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關碼頭
95年06月16日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01.走過榕堤,視線與金色水面緊緊相連;
非假日的淡水河濱,熱鬧依舊,行人三三兩兩成雙,心情上上下下各異;
再往前多走個幾步,沒想到心已被夕陽牽著走了。
02.架起攝影腳架拍照的女孩們與金色夕陽。
03.小漁港夕照,今日最佳。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04.海關碼頭,地點就位在當時紅毛城下水邊的平緩台地上,清代時已為滬尾水師守備營;
開放淡水為貿易通商口岸時,港務局碼頭英國領事船屋就在此設立;
目前這裡是海軍的駐守碼頭,為軍用營區範圍。
05.領事館餐廳即是依傍於此港灣,景色相當優美,淡水河景及觀音山景盡收眼底;
不過,夏日季節白天坐戶外太熱了,推薦夜間來領事館三樓戶外區用餐、聽潮、談心。
06.以取用方便的觀音山石及入少數的唭哩岸石堆砌而成,工法施作採用十九世紀末碼頭基本工法
不論在碼頭石材砌造的高度、斜度或是典型的交丁砌法,為全台僅存具土木工程歷史價值的水岸,屬縣定古蹟。
東側的碼頭已有因海潮衝擊而傾倒的現象,破壞的基礎長達近廿公尺。
Rich say:
現在是軍方還是地方政府眼睛瞎了嗎??
碼頭都已垮成這樣了,還要再拖到全垮才修繕嗎??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07.想著妳的時,是幸福的感覺,即便是妳不在我身邊;
聽著妳我都喜歡的周董的歌,至少,這是我們共同的喜好。
08.我不是給不起承諾,而是承諾給妳的壓力太大;
哭過的天空,飄起了沁涼的微風;說過挺妳,愛妳,我沒忘,繼續加強愛妳的心;
希望思念的風,能飄到妳身邊。
09.不是我不高興身邊有妳,有妳我很高興,是我的修為不夠;
好想再跟妳牽著手,沒有妳陪伴的我,依然記得妳給我的溫柔;
哭過的我,淚乾的我,看見彩虹。
 

 
 
 
 
 
 
 
 

海關碼頭,雖然現在並無開放遊人進入,
由此遠眺夕陽西下,則又是另一番風味;
 
 
妳說,人的一輩子,似乎只有童年是快樂的...
妳希望妳是手上的風箏,沒有線...
問妳,妳快樂嗎??

人,似乎也只有在童年時,才能憑直覺地回答:快樂~~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