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04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肚子好餓,真的餓才會喊,餓到不知道該吃啥的時候,就會想到來吃顆阿給;
阿給與淡水人的飲食習慣密不可分,再配杯冰豆漿,好正也!!
 
 
阿給 35元,特辣。
 
 
老牌阿給他們家的QQ冬粉,包入前已先拌過醬油滷汁,吃起來特別入味;
    
老牌、阿給、冬粉絲,絲絲入口,好詩。
 
難得的 sunny day,佐天空藍,期待傍晚夕陽的完美表現。
 
    
 
 
老牌阿給選用的油豆腐,全淡水最好吃的油豆腐,新鮮是首要條件,
隔夜或冷凍過的,Rich吃得出來。
    
之前油豆腐供應商上過新聞,也是個好機會,趁勢進步;
很怕未來要是沒那老店做的油豆腐供應給老牌,阿給肯定走味,
還好它工廠作業環境已改善許多,有機會的話再來去拍它,買個豆漿。
 
阿給有三寶,冬粉、辣醬、豆干炸,缺一不可。
冬粉吸附飽滿辣醬汁,再將從周星馳那所學的吹含吸舔摳,活用於吃阿給的流程。
    
 
吃吧,吃吧,不要客氣嘿!!
 
老牌阿給的魚漿,有和入紅蘿蔔絲,一樣好食可口。
 
【老牌阿給】,淡水鎮真理街6-1號,真正的阿給創始店,唯一的真理。
 
 
 
 
中正路老街上的【炭錢胡椒餅】,這店名取得真好,
與原"板橋碳烤胡椒餅",同個鬍鬚老闆。
    
店內公告08/10要遷址(地點未定),原來是該房東想出租整棟,新招牌才做沒多久...
價格應該不便宜,不然樓上改裝成日租背包客的雅房,有機會。
 
黑芝麻標記的是五花肉胡椒餅 35元。
 
 
白芝麻的瘦肉胡椒餅 35元,個頭雖然沒有饒河街元祖胡椒餅來得那麼大,
也沒那麼好吃,但它已是淡水的唯一,所以很珍惜它的存在。
    
 
 
瘦肉胡椒餅。
 
 
芝麻滿覆著表面,香喔!!
 
 
底皮也烤得相當酥脆,貼附於爐壁,難免附著些黑碳粉末。
    
 
    
烤餅迷人之處,就在於外皮的香酥。
看到這,會有想吃的衝動嗎??
 
五花肉胡椒餅。
    
 
經人體實驗證實,瘦肉還是比五花肉好吃,肥肉的好處就是在於那豬油香更多。
 
至於店家要遷到那,還是未知,只好隨之擇期公佈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坐在電腦前,搞著餐廳要用的PowerPoint整晚,遇到了平井堅;
還是出門去吃點東西,讓眼睛休息一下,放鬆一下心情,對自己好一點。
 
英專路65巷口【關東煮】,路過多次,就趁今晚涼涼,吃點燒湯類。
    
看老闆將料撈起後剪開,卻還得再次放入小鍋用瓦斯爐加熱,
要是那關東煮料游泳池一直很滾燙,生意量若不夠,料也易煮到爛,所以可以體諒。
 
花俏的價目表,色彩繽紛,還有兼賣麻辣鍋
    
原本這巷子進來的空地,早年可是台汽車站,遷走後,現在也蓋起了華廈;
老淡水人應該都知道,巴士以前可是跑進英專路的,那畫面好古老啊!!
 
甜辣醬 & 味增醬,後者較佳。
    
這桌上的辣醬,真的很麻辣,一路辣進喉嚨,辣到頭皮發麻冒汗,
不敢吃太多這辣,怕隔天辣到菊花。
 
選擇C套餐 70元,加點黑輪 and 百頁豆腐,共95元。
 
 
以下價格為單點價;
高麗菜捲 30元 & 豬血糕 15元。
    
 
 
百頁豆腐 15元 & 油豆腐 10元。
    
 
 
花枝丸 15元 & 菜頭 10元。
    
 
 
吃到碗底才發現湯內有海苔絲,呵呵~~
用料很普通,沒有太多的言語可以稱讚它什麼,就是單純的關東煮;
單買價卻不便宜,可見這巷口有收租。
買份套餐解個饞就好,至少英專路上多了個吃的選擇。
 
