!哈哈~~
 

 
相逢何必曾相識(粵語) - 蔣志光/韋綺珊 
曲︰蔣志光  詞︰蔣志光
 
女︰我信愛 同樣信會失去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漢子有幾個
        相識相愛相懷疑 離離合合我已覺討厭
        只想愛得自然
 
男︰我怕愛 同樣怕得不到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女子有幾個
        相知相處相拖欠 緣緣份份我已覺無聊
        不想愛得隨便
 
女︰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又再又再考慮
 
男︰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這一息間相遇有情人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兒
 
女︰我信愛 同樣信會失去愛
男︰我怕愛 同樣怕得不到愛
女︰問此刻世上 痴心漢子有幾個
男︰問此刻世上 痴心女子有幾個
女︰相識相愛相懷疑 離離合合我已覺討厭
男︰相知相處相拖欠 緣緣份份我已覺無聊
女︰只想愛得自然
男︰不想愛得隨便
 
合︰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又再又再考慮
合︰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這一息間相遇有情人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
 
女︰同是天涯淪落人
男︰相逢何必曾相識
合︰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
 
男︰留給你 請珍惜這段友誼
女︰也許一天可以既話 准許我多愛一次
合︰且把今晚的諾言 留待以後一一發展
        篇寫愛的經典
 
相逢何必曾相識(國語版)
男聲:蔣志光 女聲:韋綺珊
作詞:丁小雯/蔣志光 作曲:蔣志光 
 
我不該  輕易付出我的愛 有多少痴心男子可以等待
我應該  緊緊抓住我的愛 有多少痴心女子可以等待
 
相思容易相依難 莫非愛情是一種習慣 不需向人交代
相愛容易相守難 莫非愛情是一個驛站 終需有人離開
 
同是天涯淪落人 傷心的路我也走過幾回
也許你不記得我是誰 我願給你給你給你給你一點一點安慰
 
相逢何必曾相識 你的心情我也能夠體會
也許你不記得我是誰 請你給我給我給我給我溫柔溫柔的一天
 
讓我們  輕輕說一聲珍重
暗暗收藏這份情  讓時間去考驗
如果有緣再相見 也許可以再愛一回 讓你我到永遠
  

 
Rich say:
程大嫂的應話,也許說進了某部份的女人心坎裡;
婚姻,不該是說了離婚卻又不准對方離開的。
電影中的對話之橋段也許是為了圓滿故事結局預做浮筆,
但,在現實人生中,
有多少人能真心地原諒與包容對方的犯錯?
有多少人能在失去後而覺醒認真地再愛一次?
 
如果,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
那又為何還是有人選擇做壞?
其實,世上並沒有所謂的命中註定好壞,
只有自己選擇自己的命運該怎麼過;
人生,不就是執行選擇權的串聯,且選擇權就在己身,
要好要壞自己選,只是後果請自行承擔。
 
真愛是什麼東西?在那?
真愛,是看不著的實體,摸不及的感觸,聽不著的耳語,
然,我們的愛,是無法以言語形容,只能用心體會;
不再去表達愛妳有多深,說了,只會讓妳壓力滿身,善惡相抵。
倒是無須問如此這般問題,只須反問已心,
若心中有愛,何須質疑;
若是妳我有緣,自然就能真正相伴妳身左右,無須強求。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