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金)雲南擺夷小吃,石牌捷運站旁。
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550號  02-28262581
 
不起眼的小店面,小小的路邊攤,客人駱驛不絕,
廚房大約廁所一般的大小,居然藏著絕品平價雲南好料理,
豪邁爽快的老闆娘,和善熱情的媽媽。
 
老闆娘負責的是招呼客人點餐,吆喝著請客人看到有位置就坐,
不時宏亮地喊著:媽媽,咖哩蝦一份,外帶。
聽久了才發現,原來這位"媽媽",真的是老闆娘的媽媽,一開始還以為只是稱呼;

還有一句很經典:什麼都要打包,要累死我啊!!(實在讓我感同身受)
這是句玩笑話啦,因為這裡的料理便宜又大碗,份量十足,
多點了道菜,或是單一客飯食套餐,女孩子就很容易吃不完,打包回家繼續吃;

還有客人打電話過來,問:店的位置在石牌捷運站旁,那靠近幾號出口呢??
老闆娘風趣地回答:1號出口啊!!(因為,捷運石牌站只有一個出口,哈哈~~)

老闆娘媽媽則是負責廚房料理的部份。
媽媽得知我是來吃飯,並拍照寫網路文章的,突然間,瞧她緊張地從廚房探頭出來看,
原來她是想趁著點外帶的客人至一旁買飲料之空檔,
把那位客人外帶的東西,擺盤給我拍照;哇,她真的是太可愛了!!

誰知客人回來的快,我直對媽媽說:沒關係,謝謝(N次)。
她還很直接地微笑問著客人:趕不趕時間?? 可以擺個盤給"弟弟"拍照嗎??
雖然那位客人拒絕了,是真的沒關係的啦,也很感謝媽媽的用心;
哈哈,當然,這個"弟弟"就是我,所以,以下我就稱呼媽媽為"金姐姐"。
 
因為店租被房東調漲至不合理租金,明年度,就要搬家到更大空間的餐廳,
還是會以石牌商圈為主,這裡有太多的熟客,及人情味了!!
明年度如果找不到新遷店家位置的話,可以打電話問媽媽嘍,沈亞金 0937520517。
 
 
椰汁雞飯,NTD 90,
泰國米煮得軟硬適中,攪拌咖哩為底的醬料,米飯吸附椰香咖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泰國米口感與台灣米不同,台灣進口的泰國米因海運成本上的考量,品質較泰國當地差。
所以在台灣吃到的泰國米較細長,吃起來較硬,飽足感較不足,剛好適合配菜。
其實,以後飛過去泰國玩時,在那才是道地的泰國米。
 
突然先來了一大碗白飯,原來這是給我配飯的;
辣味香茅牛肉飯,NTD 150,
聞其飄香,沒錯,是香茅;吃其肉,香茅更是讓肉質加分。

香茅草的產品包括鮮草、乾草、精油及盆栽等項目,
香茅可提煉出香茅油作為驅除蚊蟲之用,
香茅油廣被應用於香水、化妝品、軟性飲料、香皂、清潔劑等之香精料。
新鮮或乾燥後的檸檬香茅都具有宜人檸檬香味,可替代檸檬做為檸檬水用途。
以熱水沖泡作花草茶或藥草茶亦十分可口。基部嫩莖稈部位則適合作為魚、肉湯類料理之添加香味。
在印度及東南亞國家,香茅草為居家飲食必備之原料,甚將其作為感冒祛風之藥草用途。
 
單點一客店裡的飯食皆會附一碗湯,絕非清湯而已;
有豆芽菜、高麗菜、芫荽、蔥、花生、大骨湯,
送上來附湯用料竟是如此豪華,很合我的胃口。

店裡的雲南菜餚,口味偏酸也偏辣,搭配如此這般地湯品,就像是沙漠中令人解渴的清泉。
 
加入店內特製酸菜,醋辣風味,非常下飯;
另有醋辣椒,愛吃辣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一間的料理,超合。
 
 
牛肚特寫,因為真的是煮得很漂亮,
在未來的日子裡,他們家的牛肚是最好吃的。
 
 
炒空心菜,NTD 70,
跟山一樣高,香辣清脆之餘,還有蝦露帶來的意猶未盡。
 
 
月亮蝦餅,NTD 200,
送上桌時,才發現月亮是如此的巨大厚實。

將蝦仁絞成蝦泥備用。 蝦仁本身具有鹹味,所以不過度添加調味料,
只要在蝦泥中適量加入糖、白糊椒粉並攪拌均勻,再摔打蝦泥使其更結實,
後用熟春捲皮包蝦泥,打平後油炸至皮呈金黃色,切片即可。

月亮蝦餅沾著糖醋醬吃,煎炸得酥脆之金黃薄餅皮內含蝦仁肉醬,
淡淡的粉紅蝦肉嚴重地挑起身為饕客的我之唾線,冷不防地口水直流,一見就想吃掉。
    
此刻才發現,身旁的朋友,她居然吃了一份椰汁雞飯,還能吃完三分之二個的月亮蝦餅,
原來,女人也是很能吃的,尤其是自己愛吃又好吃的東西,
且這次她可是特地為了月亮蝦餅再過來吃一次的(因為上次晚上才到,月亮蝦餅已經賣完)。
 
厚度1CM的月亮蝦餅,不誇張,吃得出蝦仁的鮮甜及脆嫩,
就算已經吃了一大碗飯的我,還能繼續努力把它吃光光。
 
原本金姐姐之前要給我拍攝咖哩蝦,由於客人趕時間不方便,
金姐姐特地再煮一道來讓我拍照的,她真的是太熱情了。
還說這道咖哩蝦是要請我吃,吃不完再幫我打包。
 
 
大隻鮮蝦,南洋風味,好吃。
蝦背剖開,一來挑沙腸,二來美觀好入味。
    
 
 
店前擺放的商品,都是金姐姐好手藝,有辣椒及蘿蔔乾等。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這什麼,但至少知道是碗豆做的,放在湯裡泡開,好吃極了,口感也很特別。
 
 
南洋糕,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要留點東西下次再過來大吃特吃。
右邊的南瓜糕,下回再來配甜湯吃。
    
 
 
用心經營的好口味,值得推薦;
也因為老闆娘及媽媽的用心,更期待明年度新餐廳成立的到來。
 
 
 
藉由網路部落格發展日漸成熟,感謝網摘師Jimmy的推薦聯播,
好店是不會寂寞的,就是要給它用力的推薦~~
 
95/10/25節錄於 :

智邦生活館
http://www.url.com.tw/
 
 
最新網摘
 
 
會員中心
 
 
智邦生活館 網摘精華
http://digest.url.com.tw/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http://www.christabelle.url.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