 
 
那關東煮吃起來有點給它不過癮,只好續攤再戰沙崙路【雞皮】,大河文明社區正對面;
一個看起來黑黑髒髒、不是很容易走近的鹹酥雞小攤。
對友人的那一句"雞皮好吃",不敢忘,也還記得叮嚀要"炸酥一點"
雞皮對鹹酥雞攤來說,是一件非常難搞的產品,
因為會爆油噴很兇,所以老闆連炸爐蓋板都拿出來了。
 
感覺得出老闆她很客氣,很珍惜每一組客人,不會像生意好的店猛炸,
瞧她按步就班,雖然生意沒有很好,
祝福她早日能存到能買台像樣一點的攤車,子還細漢啊。
 
呵,不誇張,這雞皮炸得跟餅乾一樣酥脆,
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覺得這皮會油,不油勒,
能炸到如此這般鹹酥香,這就是值得推薦的地方,讚啦!!
 
    
 
一份雞皮才30元,九層塔葉可沒省,照放;
而那些生意好的店吼,別忘了自己小時候對鹹酥雞的感動,九層塔是一定要的啦!!
 
還好收尾有吃到好料的,影片也順利地插入PowerPoint;
原來,是PC太舊而跑不動,新NB秒殺的東西,何苦為難自己一晚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一句..."有雞排,為什麼要吃雞皮??"
對吼,原本今晚的目標是高熱量的炸雞皮 on 沙崙路,這種東西還是獨享好了!!
 
宵夜場時段,來吃點不一樣的,份量不要太多,負擔不要太大的,
呵呵,重點是自己吃完後啊,也不要滿滿的罪惡感,索性找點塞牙縫的食物。
 
淡水唯一,【營養沙拉船】,約位於英專路49號路旁。
    
 
 
待炸的沙拉船麵包,現炸才好吃;炸好的甜甜圈,曬燈泡保溫。
    
 
 
甜甜圈 10元,傳統口味,炸起後速蘸上白細砂糖,
Rich還是比較愛這味,便宜又好食。
    
 
麵包本身沒有八里雙胞胎的甜甜圈那麼有彈性,
但最大的優點卻是八里那間沒有的,入口依然溫熱,賣相佳且糖均勻。
 
 
營養沙拉船 40元,基隆廟口的叫營養三明治,之前就吃過基隆的,但覺得沒啥又貴;
今日當然是挺淡水在地的啊,況且生意沒有基隆名店那麼好,慢慢炸,品質得顧好,客人自然回流。
    
 
沙拉船麵包外皮會特別酥,除了因為現炸,就是最外層所裹覆薄薄一層粗麵包粉,
炸過特別酥,這也就是迷人的所在;
再搭配滷蛋,清爽小黃瓜&蕃茄切片,還有那鹹香火腿,色香味俱全。
 
走了幾步路,才發現怎麼找也找不到綠色的芥末醬,
回頭跟老闆說明點的就是芥末沙拉船,老闆也忘記他是否有加過,所以直接擠上。
    
這芥末醬不會很嗆,更添風味,吃了會習慣喔,
就好比章魚燒若是沒加點芥末,就會欠一味。
 
 
流出這沙拉美奶滋,好誘人啊,快用嘴巴接住吧!!
 
"我可以伸舌頭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好久沒穿藍白拖鞋以外的鞋子了,布鞋穿起來,腳痛痛...
捷運,又使人暈車,頭好暈啊 Orz<<<<< fire!!
 
會來這間百元熱炒店用餐,就只因為同學工作的陽信銀行在對面,
今晚他約吃酒,是他約的喔!!
 
 
【紅翻天】生猛活海鮮,100元熱炒,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39號(近民權東路),2537-1629,17:00~01:30。
    
彼此對這菜單非常不熟,所以也不知點啥好吃,只能選擇吃省一點。
 
一進場,海尼根酒促小姐叮上,幫她買一支 100元。
 
 
就是愛吃,綜合生魚片 120元。
    
看到WaSaBi就好high(哈哈,最近RC玩太多) 。
 
炒麵 90元,呵呵,都忘了還有免費白飯,也許是因為自己太常吃米飯,
這盤炒麵足大盤的,非常少見的份量十足,光看就覺得很飽了!!
 
