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06 (2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重新換過店招牌後,"魯"字改為"滷"。
 
天氣熱熱,食慾大減,原來自己也會有吃不下東西的一天;
繞啊繞,繞到那星期日不營業【源味】,當然就要趁平日來吃啦!!
    
源味的招牌美食小吃,就是這再簡單不過的滷肉飯 25元,
當不知道吃啥的時候,便會閃過念頭前來報到,懷念這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綜合羹 35元,內容豐盛的讓人覺得它好便宜啊!!
    
結合花枝羹肉羹魷魚三兄弟成綜合,湯內可見白菜、木耳、香菇、蛋花,
一改過去對源味的羹湯之不滿意,評價因為內容與售價而大大加分。
 
涼麵 30元,芝麻醬汁風味,另附一小包哇沙米;
面試的第一印象還挺不錯的,入取當然就是因為天氣這麼熱,捨它其誰呢??
 
一打開盒來,黃瓜絲 & 白芝麻之賣相好,淋醬,一陣翻雲覆雨之後,接下來要幹嘛呢??
    
當然就是大口大口吃麵啦,麻醬香,麵條Q,
雖然不算是頂級涼麵,至少在冷藏後的好吃程度,絕非一般早餐店放室溫保存所能比擬的。
 
淡水鎮北新路147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多了台涼麵與壽司的冷藏展示櫃,
另外各式精緻小菜也收進冷藏冰箱,衛生又保鮮
 
 
不只是熱賣給外宿於週邊的淡大學生,淡水在地人也是相當捧場,
古早味料理種類超多樣化,價格便宜,實惠又吃不膩。
    
Rice with sliced meat,滷肉飯的英文是長這樣子喔,沒錯!!
可惜內用現無冷氣,在夏天,食客需奈得住熱氣,總不能等到冬天才來吃吧??
 
與過去的資料相較,小滷肉飯從30元降5元至25元,涼麵與綜合羹皆調價小漲5元。
 
 
 
 
2008,再訪淡水北新路【源味魯肉飯】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3471.entr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淡水美食Ⅴ】
990721更新,共133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記憶中那個暗黑小館已裝潢成今日眼前整潔的美侖美煥,點餐升級、餐具升級、用餐環境升級,美味當然大大升級;
讓淡水人可以拍胸脯推薦的淡水美食,只差再蓋個專屬停車場,哈哈~~
切仔麵湯鮮肉美,在這飛著小雨的淡水,因失誤得福而自喜;小卷最近去到那都覺得好貴啊,選條最小匹的吃氣味ㄟ...
米苔目刨冰搭配Q溜順口的粉條&超復古小布丁,夏季限定販售。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醬汁和入哇沙米,蕎麥涼麵麵條沾這個吃,超殺的,好吃好吃啦!!
朝思暮想的阿婆大乾麵,今日總算得償所望。
滷肉飯+綜合羹+涼麵,不只是熱賣給外宿於週邊的淡大學生,淡水在地人也是相當捧場,古早味料理種類超多樣化,價格便宜,實惠又吃不膩。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肉燥飯+飲料吃到飽,一劑強心針注入了沒落許久的大田寮,便宜又大碗才有機會。
米血+乾麵+500 CC 飲料=沒有白念的淡江大學。
通往淡水天元宮賞櫻花的路上,少不了的小點心。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燃燒吧野球,超愛這牛排用鐵板灼燒醬汁時的滋滋作響,就像叫床般地讓人興奮,床~床~~床~~~
說穿了,就是愛這三杯料理用的鐵鍋,熱力滋滋作響地燒著薑片與九層塔,期待著聽覺所帶來的美食饗宴。
如果麵線晚上也營業,一個店面能有三種滿足,在淡水地區也將堪稱小吃界的一絕。
點選縮圖顯示完整照片
 
 
純粹為裝了冷氣而心喜,夏季,客人內用時將不再是大滴小滴落菜盤。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說自己今天去【永成】吃冰,高中同校的同學們不約而同的第一反應都是:永成還在喔!!
 
有沒有很懷念這面牆壁呢??  念復興高中的應該都很熟悉吧!!
共同的回憶,吃碗魷魚羹麵再回家,錢多一點就追加盤刨冰。
    
多年前的幾次造訪撲空,看到的卻都是永成的鐵捲門沒拉開,當然會有不好的連想;
從復興四路專賣滷肉飯、魷魚羹的小攤詢問得知,自從復中山城學生開始搭校車回家,生意差了一大半。
 
中午時分沒人客,也沒看到男老闆熟悉的面孔,而老闆娘正撐著頭於桌面看電視;
坐定,還正在想要點啥冰,Rich才剛笑說十幾年窮學生都只能吃最便宜的冰,25元,
老闆娘就插話問說:"你是幾年畢業的??"  "86年"  "喔,那真的十幾年了!!"(挑著眼,若有所思。)
其實Rich不記得高中是民國幾年畢業的,被問得反應不及,只記得自己是逢甲86級。
    
桌椅不變,電視擺放的位置也沒變,魚缸的紅龍不見了,
腦海閃過的那幾個畫面,眼前浮現高中同學們一起歡笑用餐打鬧。
 
月見冰 30元,超復古的啦,賣相極佳,
有空還真的是想把牆面上的冰品全點出來一一拍照。
 
    
 
中央一顆雞蛋黃,淋上一圈又一圈的煉乳
巧喻為雞蛋口味的蜜豆奶冰,光用想像就能聞出有多香甜啦,拍到蛋黃結冰了,呵呵~~
 
水果冰 40元,
Rich會點這道,心情多少存在些淡淡的愁悵,深深地烙印於心頭的吃不起已這麼多個年頭。
老實說,高中曾羨慕過同學能帶著同校女友來永成吃冰,自己交的卻是不能說的女友;
只能在軍樂隊團練後,偶爾與社友一起來吃。
 
一挖開,就看到豐盛水果切塊,有芭樂芒果西瓜蓮霧葡萄
再繼續翻開,發現還有香蕉鳳梨,五顏六色的水果種類給了相當多樣化繽紛。
    
  
    
 
撈起冰鎮湯水往嘴裡送,超好喝尚天然的果汁嘛!!
就因為鳳
梨與芒果提早釋放味道出來,讓水果冰喝湯的樂趣衍然而生。
 
 
    
 
 
北投【永成】木瓜牛奶屋,飯麵冰
可惜沒法穿醜醜的高中制服來吃,丟掉了也穿不下,
有機會的話,再邀約還住淡水的高中同學來這續續舊,應該更有Fu~~
 
北投家樂福旁就是復興四路,就往復興高中方向前進,由復興四路12巷右轉進入,不到百尺;
    
看不到門牌是幾號,反正會來找尋回憶的都知道位置在那,不會來的寫再多也無益,
路口水餃攤右邊下面,那攤也是經典復中回憶裡的滷肉飯+油豆腐+筍絲便當;
一想到滷肉飯,就想到那條洗面乳,那條被灌進滷肉油汁的洗面乳,還有同學被惡整那越洗越油的臉。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早餐一定就得在早上吃嗎??
特地發文重申,Rich每日的"第一餐"就是早餐,呵呵~~
 
起了個透早,下了必吃的決心,就是耍點任性,一定要吃到;
先來點小菜,炒鯊魚 40元,啊不是要點魚嗎??  卻是看著整匹魚而說好。
 
 
紅燒肉 40元。
    
 
    
還是覺得三層肉部位的紅燒肉比較優,吃起來,豬的油脂化開在嘴裡,會
 
乾麵(小) 35元,白麵(細),唉呦,聽到白麵還有的可選,看來還沒收集齊全,呵呵~~
又有新的動機能繼續狂寫阿婆麵了,這已是第七篇了吧!!  吃到欲罷不能。
 
乾麵(大) 50元,油麵,朝思暮想的阿婆大乾麵,今日總算得償所望;
肉片與躲在麵體底下的豆芽韭菜一點也不少,有拍到古早味必加的味素
 
人家只是點碗麵,怎麼差點害老闆"們"吵起架來??
"乾麵兩碗,一個白麵,一個油麵,油麵那碗是大的。"
這句事先演練過點餐的話,應該不難懂吧??  還是得向老闆們說了不只三次,被一再地確認,哈哈~~
    
前前後後,走堂的先問過且已確認,她傳達訊息給媳婦後,
媳婦又走過來詢問仔細一次,且還差點聽成三碗麵勒,呵呵~~
當看男老闆又再走過來問的同時,他老婆(媳婦)喊聲說麵都早已下好在鍋裡了。
 
阿婆店裡生意好,座位數比以前在福祐宮對面擺攤時還多,熟客應該都很習慣這的點餐流程,
客人邊喊,老闆邊做,出餐速度快很多,如果畫點購單反而會較慢且不習慣,
光是小菜種類出現的機率已不是呈常態分配,亂中有序地享用,習慣了,也懂得這將是人情味的一環。
 
邊吃阿婆麵,發現其實淡水人對價錢還蠻精的,這攤共吃了 165元;
譬如昨天在淡大吃的燒肉乾麵+蕎麥涼麵,共吃了 115元,
現在就會開始想說多加 50元,來阿婆還有兩道肉類小菜,這樣好像吃起來實惠很多!!
廢話這麼多,只是想表達一句,好的料理就是要讓人吃得滿意,生意在淡水不是做不起來的。
 
事不宜遲,趁熱趕緊拌麵,叮嚀自己不要狂拍猛照了,足驚自己若是拌不動麵A啦!!
    
