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許多的第一次,
記得第一次吃麥當勞是在國中二年級的過新年,
第一次無照騎車進台北市是在高中二年級的夏天,
而接下來我要說的是,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去錢櫃KTV唱歌。

 

那天,高三的暑期輔導課,高中同學中的死黨米奇,
看我一直鬱鬱寡歡,每天去到學校除了醒著上課,
一到能閉眼睛的時候就是只會睡覺,
剛好他下午正要虧一個讀明倫高中的妹,順便帶我去開心一下,
便提議帶已經自閉半年的我,一同赴連誼之約。

 

米奇騎的黑色小Dio,天殺地居然改成單人小座墊,
載著我,除了屁股坐得很痛,路上我始終覺得快掉下來了,
就這樣一路相依為命地從北投騎往士林小北街去。

 

米奇與那女孩(簡稱米妮)碰面了,
一陣寒喧後,我們就先進了間茶鋪討論接下來要去那玩,
米妮長相很善良,人也客氣得很,
米妮說:買了壽司(1個10元)五個,要分你們一起吃啊。
看著那一盒五個的小壽司,請我是免了,
我說留著妳自己吃吧,
米奇倒是不客氣地"幫"她吃了一個,
禮貌上,我們也請了她喝飲料,
不記得聊了什麼,
倒是決定下一站是先一起搭公車到劍潭站後面的撞球間打球。

 

米妮說:我不太會打球勒!
米奇說:那有什麼問題,我教妳怎麼打。
(接下來請想像妳握著球桿時,身後有個男人趴在妳背後教妳瞄準)
哈哈~~米奇還真是敢啊!!呵~~

 

打完球後,我和米奇結完帳後,
我們便又再一同搭乘公車前往錢櫃唱歌。
米妮說:唉呀~~我沒有零錢搭公車呢!等等你們要請我唱歌嗎?
我想,當時我的臉應該是綠色的沒錯,吐了一口煙
便和米奇湊了三個人的公車錢。

 

第一次到台北錢櫃唱歌,其實,我還覺得蠻新奇的,
因為這半年來我很少離開淡水與北投之間的範圍活動,
米奇這個活在台北市的小孩,早就和家人及朋友唱過不知幾回了,
當時還有林森北路上還有間林森二店,
公車一班可到,且包廂費也比較便宜,
我們三人便開了KTV的包廂,準備開始歡唱嘍!

 

用每個人基本消費,點了一壺飲料及一盤20顆的水餃,
米奇說:點歌啊!米妮妳都唱什麼歌啊?要不要幫妳點歌啊?
       我幫Rich點伍佰的歌(因為我在學校都聽伍佰的歌)。
米妮說:我不太會唱歌勒,你們先點,等一下我再自己點。
米奇這人就趁機好奇地開了米妮的皮包來找照片,
照片是沒找到,倒是找到了三千元in米妮的皮包。
突然,米妮點的歌開始了,唱得一付自得其樂地樣子,是首廣東歌,
下一首還是她點的,也是廣東歌,
下下一首還是她的,毫無疑問的是,一樣還是廣東歌~~
米妮說:你們要唱什麼可以直接用插播的啊!不然後面都是我的歌。
米奇便開始與我悄悄話起來了,
米奇說:幹~~,喝茶喝我們的,撞球撞我們的,
       公車坐我們的,唱歌也唱我們的,
       等等回去的公車錢是不是也是我們的?
剛好服務生把飲料及水餃送了進來,
我說:吃水餃吧!
米妮說:你們先吃!(她正很認真地唱歌中)
米奇很不爽地約我說:我們來把水餃吃光,快~~
哈哈~~在米妮唱完歌的時候,一轉頭只發現水餃已被我們倆吃光了。

 

歡唱過後,就是說再見的時候,
不出所料的是,米妮跟我們要零錢搭公車了,
我嘴上叼了支不想抽的煙,
吐出不語的我心中不滿的煙,
米奇說:米妮妳有三千,怎麼會沒錢搭公車呢?

 

就當最後一次吧,掏出我口袋裡剛結帳後的零錢給了米妮,
第一次的錢櫃,原來還有著這一段被當凱子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