薑絲大腸 100元,一上桌,就覺得不妙,賣相極糟,醋勁仍在,
加上這看起來很老的薑絲吃起來不老,一入口,更肯定這道是"小雷",被打到了。
    
大腸處理太爛,口感不足,且選用的是大腸頭的部位,不對喔,
並不是一般熟悉炒薑絲大腸所使用的大腸,沒Q,沒嚼勁;
在台北市做熱炒,真的是得偷吃步,不然要賺啥??
 
苦瓜鹹蛋 100元,這道有及格,綠色的苦瓜比較沒有白的那麼苦,人家卻想當人上人啊!!
    
在家如果是自己煮苦瓜鹹蛋,那鹹蛋可以先略炸過後定型,鹹蛋也就不會炒到那麼鬆散了;
若怕苦瓜的苦,可將苦瓜先過水川燙。
 
沙茶牛肉 100元,這道也ok,有香;
    
家裡的青菜很難炒到如此脆綠,理由是什麼??
家用瓦斯爐火力不足,餐廳級所使用炮爐或快速爐,這才 online。
 
熱炒要好吃,爆香及調味很重要,肉質要軟嫩很簡單,
不一定是用嫩精,下小蘇打粉也行,只是會破壞掉牛肉的原味,走味。
 
 
 
席罷,回到同學家裡繼續喝,一聊就聊到23:00,驚覺得趕灰姑娘的捷運回淡水了;
從行天宮,走路,走往民權東路站,再搭回到淡水,繼續走上來北淡水。
 
酒醉啊,多遠都敢走,走回來,酒也醒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DIY,做自己,好自在。
 
把握假期的最後,做一些自己早就想做的事,
不想再讓那破掉的機車座墊皮面,滲水,讓小屁屁濕濕。
    
小心翼翼的拆掉舊的座墊,從尼殼上拔掉那鏽蝕嚴重的釘針,真的好濕...
 
就是得先拆下來曬日頭,含水嚴重,曬乾一點。
    
有時,人若沒到忍無可忍時,還真的不會去做改變,更何況還得花錢。
日照不足,曬了三天才沒全乾;if 龍眼盛產,多颱風。
 
赤裸的RV座墊,那個黑黑的是靠背
    
 
 
淡水地區,那裡可以換【機車座墊】包皮??
位於淡水交通隊旁,淡水鎮中正東路38號。
機車座墊,定做修改,整舊換新。
    
這位帥哥美女,照過來,賣擱看,就是你!!
想要有屬於自己的個性座墊嗎??
就是這,創作不同特殊的個人座墊,讓人目不暇給。
 
更換皮面,RV 150比較大台,更換皮面的施工費用為 700元 (不含靠背枕頭);
之前,小台的恰恰也來弄過,防滑皮面 400元。
唉,RV的缺點之一,座墊鎖一久沒扣住,又故障了,真的是太靠北了,顧此失彼也!!
 
 
 
若送去機車行,他們也是得再送來這編皮啊,所以還是自己跑會比較快。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看時光飛逝,吃遍大江南北,
距離上一次發文的日期2007/12/6,天啊,已經兩年多沒來這吃豆花了,呵呵~~
 
    
這次與上次光顧,吃起來就覺得有點不一樣,
發現,過去唯一的不同與現在唯一的相同居然是,價格...
 
三色豆花 30元,維持;
其他原本賣25元的豆花,皆調整成 30元。
    
 
 
 
【滬尾豆花】,始於1976年,淡水英專路21巷9號,11:00~23:30。
 
老闆看到一位老伯伯走進店裡,不用問,直接就拿起碗來挖起了豆花裝入,
"大紅豆,對無??"  "加冰??"  "冰加多一點??"
這才叫常客,一看就知道,錢直接擺桌上的那種。
 
 
 
◎淡水清水街【紅茶伯】&【香酥芋頭】& 英專路【梅香雞】&【滬尾豆花】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1888.entr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聰明的朋友們,如果透中島被Rich問到:你中餐吃什麼??
沒錯,正是Rich找尋覓食的靈感中,今天吃不到潤餅伯母的牛肉麵,那就吃阿給吧!!
    
【吳家阿給】蛋餅,中午用餐時間,稍微忙完客人,
老闆娘便聲聲催趕著兒女們去吃飯,啊~~母親像阿給一樣,母親真偉大;
另外還聽到她不想做宅配,嫌麻煩,且生意量一直都是讓她如此忙錄。
 
肉粽 30元,外購品,看過貨車送來,
既然都有蒸阿給,肉粽當然就順便蒸著賣啦!!
    