大乾麵,油麵多下一團,豬油蔥及醬油膏也多了一些,
大口大口不停吃麵,吃起來總算有感覺到飽了,那種過癮的飽足感。
 
什麼叫熟客??  有一種是自己拿個碗去飯鍋添飯,淋上滷肉,扒完,直接放 20元在桌面的那種。
 
淡水能有幾間麵店,早上十點已是客滿的狀態??  整間坐滿滿吃著麵 or 菜飯的人客。
看著阿婆從廚房裡端出一道又一道大鐵盤裝著美麗的菜餚,中餐又是場硬仗要打;
廚房裡設有的大型冷凍櫃,嗯嗯,要阿婆搬回市場舊點的機率將是等於零。
 
 
 
今天日頭很燄,曬到不行;
藍色太陽眼鏡,不太適合Rich戴著騎車,因為,看不清楚紅燈...
 
 
 
 ◎08. 狂賀【阿婆麵店】裝冷氣啦!!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20717.entry
 
◎05.  再訪淡水【阿婆麵店】豬肺 & 乾麵白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20046.entry
 
◎04.  淡水【阿婆麵店】骨邊肉這個屌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9012.entry
 
◎03.  原福祐宮對面中正市場【阿婆麵店】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8306.entry
 
◎02.  淡水古早麵,【紅燒肉】超級推薦。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5272.entry
 
◎01.  尋找淡水在地古早味~~切仔麵。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3038.entr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果然是學生口耳相傳名店,都已下午快三點時分,人氣毫不間斷,
陸陸續續都還有學生們進來用餐,真金不怕火煉,吃了才知輸贏。
    
學生級美食,想勝出就是得玩這招,加麵不加價(限拉麵),請先告知;可以加麵幾次呢??
只是看學生點的大多是丼飯,原來是丼飯加10元購蛤蜊湯或貢丸湯一碗。
 
北新路182巷,力霸大學城學生出租老舊宿舍群,這一區現在屬淡江大學週邊生意最好,
成也學生,敗只能算在自己,倒是還蠻佩服那些渡得過寒暑假生意冷淡的老面孔店家;
一聽到對面新的店面飆價到八九萬,啊是要賣什麼才不會倒呢??
 
燒肉乾麵(小) 55元,嗯嗯,誰人點的啊??
呵呵,豬肉片滷得不是非常上色,淋上醬汁,撒上粉,整盤的賣相配色普通到傻眼;
剛好整盤的空照圖拍糊了,只剩局部特寫可供了解與欣賞,怎麼不撒點白芝麻??  質感絕對更升級。
 
海帶芽 & 高麗菜,唉呦,再來個白飯就是什麼??  燒肉飯啦!!
    
 
 
撥開一角讓麵條探頭露臉,這應是所謂的拉麵麵條吧,那這品項也可以免費加麵嗎??
麵條份量沒有很多,所以這盤麵沒有成尖為一座小山;日式醬汁就很醬油味,甜的。
    
燒肉的份量剛好,肉不難吃,雖然有種點錯東西的感覺,窯窯的招牌當然是拉麵啊!!
但以整體表現而言,卻不會讓人特別想要大力推薦這盤燒肉乾麵有多好吃,抱歉;
如果只是想打個野味還算稱職,學生級美食,標題就下了"學生愛"嘛!!
誰叫最近Rich盡是吃了些淡水地區重量級的美食小吃。
 
天氣一熱,食慾大減,走進窯窯前,心中早已設定要吃涼麵...
    
這就來份日式涼麵 60元,選擇蕎麥麵條,
涼麵醬汁先上桌,就是為了這坨哇沙米,綠得可愛。
 
剛好看到老闆用果汁機將醬汁攪打均勻後,再裝進保特瓶保存,
雖然不知道老闆是怎麼調醬的,日式涼麵醬汁不就柴魚湯底、醬油味醂,比例問題;
日式炒麵醬汁,就再多下個蕃茄醬,好不好吃,一樣是比例問題。
 
蕎麥涼麵(小) 60元,份量也是不多的,女生吃也許剛好會飽,
以Rich的體格,還沒吃就已經在想下一攤得吃啥才會飽。
 
    
 
醬汁和入哇沙米,麵條沾這個吃,超殺的,好吃好吃,也許自己本來就是愛吃哇沙米...
腦海快速閃過的念頭是好久沒吃生魚片了,沙西米配哇沙米。
仔細一想,這盤居然是Rich這輩子第一盤的蕎麥涼麵,吸麵吸到速速叫而叮嚀自己小聲一點。
 
現在市售蕎麥麵條是買得到的,記得起鍋需預留一小小點麵心
一煮好,得馬上以冷水清洗,並將麵條表面粉質洗淨,口感更佳;
冰鎮Q化麵條的過程中,麵條餘熱將會使其自然至熟。
    
煮麵不難,難的是如何調出好吃的醬汁,呵呵~~
大費周章買了平時少用的數種調味料,還要撒點高崗屋海苔,
這成本不低,還是乖乖到店裡吃吧!!  市售的柴魚醬油稀釋也能撐撐場面,只是廚師還是有自尊心的。
 
將盤內最後一口麵條都撥入涼麵醬汁裡,想用喝的,淺嚐一口,突然清醒於自己幹嘛喝這碗醬油;
老梗,愛需要什麼??  愛真的需要勇氣...
 
   
蕎麥涼麵,男生來吃應該點大份的,才吃得飽吧!!
不然吃不飽就去上課,肚子會叫得很幹的。
 
價目表,另售丁香魚辣醬(小) 60元,專給拉麵加的吧??  沒擺桌面。
 
 
【窯窯拉麵】,淡水鎮北新路182巷5弄30號,2626-4759,
至於學生最愛的免費飲料,數量有限,用完不補;無緣用那小鋼杯喝著冬瓜茶。
 
 
 
今天,星期天,中午太晚才去到阿婆麵店報到,眼見自己愛吃的肉類小菜都賣光光,=.,='''
所以,大乾麵、肝連、生腸,See You Next Time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如果可以,天天吃冰也行。
 
 
這碗應該稱呼為刨冰 35元,任選三樣
    
在此宣告~~冰涼米苔目的季節開始啦!!
 
米苔目,好久不見,怎麼覺得它變細了??  呵呵~~
    
阿母以前如果有下來市場,偶爾會買上一大包,煮個絲瓜熱湯,要吃多少自己挾,吃鹹的;
再不然就熬個糖水,小時候的夏天,就是吃這長大的。
 
粉條,Q溜順口 & 布丁,超復古的。
    
 
 
真想拿副筷子過來,就像在吃麵一般,呵呵~~
如果體熱到食不下飯,冰鎮米苔目來上一碗,飽足感完成替代,不錯的選擇。
就是這個味道,二砂糖水,甜度剛好,沁心透涼!!
 
傳統遵古法製作,冬天賣大肉圓,夏天改賣米苔目、刨冰;
今天是開賣米苔目的第一天,明天也要來吃,後天也是,大後天...
營業時間標示,上午七點到中午來一定吃得到,下午就得靠運氣,看老闆打算開到幾點啦!!
    
