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鄭弘儀的新書~~看見未來~~
接著看~~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這本書
 
這書很有趣~~先寫了主角艾迪怎麼死亡的
再倒過來寫他的出生~~寫他每年的生日怎麼過~~
 
在艾迪出意外死亡之後~~在天堂遇到的第一個人~~是一個藍色皮膚的表演者之靈魂
藍膚人告訴了艾迪接下來他會在天堂遇到五個人 , 他是第一個~~
艾迪就問藍膚人:你的死亡跟我有什麼關係?
藍膚人就告訴艾迪:至少我的死亡 , 是換得你活了下來~~
因為在艾迪的小時候 , 藍膚人是在一次的練習學開汽車 ,
不小心在路上遇到衝出馬路顧著撿棒球的小艾迪 ,
為了閃躲艾迪而撞車 , 導致藍膚人心藏病發死亡~~
 
"至少我的死亡 , 是換得你活了下來"~~
這是何等的犧牲啊??~~在除了母愛以外~~
所以人活著就是要思考與學習~~
接下來~~我還要再閱讀在那天堂裡遇見的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人
真不知道~~我未來若不小心活了好長的一輩子
無知的我~~定會無意間地害死了一些生命~~而讓我繼續活得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