阿給 30元,是吳家讓Rich習慣用叉子吃阿給的,內用若沒叉子還覺得怪呢!!
記得讀國小的時候,阿給一粒才賣10元,那時也有賣一碗10元的麵線糊。
 
蛋餅 25元,試一試,保證一試成主顧;
只可惜阿給只能在淡水無敵,離開淡水後,似乎就失去那威力,
吳家大兒子也開了間阿給分店,在五股工業區內,加油!!
 
蛋餅、阿給、肉粽啊,都會淋上店家特調甜辣醬,不會太甜,微微的辣。
    
 
 
 
吳家的蛋餅堪稱一絕,以往曾經是阿給配角的它,現在倒是不少客人指定食用 only
軟滑麵粉煎至半熟,打顆雞蛋,再煎匙打散後翻面。
 
 
吳家阿給,由於店址就位於淡水國小階梯下
讀淡小長大的小孩肯定知道這家店,還有那中午便當盒打開來是兩粒阿給的死小孩。
 
 
QQ的冬粉絲辣辣,滑溜順口,
但有些不敢吃辣的人,只淋醬油水的阿給,會好吃嗎??  呵呵,保重。
    
 
    
 
近年來,只要一吃阿給,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剖開阿給肚皮的時候,
看著阿給肚子破掉的那一剎那,就會想起包子與麵條打架的笑話,哈哈哈,再扁一次!!
 
呵呵,Rich吃阿給的習慣,真的還是改不了,
裹封住阿給缺口的魚漿 & 油豆腐,習慣性捨不得而留到最後。
    
 
 
 
鐵叉經典,可切、可叉、可捲冬粉,
生意還忙得過來時,或是像今天假日人手夠多,才有它現身的可能。
 
吳家選用的肉粽,北部粽,肉塊 with 脆脆的花生,
但醬油膏今天被淋太多,尚鹹,呵呵~~
 
 
【吳家阿給】蛋餅,淡水鎮水源街一段7號,
主賣早餐 and 午餐,至傍晚賣完休息。
 
 
 
 多年前的一個中午時分,只是為了買午餐,卻失了方向地繞了多時,想吃的都沒開;
繞到天空都灰了,那場午後雷陣雨很不客氣地落了下來,沒雨衣穿,只好飆著車往吳家阿給衝。
 
遠遠的就看到,看到那就站在阿給店門口等雨停的少婦與幼子,
讓原來正要停進機車頭的我嚇到,真的有嚇到,也還記得當下兩人四目相望,
且毫不猶豫,我只能選擇馬上調頭就走;
路上,想起"她近視這麼深,有看到我嗎?? 
對,她很喜歡吳家的蛋餅,還有中山五十六的紅燒肉,麥當勞的薯條,稻草人的珍奶,
她比較喜歡吃的文化阿給勝於老牌,還有..."
 
那一場雨,狼狽的我,繼續讓雨打在身上,繼續逃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只是,吃碗牛肉麵,眼前閃過那段青澀歲月,回想...
 
側背著書包,走進店裡坐下,拉張椅子擺放這般沉重,
三倆同學一起,大口吃麵,大口喝湯,大口吃肉,大口歡笑;
眼前這碗牛肉麵,往往出現於冷冷的天氣,暖暖胃,
對自己的而言,勾勒出過往年輕時的畫面,with 那些曾經存在的淺淺回憶,
老同學,那你呢??  還記得嗎??
 
那年,Rich在讀高一的時候,每天都得走上一大段路出來到中央北路上等公車,
當時就已經知道有那麼一家生意很好的牛麵名店,雖然當年光顧的次數數得出來;
    
在那肉羹麵一碗還 35元的年代,吳家一碗牛麵是 70 or 75元呢??
窮學生一天只有零用錢 100元,包早中餐,
吃不起牛肉麵,頂多吃碗湯麵,而牛肉則是偷同學碗裡來著,拼湊成一碗牛麵。
 
酸菜,淡酸,重點是不會太鹹,嘿嘿...
    