招牌大肉圓,夏季休息,至中秋節以後開始恢復。
 
◎淡水清水街菜市場美食【財福號】大肉圓。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9813.entry
 
【財福號】始於1937年,就位於淡水龍山寺旁,菜市場清水街上,
側聽來的價格是米苔目一斤50元,粉條 65元,請以現場售價為主。
 
淡水【龍山寺】,始建於清乾隆年間,咸豐八年(1858)改建完成,三級古蹟
    
光緒十年(1884)清法戰爭,相傳觀音佛祖顯靈,
答謝神明庇祐,巡撫劉銘傳奏請光緒皇帝頒賜「慈航普度」匾額感謝神恩。
 
主祀觀音佛祖,配祀媽祖註生娘娘
 
 
吃完好料的,走進龍山寺參拜,有拜有保祐。
    
來信請寄:淡水鎮中山路95巷22號。
 
寺內祈福牌,多半是祈求家人身體健康,求姻緣之一,
"稅管ㄟ,求求妳快嫁給我吧,ㄚ偉。"  日期就標示在05/20;淡水有那所學校有"稅管"??  小罐??
    
"祈求女兒可以考上心中理想的復興高中,加油,媽媽。"
有人這麼想當Rich的學妹喔,保重!!  復興是個好學校,嗯嗯,至少讀市立的學費會便宜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林北好想吃乾麵啊!!  油麵,大碗的,走,來企找阿婆。
 
總算記得點滷豆腐 10元,之前每次總在吃完後才想起。
    
雖然沒有非常入味,還要在滷汁裡泡更久一些,但仍屬佳作。
 
今天讓Rich學習到的這一課,點餐最好要在老闆能夠專心的時候,自己也要講更為清楚,呵呵~~
原本點的是乾麵,看到上來的卻是湯湯水水的切仔油麵 35元,Orz...
    
 
"要不要跟老闆講??"
"不用..."
 
經由住樓上,吃阿婆麵如自家廚房的高高手指教,
油麵固定搭配的是豆芽韭菜白麵配的是小白菜
 
切仔白麵 35元,
只要不是自己打死不吃的東西,如果店家煮錯的料理,Rich大多都願意接受。
在Rich工作的餐廳,也是會發生點錯餐的狀況,賠掉的不只是食材與工時,還有那客人對餐廳的信心
但是,雖然客人們才是真正最大的老闆,不無那種想著A卻點B的客人,外場人員的宿命就是得擔屎...
這兩碗美麗的錯誤,心情回溯到喜歡吃湯麵的最初,
湯鮮肉美,在這飛著小雨的淡水,因失誤得福而自喜
今天給的兩片白煮肉,一看就知道這部位的豬肉好吃很多,果然!!
 
紅燒肉 40元,瘦肉;當然得來上一份,突然覺得"必點"這兩字寫得好累。
    
 
 
指著小卷,老闆問說要那一種??  有什麼差別??  大小隻不同。
唉呦,聞到時價的味道了,當然選匹最小的,吃氣味ㄟ...
 
 
升級版,剖開洗淨再燙擺盤,
自己倒是比較懷念整隻切段,黑色墨汁吃得滿口都是的狼狽
    
 
 
脆甜有嚼勁,Rich最愛吃的部位,就是觸手及翅,口感極佳。
    
 
這盤小卷 70元,不便宜,跟最近海產類價格飆漲有關,
餐廳進貨成本大增,售價當然得著實反應。
 
前陣子魷魚售價大漲,說捕不到,產量減少只能說是原因之一,
從其他資訊得知,如果一貨櫃幾噸的貨,假設賣價到大陸一斤多台灣10元就好,大盤商人賣誰??
 
天不從人願,給Rich了伏筆於下一次的光臨之"大乾麵等我!!"
看到櫃子裡有生腸,心中暗自許下,想把【阿婆切仔麵】小菜都收集齊全,收集狂上身,哈哈~~
 
 
 
◎07. 【阿婆麵店】不見乾麵心不死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20252.entry
 
◎05.  再訪淡水【阿婆麵店】豬肺 & 乾麵白
 
◎04.  淡水【阿婆麵店】骨邊肉這個屌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9012.entry
 
◎03.  原福祐宮對面中正市場【阿婆麵店】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8306.entry
 
◎02.  淡水古早麵,【紅燒肉】超級推薦。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5272.entry
 
◎01.  尋找淡水在地古早味~~切仔麵。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3038.entr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你說的姐姐,現在是店長。"  "她可是黑店的招牌呢!!"
 
【黑店】重新裝潢再出發,BLACK SHOP,SINCE "1971";
人家可不是中式英文的 Black Heart Shop,別誤會。
    
營業時間10:30~19:30,淡水中正路一段62巷8-10號,(02)2805-2709。
唉呦,時間還沒11:30,店裡內用區已坐快滿了,事不疑遲,緊來佔位
 
◎舊文:淡水有間【黑店】排骨飯。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2973.entry
 
挑了這25號位置,廁所門口旁,Orz...
呵呵,愛入地獄事件又添一遭,還好店內盡是排骨香,聞不到臭臭,
挑個面牆的角落也好專心點拍照,原來自己也有害羞的一天。
 
    
黑店價目表,use 蠟筆畫好選擇項目與數量後,再走去櫃台買單,
標準化流程經營,點餐服務大升級,打收銀還開立統一發票呢!!
 
比較特別是還有賣飲料:鮮製檸檬紅茶、鮮製蔓越莓汁、綠茶、台灣啤酒;
如果點碗白飯 15元,淋上豆瓣醬料 15元 + 酸菜 15元,這樣也能點;素麵也有販售!!
 
招牌料理為眷村懷舊排骨飯,磚牆當然不能少,
手指敲敲牆面,呵呵,木頭裝潢很像真的磚頭,先配個熱茶,可惜店內已無免費熱湯...
 
很快的,走堂就將小菜送上桌,不像以前還得排很久的隊等姐姐切盤,
這樣客人們就能舒適地用餐,免派一員排隊那必點的滷味小菜;
現在人手請得夠多,消費者的福氣,買好單,就坐好等上菜;
以前還得小菜先買好得自己端,排骨飯還得另外點餐,麻煩地還分開買單,現在進步很多。
 
豆腐皮 10元,必點,鹹香夠味。
    
 
 
滷蛋 10元 & 鵪鶉蛋 10元四個。
    
為什麼有滷蛋了還要點鳥蛋??  很好的問題,可以說是一直以來到黑店用餐的習慣吧,順便以形補形。
 
海帶 15元2個,必點,軟嫩好咬 & 豆腐干 15元3個。
    
 
 
 
   
來黑店,就是得切一上盤滷味小菜,人越多越大盤,不容錯過,這盤共計 60元。
 
排骨炒飯(小) 85元,限定平日,例假日不供應炒飯喔,鬼才來得及炒,
人家平日生意就這麼好了,所以假日想吃炒飯配排骨,只有自己炒的份。
 
帶骨的豬排骨,賣相就是特別迷人,色香味俱全。
    
 
    
炒飯跟排骨吃起來好啊!!  其實這是Rich第一次點,所以驚喜多很多。
 
大魯湯 70元,不算便宜,但份量夠兩人分著喝。
現在天氣這麼熱還會點熱湯喝,除了因為現在沒再供應免費熱湯,
在重新裝潢後,天啊,有開冷氣勒,會涼,不會覺得熱,落地窗保住冷氣不流失;
以前那樣不涼,總是吃得滿頭大汗在夏天裡的熱湯。
 
前陣子看黑店有上非凡大探索,創新菜色的銀芽豆腐捲(留待下回分解),大魯湯也是示範美食之一;
節目播出的當下,Rich卻不想再去紀錄任何烹調手法,只是單純地欣賞那播出,在心中種下造訪的種子
不吐不快的是,網路上很難找到非凡大探索介紹美食的影片,可以想像其對YouTube提出著作權要求,
眼看食尚玩家節目越做越大,網路是加分,或是像非凡台這樣保密,就看電視台的怎麼取捨了。
    
 
    
喜歡這湯,不為這好吃的滑嫩肉羹,為的是這大朵蛋花
浩瀚飄浮於羹海的美景當前,用看的,自己就覺得很滿足,簡稱自 high。
 
 
 
 
黑店招牌料美食理,排骨飯(小) 80元,傳說中令老同學們懷念的淡水小吃之一。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國中自己騎著腳踏車過來買,從北淡水透中島騎來油車口;
阿母就覺得奇怪,怎麼買個便當買整半天??
 
內用也改以長得像瓷碗的塑膠碗供餐,整個復古風真的懷舊了起來。
    
 
 
向沒來吃過的鄉民解釋一下,黑店的排骨飯是沒有給選幾樣配菜的,就這味,only~~
續嘴指數破表的酸菜豆干末,妖獸好吃的啦!!  黑店將此定義為"豆瓣醬料"。
 
 
豆干切小小丁,搭配QQ豬皮小小丁,看到這樣還不流口水的是丁丁
    
酸菜末,淡酸沒那麼脆,味道很一般,
老闆又沒說這是單吃的,當然是要拌勻著吃,將這眷村流出來的美味,提升至九重極致天外。
 
老師有在講,有沒有在聽啊??  記得,拌勻再吃啊!!
 
