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寫部落格文章的時候,Rich是不能聽音樂的,得很專心地寫上個兩三個小時。
 
 
 
星期日的淡水,殘念的是有些自己很想吃的店家並不想開門做生意,
做人最怕的就是失去了方向,只好繞行一大圈的淡水,找自己。
還是回到【阿婆麵店】,呵呵~~
"同學,阿婆晚上沒開喔,別再撲空。"
 
來到店裡,必點超正的小菜料理紅燒肉(五花) 40元,忘記點而沒吃到是你家的事啊!!
 
 
這次點選的是五花肉部位,生意好的優點就是常遇到現炸出爐;
被寵壞的Rich,喜歡吃熱熱的紅燒肉,不愛冷冷。
    
內部肥五花白肉,經油炸過之後,雖油卻不膩,非常好吃;
現炸紅燒肉,還是三層肉比較好吃。
反倒是水煮且不新鮮的三層,Rich是不吃的。
 
阿婆麵店的紅燒肉,外皮炸得酥脆,滿嘴紅糟香氣,十分夠味;
Rich大話稱它為淡水第一好吃紅燒肉,是真的!!
再次叮嚀去到那用餐啊,點餐就是要快狠準,
跟老闆沒那麼熟,更不要站在那邊擋路,看了只會令人煩躁非常,怒...
 
骨邊肉 40元。
 
    
 
 
骨邊肉之脆骨,真的能補鈣質嗎??
    
 
 
骨邊的肉,嫩中帶脆,脆中帶嫩,算是盤無預警的意外之喜,原來想點是小卷...
生氣中邊吃,還是能將嫩肉挑化開於舌齒之間。
 
 
骨邊肉之脆管真好吃,沒記錯的話,它可是少見的豬氣管,Q韌中帶脆嚼,
只希望那隻豬在被屠宰的時候,無感冒...
 
切仔米粉(湯) 35元,份量大大碗,
    
做人如果啥都能認真去吃,速度倒是挺快的嘛。
 
乾麵(油) 35元,
撇見一桌老師帶學生來吃的中餐,突然聽到老闆喊聲說用紙碗,
原來這群人是一口氣進單的十碗乾粿仔條。
 
淋上店家特製油蔥,還有醬油膏,這就是古早味啦!!
口味頗重,正合味。
 
 
擺上兩片水煮瘦肉視覺好,清脆豆芽菜混入油麵中一起燙熟,
略拌勻後,大口吃麵,想也知道是大口滿足,排檔至高速續嘴。
      
吃完,付錢也該乾淨利落,看準時機,相厚準,將握著錢的手舉起。
離開,兩台小黃一一靠近,一個學生棒球隊專程坐車來吃,阿婆魅力夠大吧!!
 
 
 
在文字寫到自己爽的同時,才能點開音樂資料夾,挑首符合心情的歌播放,
多半會跟著哼唱,或是在房間電腦前響起開心快樂的口哨聲 with melody。
"我要早起吃早餐,怒,誰都不准惹我 anymore..."
 
 
 
 
 
 
 
 
◎05.  再訪淡水【阿婆麵店】豬肺 & 乾麵白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20046.entry
  
◎03.  原福祐宮對面中正市場【阿婆麵店】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8306.entry
 
◎02.  淡水古早麵,【紅燒肉】超級推薦。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5272.entry
 
◎01.  尋找淡水在地古早味~~切仔麵。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3038.entr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夏娃
  • 啊咧....今天這些...人家不愛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