令人高興的是看到各桌面擺放著滿滿一桶,非常不驚人客吃。
 
標準紅燒湯頭,湯頭雖然不算最正,
它已是距離淡水最近且讓Rich覺得好吃的牛肉麵,講得出名字。
 
 
牛肉麵(小) 90元。
 
    
 
    
 
Use 陽春白麵,數了一數牛肉有幾塊??
手牽手,一塊、兩塊、三塊、四塊、五塊、六塊牛肉,
此刻餓了,誰還管那官方牛肉麵節評價是一兩三四五顆星??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用心吃,人人心中自有米其林;
"地表上最強的便當"這標題都寫得出來了,美食排名從此自己心中做主。
 
這盤小菜 65元。
    
他們家的小菜水準還不錯,基本配備該有的都有,好食,就點了些以往習慣吃的。
 
豆干 10元 & 花生 20元。
    
 
 
滷蛋 10元 & 雞翅 25元。
    
 
 
店家另有販賣綜合小菜乙盤 100元,比這盤還多了豬耳朵 and 海帶
 
牛肉好吃,雖然麵條與湯頭普通,
如果心情是還想多吃點小菜,還真是會以吳家牛肉麵為首選
 
快吃吧,好餓,好餓,好...
 
 
呵呵,習慣加很多酸菜,每次吃到碗底都變成酸菜湯了,哈哈~~
    
也習慣把最好吃的留到最後再享用,軟嫩牛腩滷得夠味好食,
大口混合酸菜 & 蔥花,還蠻想再多配生嗆辣舌蒜頭,遙想那鄭州街(塔城街)牛肉麵街
 
來不及改點碗也是 90元的紅燒牛雜麵
至於店內招牌料理半筋半肉麵(小) 130元,
等,等待中樂透,願望許小一點,比較容易順便實現。
    
位於北投中央北路與大業路交叉路口,汽車不好停,臨停請小心。
 
【吳家牛肉麵】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224號,
15:00~24:00,2892-3686。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妳躲過雨的屋簷, 
就在那對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本車由淡水直達萬里,專程就是為了一親這燒蕃米的芳澤;
沒有騎很快,約一小時抵達,沒發現招牌,卻是先聞到烤玉米香才停住。
 
 
今天為非假日,遇到只開這一側的店面,
假日則是馬路兩側旁且面對面的知味鄉都開,可以想像雙向路邊停車的嚴重。
    
【知味鄉玉米】,台北縣萬里鄉頂社76號(對面店14之3號),
2498-0345,11:00~22:00。
 
糯米種白玉米先以石頭悶燒,有蒸煮的意味,故仍保有水份,
若沒先讓玉米預熱至熟,直接使之於碳火燒烤將會導致太乾且又耗時。
 
上烤架前,玉米還是得略浸水濡濕(鹽水??),看老闆快手為玉米刷上醬汁,
果然,"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  燒烤的速度就是要夠快、勤翻。
 
玉米一烤天下知,食過,異鄉知味也!!
 
算是很幸運,剛到時候就銜接上生意,因為那前一組客人才正買好要離開,
也是快速地以約 7分鐘就買到了,後面的已經開始排隊,呵呵,才剛拍好照。
(聽說可以先以電話預約,倒是可以省去等待的時間。)
 
已習慣烤玉米之買賣為稱斤論重
這次買四支共 276元(收275),所以一支知味鄉的烤玉米平均69元。
 
 
知味鄉烤玉米,由紙袋內抽出烤玉米的瞬間,就像寶劍出鞘般地耀眼,
吼~~~~~~~~~~~~~~~~~~~~~~~~~~~~~~有夠香,就坐在金包里老街上啃。
 
    
 
 
烤玉米,就是要白糯玉米,特別好吃!!
 
軟Q鹹香,表皮雖然沒有烤得很脆,續嘴好滋味,讓北海岸多了這迷人小吃。
 
阿伯最近身體不太好,只先點小辣,以Rich的等級,吃起來是沒辣,
下次再光顧啊,可以跟去吃阿給一樣,"特辣"一支;
好久,沒有辣到嘴唇腫起來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金園】便當店,淡水鎮中山北路119巷進入,通往大信街,
就位於北淡水麥當勞旁鴻宇棉被店旁木材行旁五十嵐旁茶盟旁之好吃炸雞旁的巷子路口。
 