 
 
"部隊開動!!"
黑店位處於淡水油車口,過去沙崙一帶駐守著不少軍營,講的是眷村美食,這美味當然與國軍有關;
謝謝老先生將味道帶給大家,那位曾經替Rich服務過的阿公,對他坐在店裡的場景仍還有印象。
 
肉片厚厚的,一咬下去,馬上就能感覺到這厚實的口感,牙齒這塊肉的咬勁與咀嚼感相當滿意;
厚切炸三分鐘,熟度剛好且肉質不柴。
    
裸炸得剛剛好,吃得到豬排肉的鮮嫩,外層依附著淡鹹醬油滷汁;
吃過的人都知道,這排骨很利害,絕對好吃到令人懷念萬分。
 
 
    
 
 
 
平日中午用餐時段,高朋滿座,氣勢如洪,滿滿滿的客人,嘿嘿嘿的黑店;
回想起以前總是的亂熱鬧,端小菜的、舀湯喝的、送排骨飯的,縱橫交錯,人來人往於店內。
    
看到樓梯了,也新闢有二樓用餐區嗎??
 
記憶中那個暗黑小館已裝潢成今日眼前整潔的美侖美煥,
點餐升級、餐具升級、用餐環境升級,美味當然大大升級
除了老牌阿給、可口魚丸與許義魚酥,多了間讓淡水人可以拍胸脯推薦的淡水美食,
黑店傳奇將會譜寫出更多淡水小吃美麗的樂章,只差再蓋個專屬停車場,哈哈~~
 
淡水黑店名片,請自取。
 
 
 
多年前的一次到同學家吃大拜拜流水席,同學東忙西忙,四處打招呼,
瞧他正要坐下之際,他突然向隔壁桌的客人喊出一句:我要吃排骨...
Rich轉頭一看,唉呦,原來身後坐的正是黑店那切滷味的姐姐,這麼巧,原來你們是親戚喔!!
 
 
 
 
 
手上拿著市場上買回來撥皮蛙肉,一蹬一縮,在廚房裡飛天表演著蛙式怎麼游;
有人想拿蛙肉來煮蒜頭田雞湯,沒關係,盡量吃啊,吃完再告訴你:牠是蟾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人家冬至吃湯圓,"夏至"要吃什麼呢??  發這篇挫冰,賞自己一個痛快!!
 
繞了大半圈的淡水,只想吃碗刨冰,好熱好熱真的好熱!!
還好戴上深藍色太陽眼鏡,唉呦,天怎麼這麼快就暗了;騙得了眼睛,騙不了出汗的額頭。
 
原本最愛的博愛6號冰店,有誰可以用肯定句來告訴Rich,它是不是換老闆了??
繞到了路過無數次的【黑糖ㄘㄨㄚ\冰】,停留在這天氣熱熱,位於淡江大學公車總站附近之大田寮
 
 
老闆邊舀料,邊說"一碗有兩次機會",啥??
哈哈,經由一旁學生指點,原來是有機會跟老闆賭一把,看到復古彈珠台,眼睛為之一亮。
    
取兩次成績最低之價格,還有機會"老闆請客"免費吃這一碗,
呵呵,真是有趣,只是有人的手很屎,兩碗拉四次都是原價,不甘心啊!!
 
綜合挫冰 40元,任選五樣,沒有很大碗,但已足夠,
只有來碗挫冰才能解救Rich快融出肥油來的身體。
有誰選料可以不猶豫的呢??  刨冰店的生意要夠好,料才會新鮮。
 
鳳梨 & 小湯圓 & 芋圓。
    
 
 
包心粉圓 & 芋圓 & 蜜芋頭 & 西米露。
    
 
 
小湯圓 & 西米露。
    
糖水帶著黑糖味,會這麼說,是沒有店家用百分之百的純黑糖來淋挫冰的啦!!
黑糖的味道不用太強,香氣淡淡的就已足夠,店家調出來的糖水甜度比例對Rich來說是剛好。
 
吃冰怎麼有人料還沒吃完,冰都先融光了??
呵呵,吃冰Rich可是有在北投修練過一整個夏天的;
挫冰不是就得一直拿湯匙挫碗裡的冰,液態的一定得先解決,
邊吃料,邊喝冰糖水,不夠,邊撈出料來再挫一點冰混入食用,
以此循環,保證吃到盤底都還有冰,無效退費
 
端午節剛過,收起棉被,房間的溫度只剩一個字"",
夏天正式來臨,飆高的氣溫也正宣佈冰店生意即將開始火熱起來。
 
【黑糖ㄘㄨㄚ\冰】,淡水鎮學府路186號正對面,
Rich還會再來,再來挑戰那彈珠台,總有一天,要給老闆機會請吃挫冰。
 
永康街的冰館,易名重新開業,好歹Rich也曾坐在門口研究過它,過去冰館賣的芒果冰真的好吃!!
後來替公司在台中東海賣芒果牛奶冰的那次經驗,學習了解到...
一盤"芒果切塊"給很多的刨冰,為何得賣一百多元??  這價格的學問除了永康街的租金貴,還有...
如果曾大量收購過芒果的,應該就能懂,等芒果盛產期過後,什麼叫有錢也買不到好吃的愛文??
待店家改用凱特或金煌芒果...等等,消費者吃得出來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會做菜,才能批評。"  五哥這話挺實在的!!
 
當不知道要吃啥的時候,就會想到來阿婆這吃麵;
天氣熱熱,出門前就決定吃碗乾麵就好,不喝熱湯,因為阿婆的麵店沒有裝冷氣。
 
問老闆可以點餐了嗎??  男老闆雙手給了個手勢"ㄒ",暫停!!  呵呵~~
阿婆說:剛剛本來沒人,突然進來的。
 
秒殺級客滿,先來份少見的豬肺 20元。
 
 
站了幾分鐘於攤頭,Rich真誠等待的眼神總算能與阿婆的相會,那個被汗水鹹刺了眼睛的阿婆,
用衣袖抹去眼圈旁的汗水後,阿婆說:要點啥小菜先說,先幫你切。
    
基本上,看到啥就點啥,也就因為看到阿婆正在替前一位客人切豬肺,
見獵心喜地想:唉呦,阿婆這也有賣豬肺喔!!
不少客人也都是看到啥料理剛出爐,就跟著點購,眼前正剛好看到炸豆腐端入展示櫃,有人喊聲來一份。
 
有賣豬肺的小吃攤不多見,因為豬肺不好清洗,且售價較低,
市價通常是一份至少30元,阿婆就是能硬著賣20元,有便宜到。
    
豬肺吃起來的口感很特別,Q嫩中帶點微脆,好吃。
 
紅燒肉 40元,必點,雖然還看到一旁的肝連肉,有點繹動了背叛的心。
    
小菜上桌後,阿婆問還夠欠啥,Rich指著工作區說剛有跟那個女的講,
"你有跟我媳婦說喔!! "
"嗯嗯,兩個乾麵,白的。"
呵呵,嫁進生意超好的名店,很辛苦,乖巧的小孫女也出來幫忙擦桌子。
 
乾麵,白的,35元,
哇,好多小白菜啊,綠得精彩。
    
待明年福祐宮對面的市場完工,不知道阿婆麵還會不會再回去設攤??
如果攤位規劃設計不良,或是位置太小,且中正路老街想停個機車也是個大問題;
遷移至現在的七條通,生意已經這麼猛,應該沒必要再回去舊店址了吧!!
 
題外話,前陣子,天空下的雨很怪,落下的雨水讓菜葉都長得醜醜的,Rich聽阿爸說自家種的也都是;
    
在端午節過後的大市場休假兩日,不少南部菜還沒到貨,店家買不到菜是正常的;
回到主題,只是猜想阿婆是不是買不到豆芽菜呢??
 
還是用吃古早味比較有味道,整碗拌勻後開動,阿婆家的麵就是多了股道地的香氣,
由那無敵油蔥為引,引出味蕾的整個跳動。
    
重新找回最初吃麵的感動,就從乾麵開始,下次再來挑戰大乾麵,
大口吸起麵來,應該是狂得過癮吧!!
 
