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王冠】,台北縣淡水鎮學府路187號,
(02)2629-9911,11:00~22:00,
讀淡大的應都知"大田寮"這老地名在那,不然四年可就白念啦!!
人還站在對街張望,就聽到大大聲的招呼"裡面坐",當然今天外食日是來用餐的。
 
店內牆頭這最受歡迎餐點前五名,呵呵~~
這排行榜海報做得漂亮,讓不知道吃啥的人有個參考,卻也驚覺到自己以前都點錯東西。
    
喬裝學生混入,有學生在的地方,東西就是便宜又大碗,
然後還可以免費的熱湯跟飲料猛喝,也不覺得歹勢;雖然裝不裝都很不像,哈哈哈,夠自以為。
 
蔥爆牛肉飯 70元,現點現炒,
今天是Rich第一次坐在店裡內用,直接產生的錯覺是內用比外帶好吃多了,還有冷氣可吹。
    
算重口味,但還不到鹹口的程度,吃起來很順。
 
四樣配菜,高麗菜、豆芽菜、豆腐、滷蛋,
當然沒得讓客人選菜,因為現場現點現炒肉類已經夠忙了。
    
至於眼前這那半顆滷蛋,唉,人家比較想吃荷包蛋啦...
怎麼這麼巧,其他前後點的人都是蛋包且還被瞄到,嗚,林北就是愛計較。
 
店裡另外還有兄弟品_空心菜牛肉飯,
不由得回想起多年前的一次從這外帶份炒空心菜,心中有所陰影,菜根怎麼還在??
    
池王冠炒牛肉不會嫩到異常,哈,做過餐廳廚房的應該都知道怎麼把牛肉搞到超嫩!!
肉要嫩到翻很簡單,但自己得接受那消失的肉味。
 
蒜燒雞飯 70元,招牌人氣料理,
吃過就能理解為何學生們如此熱愛,保證一試成主顧,堪稱淡江人必吃。
這樣文字夠不夠捧場呢??
 
照片特別拍得越多,想也知道是Rich越鍾意那道料理;
也許是自己煮的比較會下猛藥爆香,難道自己已經口味重到非人類??
    
 
 
蒜燒雞肉飯,爆香不就蒜香+九層塔,醬汁調味得宜,微甜且不會太鹹,再勾個薄芡;
重點是雞肉經炸過又再煮過之烹調,它依然還是的喔,果然是招牌啊!!
    
 
 
 
 
    
看著師傅大鍋炸雞肉,捏開一塊接著一塊下油鍋,炸功只要不太誇張,也不要炸太熟,
重點是在最後,爆過蒜頭的醬汁炒這炸過的雞肉時,千萬不能煮久,
切記,可以說是略炒和勻即可起鍋,不然炸雞裹粉外皮被煮到太爛,口感將是一整個怪。
 
至於不少網友提到"衛生不佳",指得應該是用抹布擦鍋子,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來這招??
就算這抹布是專用,還是建議店家改掉讓你方便,但客人不樂於見到的習慣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EVA
  • 看來不錯吃喔~
    有機會!
    再晃晃~!!
  • Mimi
  • 在蒙古沒有見過叫蝦咪九層塔....:(
  • 夏娃
  • 厚,好好吃.....肚子好餓喔~~
  • Cherry
  • 那個....蒜燒雞飯 看起來好好吃喔~
  • 玟蒨
  • 意思是我到淡水的時候call你你要請我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