    
住水碓附近的人類,應該都吃過吧??
主力商品就是賣便當,雖然也有賣麵麵,
比較常聽到客人點購的是雞腿、排骨、(火空)肉、肉魚。
 
免費湯水,海帶芽 with 蛋花,內用外帶請自舀。
    
以前更強的是,附贈"正牌"的養樂多乙瓶,i like !!
可惜後來養樂多的售價調漲,買便當就送不起了,但也還好它沒有改送黑心養樂多。
 
雞腿飯 85元,雞腿略滷過而後炸,沒裹粉或麵漿,起鍋後撒點胡椒鹽。
 
    
雖然遇過雞腿或排骨因生意太好而失誤炸太久,或是筍絲忘記加鹽去滷,呵呵~~
 
鮮少"內用",這輩子的第二次吧,呵呵~~
 
 
排骨飯 70元,可是說是招牌料理,炸得酥香;啊,失焦,Orz...
選用略帶骨的豬排肉,少許醬油醃過,和少許粉,客人現點現炸。
 
炒高麗菜 & 炒茄子。
    
 
 
炒豆干 & 滷筍絲。
    
每次習慣講完三樣菜,都忘了還能選一樣,都還要老闆娘提醒選菜有四樣喔!!
菜色口味也吃起來比較習慣,像阿母煮的。
 
老闆娘添完飯後,就會接著問客人:馬澆無??
指得是要不要在白飯上淋點鹹香滷汁,會帶點滷到軟爛肥肥肉皮,當然是"賀啊"。
    
做工啊人,中島無吃點油抽,下午工作會無力,軟搞搞的;
而且啊,便當店的飯鍋也是種學問,燒瓦斯的米飯煮起來,就是比較好吃。
 
 
為何稱呼它是地表上最強的便當呢??
就因為距離Rich家最近,也是這些年來Rich吃的次數最多之便當店;
自己吃得習慣最重要,所以它最強,哈哈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淡江大學旁的出租學舍群,通稱此區為"力霸大學城",力霸建設 王令麟題;
特地來嚐嚐淡大學生平時會來消費的牛肉麵,嗯嗯~~
    
沿著大排水溝上行,此小路通往金雞母社區,向不起眼的小麵店前進;
校園巷道內週邊紅線不要亂停機車啊,警察會來拍照的喔!!
 
【老四川牛肉麵】,淡水鎮北新路182巷5弄3號,
Rich跟它不熟,只因為友人的推薦,打鐵趁熱。
"平時牛麵你會想吃那一間??"
"老四川,就在..."
 
還正在研究門口的價目表時,老闆娘就熱情跑過來招呼"進來坐",呵呵~~
    
沒有大型牛肉麵店的排場,樸實的就像是走進阿母的廚房,
也刻意提早用餐,就是要避開12點時段出來吃中餐的大學生,避開人蟻般的覓食者。
 
殘殘豆干切五角,蔘茸藥酒來一罐,
警語:拍照不喝酒,喝酒不拍照。
    
看得出來這盤值多少嗎??  看起來大大盤的,才34元勒!!
 
好刀工,豆干快速地切成細片,好~好~~好~~~
    
當然豆干本身也搞得很好吃,海帶不會太脆也不會太軟爛,good!!
 
川味牛肉麵(小) 70元。
    
大大片的滷牛腱肉 4 PCS,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厚,能鋪滿半表面已很有氣勢。
 
川味牛筋麵(小) 70元。
 
 
牛筋,吃起來還脆脆的,還沒有滷得很透。
    
Only 細麵,嗯嗯,可惜沒得選,雖然個人喜好家常寬麵或刀削麵條。
 
牛肉麵的好朋友,酸菜,一眼就看得出它的單純,吃起來略鹹。
    
吃牛肉麵,一就座,很自然地目光就開始掃瞄,尋找酸菜桶在那??  很制式化的習慣。
 
川味牛筋麵裡含半筋半肉,這款牛肉好吃,讚啦!!
湯頭算是清燉,表面浮點辣油故微辣,沒有一般紅燒牛肉麵那般"中藥一定強"。
 
 
 
看海的少女,媽媽其實不准她玩沙,由於她的執著;
倒是不建議小朋友玩這馬偕登陸港的沙,髒髒...
 
 
 
這才叫做"壓馬路",淡水街道越來越漂亮了,
可是,這耗時又費工的磚紋柏油路面,花了納稅人多少錢呢??
    