買單算錢,價格聽起來怪怪的,怎麼指得紅燒肉說60元??
整攤兩碗麵+兩盤肉才收130元,還在猜是不是紅燒肉漲價了??
Rich倒是老神在在,附兩片水煮瘦肉的乾麵*兩碗小計 70元,老闆指得是兩盤小菜共60元啦!!
 
來阿婆這吃東西可以很放心,零錢包帶著,一定夠。
 
 為了將乾麵拍得盡興,拍到麵都乾了,攪不動...
 
 
 
 
 
◎04.  淡水【阿婆麵店】骨邊肉這個屌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9012.entry
 
◎03.  原福祐宮對面中正市場【阿婆麵店】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8306.entry
 
◎02.  淡水古早麵,【紅燒肉】超級推薦。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5272.entry
 
◎01.  尋找淡水在地古早味~~切仔麵。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3038.entr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蕭記大餛飩】石牌美食名店,趁早跑這一趟,專程就為了來嚐嚐它究竟有多麼地美味??
黯什麼然、銷什麼魂的"黯然蕭餛湯"...
 
 
生意非常之好,下雨天,食客造訪駱繹不絕;
不少上了年紀的長輩吃著餛飩+湯圓,嗯嗯,這就跟著吃得比Rich的還多的腳步走。
    
區分五類:餛飩類、鹹湯圓類、冬粉類、乾類、生鮮類外帶;
三大天王鹹湯圓、餛飩、魚丸可生鮮外帶,還有賣壽司(海苔、豆皮)。
 
乾類之肉丸 35元,也就是肉圓,
台語口音上直譯為"丸"似乎比較合理,圓指得是造型。
    
低溫油泡肉圓至熟熱,粉紅甜辣與白色米漿畫太極打詠春,
一旁醬油膏湊和偷打幾拳,醬的鹹度卻又因此而來。
 
誰人打的太極??  賣問!!
 
就為了這肉圓裡的筍子,小丁脆筍,爽口脆甜。
 
    
 
    
QQ肉圓皮,整體而言,雖然稱不上肉圓界的逸品,
不難吃的它也堪稱餛飩湯的好朋友,值得陪伴左右,另外也還有壽司販售可搭配食用。
 
全餐之鹹湯圓加餛飩加魚丸 95元,
大餛飩 3 粒、魚丸 2 粒、鹹湯圓 5 粒;
唉呦,看來這碗要吃飽,得靠湯圓仔發揮實力。
    
湯頭清澈,油蔥與芹菜珠浮於表面,樸實不搶風采,
另有冬粉可選擇,不過以全餐來說,還是吃湯圓為主的價格比較實在。
 
招牌大餛飩,個頭果然碩大,蓋住了整個鐵湯匙舀面。
    
這肉餡吃得出味道喔,搭配滑潤外皮,好吃好吃!!
 
鹹湯圓,好久沒吃這傢伙了...
包得不是很圓,像是抓幾折硬捏起來再搓略圓的感覺,且皮薄,所以煮起來易破。
 
    
糯米外皮沒有很厚,包入沒有很多的肉餡,
還好調味適當且不會太鹹,吃起來好咬又順口,好食!!
 
魚丸,SIZE一樣巨大,應該可以說它是福州丸吧??
不規則的捏製,純手工的記號。
    
 
 
外層魚漿脆度輸給淡水魚丸,但內餡就沒淡水魚丸的那麼鹹,一咬開來的肉汁噴流,這丸子好吃喔!!
    
單吃餛飩內餡,調味有比淡水的溫州大餛飩好吃,
只是差在蕭家湯頭沒裝飾得那麼花俏,也少周董的明星光環加持。
 
能捏出這多層次的口感,這餛飩皮一定頗大張,
    
咬開再浸入湯裡,讓每個窟窿都充滿滿湯汁,這蕭餛湯,正合自己的口味。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07:00~16:00,週六日 07:00~14:00,
不賣晚餐的屌店,想吃要趁早
 
【蕭記大餛飩】價目表,請參考。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21號,2822-4837,2822-7315。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五月初六,端午節的隔天,清水祖師爺慶聖誕,咚咚嗆~咚咚嗆~咚咚咚咚~咚咚嗆~
一樣,繞境,一樣,塞車。
 
Rich無單眼,只能用傻瓜相機拍拍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淡水。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luchifeng/
 
官將首。
 
 
舞獅。
 
 
女八家將。
 
 
大仙ㄤ仔。
 
 
賓士,當天晚上就為了這車牌號碼,去買了四星彩,雖然沒中,呵呵~~
 
 
什家將。
 
 
 
官將首。
 
 
 
 
 
祖師爺,弟子必須坦白的是,天氣太熱,腰又太酸,沒有拍很多很多;
Rich必須承認自己老了,不再認為自己還有年輕時的擋頭...
悶熱的五月初六,有人曬暈了,暈躺在路邊,水份可是得補充足夠啊!!
 
 
事前,鎮長開會協調指示,遊行不要撒金紙,道路好掃許多;
只是看繞境路線圖,頗繞,還繞進英專路週邊的巷子裡左來右去,果然是繞境。
 
趁著淡水五日祭,這兩天忙著看熱鬧,讓日發一文的肩膀得以休息;
顧玩電腦,也要讓脖子做個伸展操,別傷了脖子,千萬不要讓脖子像勃起時一樣的硬,足痛ㄟ!!
 
再來的五月初七,要幹嘛??  三芝大拜拜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五月初五,端午節的夜晚,對淡水人來說,是淡水大拜拜之夜訪,家家戶戶供品擺桌,焚香祭神。
【清水巖】為首,為慶祝清水祖師爺聖誕,在前一天的晚上就開始神明繞境活動,夜訪
交通管制是一定要的啊,陣頭繞境,淡水市區大塞車,這樣才夠熱鬧嘛!!
 
Rich無單眼,只能用傻瓜相機拍拍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淡水。
 
舞龍。
 
 
 
舞獅。
 
 
七爺八爺。
 
 
 
蓬萊老祖壓陣,現在時間晚上八點廿二分,清水祖師爺座車已夜訪至北淡水水碓街土地公廟路口;
    
陣頭似乎沒過去那麼多又長,也走比較快,想看表演,是需要賭一點運氣卡對位置。
 
舞龍。
 
 
鑽轎底。
 
 
鑼鼓蜈蚣陣。
 
 
 
 
小時候,陣頭們還會走進位處小小巷子裡的家門口;
小時候,如果加入陣頭,也許現在人已經跟著迎熱鬧,腿也應該被阿爸打斷...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淡水,想吃生炒羊肉時,就會想到博愛街的【沙茶羊肉】
這家開業非常多年,有印象已經是十多年前,Rich還是幼齒的時候;
冷氣開放的店裡經常性地擠滿了饕客,併桌坐也是頗為正常。
 
價目表,沙茶羊肉 120元,白飯10元,清湯自取。
    
自99年06月01日起,沙茶羊肉漲價至120元,這麼巧,有這榮幸吃到漲價的第一個月。
 
所謂的清湯,海帶芽蛋花湯,無限暢飲,店內還有販賣飲料,台灣啤酒也有。
    
白飯 10元,不會太乾,吃起來QQ的,沙茶羊肉比較重口味,還是需要白飯配食更讓飽足加分。
 
沙茶羊肉 120元,專賣。
    
 
    
"我好像是從90元開始吃的"
"我好像也是勒"
"靠,現在是在比老的是嗎??"
空心菜
會先清炒鋪盤底,羊肉片經大火快炒,再鋪於空心菜上方。
 
重口味,不會太鹹,沙茶飄香讓人遺忘掉羊騷;
沒騷何來羊味,每次笑看電視上有人說羊肉吃起來沒騷味,真相不就是味道被更強的調味掩蓋或緩和。
    
選用略帶油脂的羊肉片,火喉與調味是關鍵,沙茶醬超級提升美味,
蒜末與沙茶醬均勻裹覆每一片捲曲羊肉片,辣椒更是不能少,加辣更是超級續嘴。
 
請鄰兵能吃就盡量吃,Rich只是嘴巴癢來解個饞;
"如果剛剛沒吃臭豆腐的話,應該可以自己吃完一整盤。"
"唉呦,嗆聲是吧??  老闆再來兩盤,來PK啊!!"
 
