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不愛吃蝦蟹的人
因為每次剝殼總會讓我美美的指甲沾上腥味
總是好一陣子都洗不掉
所以我是不吃蝦蟹的
 
曾經有一個他
每次和他吃海鮮時
他一定會幫我剝好蝦殼
把蝦肉堆得整碗在我的面前
而堆在他面前的
就只有一堆蝦殼
 
問他不吃嗎?
他說:看妳吃得甜~我的心就甜了...
 
有一次去買了大閘蟹
因為預算不夠只能買小隻的
想當然爾~蟹膏與肉只有一丁點兒
他親自下廚為我煮了一碗蟹黃湯麵
 
愛吃螃蟹的他~卻只吃了幾乎沒有肉的蟹腳
 
在那什麼都吃不慣的異地裡
那一碗蟹黃湯面一直溫暖著我的心
 
曾經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就在我已無法吃到愛人為我親手剝的蝦肉
和花了兩小時煮的蟹黃湯麵
我輾轉得知
 
他是連碗筷都不洗
蝦子一定是別人剝完殼~送到嘴邊才吃的人
我才恍然明白
自己是曾經如何的受到寵愛...
 
原來~
想體味凡塵之外的味道
畢竟須要先白一些頭髮...
 
 
 
 
Rich say:好文,妳總算懂了!!
 
深夜裡的"好酒不見",彷彿回到了過去,彷彿是昨天...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