更屌的是,讓馬路清潔人員一眼就能看到卡在磚紋縫裡的煙蒂,
仔細看,這段美化路面的區塊,煙屁股卡很大且不少,呵呵~~
 
 
火燒馬路的柏油軟化,靠壓路機壓出磚紋,再利用機具加深紋路,
漂亮歸漂亮,這樣的車來人往繁忙之美化柏油路面能撐多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一個人真正的寂寞,是想吃蔥油餅的時候,卻只有自己...
哈哈哈,路過多次,早就想給它試一試,食客良心發現,糾人出來吃。
    
淡水沙崙路200號旁,【炸蛋蔥油餅】發財車就停靠在路邊,
就在那天生國小放學時的側門,將會粉多家長等待小朋友放學。
 
沙崙路,每次都遇不到那也是開著發財車的阿婆臭豆腐,卻能遇到小學同學;
最近賣西瓜與鳳梨的車多,而全聯社現在大西瓜一顆199元,沒削鳳梨一顆 50元;
還有那開賓士車才停下來買的烤地瓜,突然發現自己吃不起...
 
炸蛋蔥油餅 25元,也有賣大腸麵線(未知);
住淡水的最大優點,就是隨手可得的大河海景,河邊吹風,東西吃起來都加了分。
 
陽光刺眼,現場拍起來,透過 3吋小螢幕,一時還驚覺怎麼像雞排啊??
    
炸有酥,但發沒起,果然做任何小吃都是有know how的;
雖然麵皮桿平後炸,看似大大片,但吃起來卻沒那麼優。
 
慢慢地咬開麵皮,嘿嘿,"炸蛋"現身!!
    
 
 
嗯嗯,Rich非常愛吃半生熟的蛋包,
推薦這路邊攤的最大賣點,不用說,就是它。
    
午餐過後的時段,半飽,吃點點心類的小吃,這種感覺,會上癮。
 
炸蛋類的蔥油餅,Rich最愛吃的還是士林陽明戲院旁的這攤,郭家蔥油餅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8547.entry
 
 
 
 
再賭樂透及玩挾娃娃機,剁手或易科罰金;
法律是設來"嚇"好人的,通常都是宣判後者。
肥了Rich的心情豬公,最近牠吃紙鈔~~吃很大!!
http://rich671023.spaces.live.com/blog/cns!2BCF1448852473D5!16433.entr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沿途淋著雨、被風刮,冒著低溫,只是為了...【老地方】,不見不散!!
它也算是北海岸人氣餐點小吃,靠著廣大的過路客熱愛,口耳相傳,闖出名號。
    
點購單,專賣小籠湯包與潮州肉圓。
 
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看過電視演過介紹,
雖然Rich骨子裡的三分之一是三芝人,今天卻是第一次吃。
 
小菜請自取,熱湯先上,還有麵麵跟細粉可選擇性加入。
    
 
 
酸辣湯 35元。
    
喝起來雖然一般般,用料豐富是優點,
至於那些覺得不夠酸或不夠辣的,啊是沒手自行調味??
 
綜合湯 45元。
 
 
千層豆干皮包入絞肉,有點陌生;福州魚丸,大大粒。
    
 
 
還內含菜頭、油豆腐、蛋皮絲。
 
 
各式小菜,不要問,通通30元;哈哈,挑了兩樣賣相較優的。
 
 
鯊魚煙 & 糖心蛋,蛋蛋很誘人...
    
 
 
鮮肉湯包 8粒 65元。
    
 
    
電視演ㄟ(非凡大探索),蛋+糖+薑+醬油+米酒+三芝黑豬肉,
老闆堅持看著豬肉攤現絞,不買現成絞肉,怕被加了些有的沒有的。
鮮肉拌勻後,加再入QQ的皮凍+香油,冰半小時,蔥花最後才加入,以免氧化變酸。
 
蝦仁湯包 6粒 65元。
    
 
 
 
鮮肉湯包。
    
 
    
呵呵,湯包的關鍵就在於那皮凍,雖然【老地方】沒有非常噴汁,
總不能拿來跟鼎泰豐比,人家一籠從60略漲5元,也才65元,所以不要"懶叫比大腿"啊!!
 