呵呵,Rich就是一吃辣,頭皮就會狂流汗的那種人,
店家選用的不是朝天椒,所以還敢將辣椒囂張地撿入嘴中,汗如雨下。
    
 
豪邁地打開罐頭划的一聲,拿起湯匙攪勻,
沒錯,老闆用的就是阿基師代言廣告適合煎炒滷拌烤的"牛頭牌沙茶醬",就是愛這味。
    
坐在鄰桌幼稚園小朋友對Rich很好奇,一直看,一直看,吃得很不專心;
"你要趕快吃,我們來比賽誰是第一名。"
小朋友伸長了脖子望了望,說:"你碗裡還有啊!!"  被噹了,Rich立刻猛然扒完碗底白飯。
"嘿兄弟,換你啦!!"  手肘輕碰了一下小朋友的肩膀,挑眉示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騎著機車淡水閒晃,經常回程跑沙崙路,以前總覺得這邊是片美食沙漠;
多虧熱心的線民提供情報,才會去注意一些不曾放在眼裡的小吃。
 
 
呵呵,撲了幾次空,總算在下午四點多遇到了傳說中的阿婆,這位騎著拼裝三輪機車賣臭豆腐的阿婆。
    
下午時分,天色還亮著,阿婆都會先將攤車停在炸蛋蔥油餅旁販售,
剛好是天生國小側門,順便賣給接小孩回家的父母親。
 
 
 
阿婆就賣炸臭豆腐 & 豆花,美廉社門口路邊(約沙崙路200號)。
 
 
臭豆腐 40元。
    
在士林吃過超好吃的臭豆腐,阿婆的如果一次炸沒成功,就遜掉人家一截。
 
 
很一般的台式泡菜,不用期待太高,配著吃。
    
阿婆顧聊天,沒有很認真炸,不夠酥,Orz...
 
下次一定要提醒阿婆要炸酥一點,再給阿婆一次機會
    
整體調味上較為清淡,醬油水沒辦法像醬油膏那般強力附著,吃起來很一般,辣醬是會鹹的那種。
 
來杯蜂蜜蘆薈 20元,因為人家新店慶開幕,CoCo都可茶飲淡水沙崙店(沙崙路170號)。
 
 
CoCo起源自淡水的1997年5月,現在遍地開花,總店是清水街那間吧??
    
萃取第一道茶汁,精華三小時。
 
很快的,"下一次"就是現在
阿婆,拜託炸卡酥一點喔!!
 
再炸酥一點,就是阿婆會將預炸過的臭豆腐,切開來再炸,
很幸運的,今晚的酥度有達到想要的標準,香酥而不苦,
    
但是,調味仍清淡不變,如果醬汁改良,生意會更好到阿婆來不及炸。
 
才剛買完沒多久,阿婆怎麼又騎走了呢??  寫真照片還來不及拍;
時間晚上七點三十分,拖吊場旁7-11門口(沙崙路133號轉角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再不來,同學就要從學校畢業了...
自從上次偷去吃老牌張豬腳被抓包,踩到人家地頭未報備,
說怎麼樣都要去見個面,不管天空下不下雨。
 
第一站當然是先從早餐開始,炸蛋餅
 
    
加了點會鹹的辣椒醬,吃起來太鹹,是因為店家早就在餅皮上撒上胡椒鹽
下次再來,應該就乖乖地吃老闆給的。
 
雖然炸起來不是那種流膿的半生熟雞蛋,吃起來一樣軟嫩,這口感也很優。
    
麵皮桿開後下鍋油炸兩面,再打顆雞蛋進油鍋裡漂游,對折包覆蛋包後繼續將表皮炸至金黃酥脆,
這餅皮經高溫油炸,炸得有夠酥,超正的。
 
炸蛋餅它皮酥而不油,屌的是,炸蛋餅還加菜脯,好特別的搭配吃法,好吃好吃;
賣相不是重點,好吃才是王道,改天來內用。
 
位於保安宮附近,大龍峒市場內的30年老店【重慶豆漿】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32號,(02)2585-1096,05:30~中午。
 
 
它應該早就不算是隱藏版的美食,只是門牌隱藏起來了,呵呵~~
一樣位於這同一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內的巷子裡。
 
油飯份量記算也挺有趣的,半碗、一碗、大碗,
當然是會預留肚子空間給下一攤啊,又不是要拼輸贏,半碗就好。
    
多年前,來保安宮旁搬冰箱,友人早準備好一包油飯賞給Rich;
最外層用報紙包是誰的想法呢??  原來是店家外帶油飯都是跟阿給一樣包法,醬可另外包。
 
油飯 15元(半碗)。
 
 
關鍵字搜索【大龍峒油飯】,就是它最有名。
    
 
 
不只是淋甜辣醬,還會淋肉燥勒!!  這就是它最大的賣點。
不過自己應該還是比較愛吃圓糯米,店家選用的長糯米,口感比較硬一些,沒那麼Q。
 
綜合湯 40元,雖然看起來很普通平凡,唉呦,每一樣都算挺不錯的。
 
 
軟透菜頭,加上丸子,
豬血 & 豬腸湯還真的是得進台北市吃才夠青,有新鮮才好吃彈牙。
    
 
 
加點薑絲與酸菜提味,糯米吃多會礙胃,所以就一定要配碗清甜古早味湯品,
巷子內的巷子內美食,太晚到吃不到喔!!
 
油飯隔壁的大腸蚵仔麵線,沒吃它家的麵線,呵呵,卻買了糖心蛋
    
從重慶北路三段335巷進入後右轉,看來這條街已算是哈密街56巷,幾弄??
 
美食總是聽說來的,也只吃麵線配香腸,配糖心蛋還可是頭一遭;
    
嗯嗯,有機會的話,會記得再來看看這天使糖心蛋,跟它打聲招呼嘍!!
 
【紅茶屋】台北市重慶北路335巷56號之一,(02)2594-1932。
    
隔壁還有一間【奶茶屋】,招牌好像是冬瓜奶茶。
 
呵呵,當然是為了這鼎鼎大名的紅茶屋啦,不容錯過!!
    
始於1981年,那年Rich才三歲。
 
怎麼才剛吃完油飯,又向【大波蘿】走近,重慶北路三段335巷29號,呵呵,吃吃吃連發。
 
 
韭菜盒,圓環狀長相很不一樣,煎得很焦
比較好奇的是餅皮也是綠色的,內容物不只是韭菜,還有冬粉;
    
同學淡淡的一句:買給你吃,是給你吃他們家的辣醬
突然愣住的Rich,接下來是將塗在餅皮的辣醬舔乾淨就好了嗎??
 
煎餅配紅茶吃也挺不錯吃的,Rich吃得習慣,因為在北投時最常飯團+蔡元益紅茶。
    
紅茶屋,大杯紅茶 20元(1000 CC),好多年前就驚奇於這矮肥胖杯子,
一隻手掌還不一定拿得穩,是在抱女人大腿嗎??

沁涼冰紅茶,不會太甜,茶味足夠。
 
台北的天空,無聲的笑容,每一位寶貝都是天使,祝福未來飛得更高更遠。
 
 
今天看起來就像是趟辣椒醬之旅,呵呵~~
只可惜自己肚皮不爭氣,早餐、中餐、晚餐在短短兩小時內一起解決;
還好有辣椒當助力,再給它用力吃下去吧!!
 
綜合羹冬粉 40元。
    
魷魚羹+豬腸,芹菜珠 in 湯頭特別加了沙茶提味,
魷魚切絲和魚漿捏製成羹,好像大龍峒的都長這樣,絲狀吃起來就覺得普通,還是因為不習慣??
令Rich大為稱讚的是這豬小腸,不會太韌也不會太軟爛,咬起來嚼勁剛剛好,好吃的豬腸啊!!
    
自己曾經小小研究過腸類料理,能煮得這麼好吃,首選新鮮豬腸+清洗乾淨,事前準備絕對不能馬虎;
會點冬粉,熟知門路的,想也知道Rich已經半飽。
 
夜裡,友人推薦起在宜蘭順進蜜餞行旁的小麵攤,直說這麵攤的麵好吃;
乾麵、湯噴香上桌,家人推薦沒點餐的她吃吃看,一吃就直接讓她驚呼:果然很屌!!
Rich say:只是很屌喔,不是"超"屌蛤...
 
乾麵 25元,看起來口味頗重。
    
豬腸清湯 35元,老闆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
老闆溫柔提醒,加湯免費,喝不夠再加,很適合愛喝湯的Rich;
那腸子吃不夠能不能加??  也免費呢??
 
好吃的豬喉肉 & 油豆腐 20元,
    
邊吃就在想,如果這豬喉嚨卡痰的話怎麼辦??  豬會像MLB球員那樣愛吐口水嗎??
 
豬舌 40元。
    
這豬舌超好吃,吃得出新鮮,嚼舌根,更何況是跟豬喇舌,尤其是挑到舌尖最嫩的部份。
 
吃的不是巷子口大龍峒肉羹(重慶北路三段297號),
而是走進一旁295巷,巷內沒多遠,右手邊小攤。
 
 
 
 

Friend say:老牌張,好眼熟,好像在先生公司旁邊,
都去老牌了,怎不約我呢??  掯掯掯~~
 
Rich say:呵呵,我就知道會被妳發現。
 
Friend say:笑屁,不跟你講了,先扣你一碗油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有些東西,久久吃一次,更是令人懷念,譬如...PIZZA !!
 
【Pizza Hot 必勝客】淡水中正店,淡水鎮中正東路71之8號,(02)2620-5115。
原本是計劃要去吃開在淡水大田寮的柴燒 Mr.Pizza,但是似乎為山寨版;羅斯福路的柴燒是"So Free"。
    
直接殺到門市購買,這類連鎖品牌體系比薩當然還是必勝客比較優;
從付完錢後只需再等候14分鐘,速度頗快,在經過高溫300℃的烤箱,跑過輸送帶也才7~8分鐘。
 
原本地面都乾了,想騎到淡水河濱搭配無敵海景來享用比薩,呵呵~~
 
 
卻屎到雨突然落下來,一直下得很大滴,遂停在水利會騎樓躲雨;
唉呦,望見第一漁港旁有站位,反正下雨天也沒地方可以坐著吃,
就這站著吃吧!!  剛好背後的店家沒開門營業。
    
獨享比薩6吋個人比薩,哈哈~~
 
夏威夷口味 79元(鬆厚餅皮)。
    
Rich這輩子吃的第一個比薩的口味就是"夏威夷",入門基本款,售價也最便宜,
鳳梨+火腿於麵皮上,再將乳酪絲烤至金黃融化。
 
必勝客夏威夷獨享比薩。
    
 
 
呵呵,原本還想留一塊比薩給阿弟吃,
他已經喊了兩三週口號:阿叔,我想吃比薩,我想吃比薩,夏威夷,夏威夷,夏威夷...(重覆N次)
結果啊,原來純粹個人在雨中的幻想,"獨享"當然是只夠自己一個人吃啊!!
眼看獨享比薩切四塊,等於Rich吃四口的份量,吃氣味ㄟ,解饞用。
 
"不是每個比薩都有美好回憶,是你要我吃比薩到底。"
還是習慣鬆厚餅皮,不要加芝士,所以第一次真的很重要,有美好回憶,才會懷念久久。
至於薄脆餅皮也是到近年來才接觸的,還沒吃習慣。
    
吃比薩,外面這一圈也不容錯過,
聽說有人只吃內圈及配料,不吃這外圈烤硬如餅乾口感,丟掉可就浪費啦,給我給我!!
 
 
 
這鳳梨烤過超好吃的,微酸蜜甜,仍保鳳梨纖維口感,
管它是不是罐頭,至少不是選用較低階的鳳梨罐頭。
 
辣椒粉會辣嗎?? 哈哈,這也是必勝客給Rich的習慣,當然整包全下。
    
這獨享小小比薩所給的辣粉包不縮水,照給兩包;
只是乾辣椒末會著齒,齒縫大者請自備牙線。
 
比薩還是應該配可樂,配汽水吃才夠味!!
 
 
年輕人就是有本錢,原本以為他是有東西掉進漁港,要拍他鞋子著於泥濘中的尷尬,
呵呵,原來只是在拍搞笑照片,但怎麼相機淋雨勒...
    
雨勢不停歇,暴雨狂下,不得不買件輕便雨衣吧!!
約定改天再來去天母必勝客比薩吃到飽,目標卻是"烤雞"...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發自內心讚嘆食物的美麗,慶幸自己不失部落客的自由。"
 
泰林路上的山東大饅頭專賣店,泰林路二段321號;
個頭超大,口感超扎實,最喜歡吃它家的黑糖、五穀雜糧饅頭;
以前下班偶爾會繞來買10送1個,每個12元,一顆就很飽。
    
碳烤赤肉胡椒餅,泰山路2段216號,
三個100元,14:30開始出爐營業,訂購專線 (02)2297-1722,0937-817719;
呵呵,時間還早,現在時間也才13:00,遂往麵線方向前進。
就位於泰林路與明志路交叉路口,只吃過一次公司買的,聽說是有人覺得大家很辛苦,大家會嗎??
 
泰山鄉明志路一段300號【全興大腸蚵仔麵線】,中午用餐時段,排隊客人超多的啦!!
瞧見店內內用座位數不多,客滿,不太方便拍照。
 
先步行至一旁的低調名店【萬丹紅豆餅】,泰山鄉明志路314號,
可以說是麵線的好鄰居,走過來就吃得到啦,10:10開始,星期一公休。
    
菜脯、紅豆、奶油、芋頭、花生,被貼蓋住的口味是??
每個10元,滿150元得以紙盒豪華版包裝,未滿150元則盒收10元,紅豆餡訂購時價每斤60元。
 
唉呦,店家不知是否為刻意迴避,沒有醒目的店招牌,萬丹字樣也打成"万丹";
呵呵,反正這家的車輪餅算是好吃的啦,泰山美食之一。
 
一旁即是溝仔墘老街,又名仁和巷,即明志路一段256巷,牌樓旁為醫生館及鄉公所,
清光緒年間,林口往返新莊台北必經要道,泰山老街是也!!
    
溝仔墘,意為小溪流旁邊;
"白鷺鷥,車畚箕,車到溝仔墘,跋一倒,撿到兩仙錢,一仙撿起來好過年,一仙買餅送大姨。"
時至今日,物轉星移,是的拿一枚10元,來買個紅豆餅送自己。
可以想像此老街走過的那段繁榮歲月,但如今隨意遠看,令人望之卻步的是泰山怎麼這麼多遊民呢??
 
還是把目光擺回食物,逃避現實的無奈,萬丹紅豆餅,每種口味各來一個吧!!
 
 
菜脯口味,看得到的,就菜脯、香菇、紅蔥頭,胡椒沒有強到蓋住食材原味。
 
    
每次去SGS送樣,頂多買個飲料解渴,路過多次卻沒動過念頭買紅豆餅,
也許是因為自己是個吃糖果、喝飲料的卻不吃甜食怪角。
 
橘子工坊買杯鮮百香QQ綠茶 35元,珍珠+椰果給超多的,
原本買了紅豆餅找位置享用的同時,不只是洋樓,連公園也都是遊民。
 
好挺的車輪餅啊,餅皮較硬,所以也較適合Rich現在的口感,男人喜歡硬一點。
    
 
 
芋頭口味,芋香滿溢,唇齒留香,吃起來不會覺得膩口,這才只是第一個甜食。
   
 
    
 
 
花生口味,花生粉+細紗糖,也是甜的。
     
 
    
 
 
奶油口味,哇嗚,這奶油,根本就是奶油乖乖的味道,難怪有人只吃它們家的奶油餅,好香也好吃!!
 
    
 
 
紅豆口味,滿滿綿密紅豆,內餡不會太甜,只恨自己肚子不爭氣,吃甜易飽。
 
    
吃完最後一個甜食,有發揮到小林樽大胃王食物的勇氣,吞落企;
死啊,還好鹹食的麵線應該還吃得下,胡椒餅就看著辦啦...
 
傳說中超好吃的泰山麵線(小) 40元,一說鄰居就知道,還曾專程跑來吃過;
看到住這地區的民眾,不少都是外帶碗麵線,手上還提著一包紅豆餅當中餐。
 
將沉底好料一一撈出,浮上表面,小碗的料怎麼就這麼多啊??
難怪這麵線人氣是如此地超旺。
    
傻瓜相機果然傻瓜,為了取得正確焦距,不得不面對同景物多拍幾張,再選己所愛,
而現在的新款觸碰螢幕相機,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對焦範圍嗎??
 
滷大腸 & 燙蚵仔 & 肉羹,料多味美,
依個人偏好,下次就要記得點只要大腸,原來也可以這樣子喔;變調的麵線,吃料為主。
它們家的滷大腸超好吃,不算非常入味,但口感極佳,厚實,咬起來不會覺得太爛,咀嚼感剛剛好!!
    
蚵仔就很一般的裹地瓜粉燙過,標準大小;
麵線裡還添加肉羹,吃起來甜甜鹹鹹,豬肉醃過再經裹粉炸後,不敢吃蚵仔或大腸的另一選擇。
 
辣椒醬辣度中等,識貨的都知道,敢吃辣的就一定要給它盡情地添加;
回想起主管吃著辣麵線,邊吃邊擦汗的那畫面,居然連頭皮也能擦,因為無毛。
店裡內用座位數僅11張椅子,呵呵,併桌一起吃麵線較熱鬧啦!!
鄰兵的阿嬤歹勢喔,您心中的OS應該是:猴死嬰仔,拿相機係勒攝三小??
 
麵線煮得較為稠密,口感近似麵線糊,湯頭原味較為清淡
還是內用好,可以依各人喜好隨意加辣,再來淋點烏醋,白胡椒也灑些。
Rich的腸胃一直很弱,雖然嘴巴很能吃辣,但實在是沒那個種把整碗加成滿江紅;
人會害怕是某些事,正常的,就因為擔心無法承受的後果。
還好麵線是鹹的,還吃得下,不然在喀掉那些紅豆餅後,其實已經有飽了...
【全興大腸蚵仔麵線】,10:00~19:00,星期一公休。
 
 
 
剛開始從泰山工廠下班只會跑難騎的成泰路回淡水,超塞車的;
部門老鳥阿勇吃菸問到:你都怎麼騎回淡水呢??  Rich say:走小巷子,經過高速公路,跑新五路。
"啊你怎麼知道跑那條??"  "哈哈,就那天跟蹤你回家的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有人嗆我吃不到早餐!!"
習慣晚睡晚起的Rich,被朋友笑說不可能早起床去吃早餐,怒~~
知道講錯話的朋友在一番解釋後,說要請Rich吃早餐,Rich say:那也要我爬得起來啊!!
 
下泰山巖,泰山鄉明志路上,
建於光緒元年(1875),於日本大正10年(1921)曾擴建,
民國56年又重修至65年完成,民國71年再修正殿圓柱等處。
    
下廟與建於清乾隆年間的頂泰山巖(頂廟,三級古蹟)奉祀主神同為顯應祖師
每年農曆九月十八日舉辦大拜拜慶典。
 
廟口正對面的福泰街,早上是一條熱鬧非常的菜市場,泰山地區民眾採買食材的好所在,
活跳鮮蝦、粿粽各類熟食、五金雜貨、鞋子服飾、還有那木瓜2粒50,好想摸它一把啊...
    
羹王老將,是店名嗎??  被 YoYo man 譽為全泰山最好吃的麵。
 
以前在公司就看過身為泰山人的姐姐買進來吃,那天,辦公室瀰漫著一股濃郁肉羹麵香氣。
"唉呦,姐啊妳在吃肉羹麵喔??"  "哈哈,對啊,你怎麼知道??  劉仔也會去買,還不是我告訴他的。"
 
肉羹麵(小) 45元 & 肉羹米粉(小) 45元。
    
 
天啊,怎麼這麼!!  香度足足達到100%的靠北。
一上桌,這香氣不是以往吃過的羹麵給Rich的任何詞彙所能形容;
被香菸抽壞的鼻子,嗅覺有反應,閉起眼睛狂吸了起來。
 
    
 
    
羹湯內容物平凡不花俏,蛋花、筍絲、豆芽菜、芫荽。
 
有誰知道這羹湯的香氣是怎麼煮出來的呢??  tell me pls...扁魚??
 
    
 
肉羹也算好吃,小碗只配給4塊;
咬開肉羹,呵呵,怎麼吃起來很像是貢丸的味道??  差別在於捏成的形狀不是圓的。
 
吃麵就是要再添加點桌面辣粉與烏醋,整個口味重到耍屌,
粉不會很辣,也沒有加很多,不就是為了讓舌頭留點味覺給泰山麵線。
 
 
油麵沒那麼粗也不細,口感一般;
還好自己吃東西速度頗快,不然狂拍照的下場,就是麵麵會被泡爛。
    
 
 
整體而言,這肉羹麵真的很好吃喔!!
果然菜市場裡總是臥虎藏龍,如果有機會,那就約市場肉羹麵見。
 
牆上掛著阿嬌與阿西的照片,可以了解的是台灣尚青節目有來採訪過,02年...
看來肉羹也慘遭過去這AA雙人組的毒手,呵呵~~
    
肉羹麵、湯、冬粉、米粉、飯,小 45元,大 55元。
 
 
 
    
藏身在泰山廟口對面福泰街市場的【肉羹麵】,隱藏不住的味道,飄香泰山;
一旁肉羹現捏現賣,泰山鄉福泰街23號。
 
 
 
唉呦,超屌的美寧街,很熟悉的街道;
過去這一大片曾經是生產芭比娃娃的工廠,名為"美寧",因此得名。
    
熟悉的路口,路口的早餐店雖然沒有特別好吃,方便買,專吃它家的三明治也快一年了
 
熟悉的7-11,習慣坐在騎樓底下的靠椅(已更新)抽上幾管煙,渡過了數不清的早晨;
曾經的同事從不熟到可點頭微笑或揮手打招呼,
從可坐在一起喝著思樂冰聊天,到最後一晚的聊天 say goodbye...
    
熟悉的貝納頌,怎麼喝,就是在這才夠味,
只是現在多了點愁悵,在那好不容易渡過的金融風暴後,
雨後的彩虹在哪??  沒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皮Q餡多又好吃的潤餅捲不稀奇,還能調味才是屌!!"
 
 
北投【阿弘潤餅捲】,全麥手工製作,哈哈,Rich被眼尖的老闆發現正在偷拍,頻頻張望。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63號臨時攤位,訂購電話 0926-236826 美慧,星期五公休。
    
蛋酥豆干碎紅燒肉芫荽菜脯高麗菜豆芽菜
 
潤餅捲口味:方便素30元、原味30元、肉鬆35元、海苔35元、玉米35元、
起士40元、鮪魚40元、火腿40元、玉米起士45元、綜合50元、燻雞肉50元。
免費調味:辣粉、咖哩、芥末。
    
老闆的手不碰錢,讓客人自己丟進籃子,只是付款前還是得先給服務人員用眼睛清點一下。
 
當時其實自己還不太清楚怎麼點,肯定的是第一捲當然吃原味的啊,第二捲就嚐試芥末口味看看。
    
這皮,看起來就是很厚,皮厚所以吃起來帶Q勁,且不易濡濕,全麥餅皮,現場手工製作。
 
就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點,喊了一個芥末口味,呵呵,不就是原味潤餅捲+芥末醬。
    
是誰擠了這一坨芥末醬在潤餅捲頭??  好嗆啊,飆淚,但也很爽。
 
原味+芥末潤餅捲 30元,原味吃起來很普通,
    
不就是好吃潤餅的皮較厚而口感加分,裡面再加了芥末醬後,一咬進口裡,頓時驚為天人。
 
一時吃不出來那金黃蛋酥,搭配豆干碎丁、菜脯,味道就是這麼合,高麗與豆芽菜也都還是脆甜的。
    
不得不佩服那芥末醬,將原味潤餅捲的美味整個提升,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
重點是潤餅加入調味醬還免費勒~~
 
今天起了個大早,呵,八點起床,九點提早出門,第三次光顧總算搞懂怎麼點,
眼前紅蘿蔔做記號的是海苔咖哩潤餅捲 35元。
    
這次"來一搞"現做全麥潤餅,呵呵,好久沒聽到形容潤餅數量的台語了。
 
海苔咖哩潤餅捲,自己瞎點的,原本是幻想用海苔片將潤餅捲包起來的新創意,哈哈~~
         
 
      
 
    
 
這海苔該怎麼形容呢??  海苔,反正跟咖哩粉很合喔,算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該不會怎麼點,Rich都會說好吃吧,呵呵~~
 
火腿芥末潤餅捲 40元。
    
 
    
 
 
 
    
坐在公園旁吃潤餅,早餐就是要這般愜意,如果老了還能給外勞推出來給太陽曬,應該挺不錯的。
 
酸梅湯+珍珠 20元,是誰教說這樣喝??  哈哈,偶爾喝一次還挺不錯的,青梅酸甜 mix QQ珍珠。
    
酸梅湯 & 紅茶 &綠茶 & 烏龍茶 700 CC 都是 15元,北投真是個好所在,飲料便宜又好喝。
 
北投不是只有蔡元益啊,在地人也相當熱愛的這間飲料店【高記茶莊】,以前都叫它茶農
    
就位於北投行政中心市場七號出口。
 
"先生,請問你拍照是要做什麼的??"
呵呵,我是寫部落格的啦,看妳上過電視啊,忘記是那一台了。
老闆帥氣地回答 : "食尚玩家,非凡大探索,都有。"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