還有多人推薦之豆沙小包,甜的,Rich不吃。
 
今日中島落雨不停,用餐時段還是不少人客都知道來老地方報到啦。
    
 
【老地方】,三芝鄉淡金路2段21號(三芝郵局旁),
11:00~21:00(每週一公休),2636-7711。
 
 
 
往北海岸跑,越來越多人氣名店,淺水灣那一整排咖啡簡餐店就先不提,
邊界驛站與長角96的恩怨情仇不能說,煙燻小棧開了分店但食客人要夠,
三芝小豬的起士蛋糕跟老地方的小籠湯包,
可以說是始引領起饕客們認識了更多的三芝,不遠千里而來,功不可沒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條路,破百萬,走了四年又八個月(始於2005/8/13)。
瀏覽突破百萬人次,呵呵,對任何一位曾經點進Rich的部落格者,心裡只有感謝,
無論認不認識,或是暗夜裡被美食照片攻擊過,或是...
 
Rich沒有單眼相機,沒有八股文式的美食報導,沒有任何吃人嘴軟,
就是愛黑白講,有時白爛,有時任性,有時天真,有時想念...
 
請繼續愛淡水,寫部落格是一件讓Rich快樂的事,
就好比"妳要那一種兒童餐??  我要...快樂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好一陣子,沒遇到重量級的美食了,也好久沒拍得如此過癮!!
今天老闆佛心來著招待,讓Rich無法睡到自然醒並冒著落雨飆車,無好吃伊就災細啦...
 
一場鴻門宴,一行人驅車前往內湖的這家人氣名店,越靠近,"秘密"隨著呼之欲出;
名店,裝潢到不像是前幾年網路郵件廣為流傳的那冷凍食材物料行,這樣有開冷氣才對嘛。
    
12:00開始排隊,正逢用餐時段,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等上個1~2小時是很正常的,
所有來這的客人願意都等,就專程為了那...
 
【金泰】,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2段121巷34號,
(02)8792-8167,每週一公休。
 
 
等待的過程中,服務生拿出炸蝦頭招待,物盡其用,
酥酥甜甜鹹鹹香香的,只是有點油。
    
 
 
金泰價目表,會先發放給排隊的客人觀賞,
一切還是等進場後,才能點餐現做,分三大區:生食、熟食、單點。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1:30~21:00,例假日 11:00~21:00,每週一公休。
 
等了快兩小時吧,總算就定位於舒適的用餐環境,
 
    
如果能坐吧台區,應該可以讓眼睛接收視覺上的享受很多。
 
免費的熱茶,餐具請自取,當然最優的是免收服務費
 
 
上菜嘍,炒時蔬(地瓜葉) 100元。
 
 
定食所附的三樣小菜,醋味,泡菜、小黃瓜、白蘿蔔。
 
         
 
 
點定食或蓋飯都會附一碗味增湯,嗯嗯,趁熱喝,味道挺不錯的,調味得宜,
嗯嗯,開始有信心繼續吃下去了。
    
撈起湯裡這大大塊的鮭魚肉,嚐起來好鮮啊,讚讚讚!!
 
【金泰】海鮮蓋飯 400元。
 
 
 
雖然不是甜蝦,這蝦大大隻,依然新鮮吃起來所以脆甜,好食。
    
干貝,好海味也,好久沒有喇舌了,這回決定跟它纏綿。
 
鮭魚卵,在舌間頂破它時的那瞬間口爆的快感,請親自體會,太銷魂了。
 
 
鮪魚生魚片,底下成遍黑黑的是海苔濕了。
    
生海膽 2 PCS,鮮甜美味,光這兩片就值多少??
 
蝦卵,底下是旗魚生魚片乘3。
    
頂上一顆蛋黃,略為拌勻再食,"蓋飯已加醬汁,勿再加醬油"
 
 
    
 
    
 
 
鮮魚和風定食 300元,定食附有白飯,並撒上香鬆。
    
 鮪魚跟旗魚切丁、洋蔥絲、蔥花、 吻仔魚...等,滿滿的一座小山丘,將和風醬汁拌勻後食用。
 
翻開蓋飯才又發現鮭魚生魚片乘3被其他魚生蓋住了,原來蓋飯蓋住的不只有飯,哈哈~~
    
蓋飯還附有一坨哇沙米,拌飯時請小心啊,以免吃了後感動到嗆哭啊!!
"實在是太好吃了,以後要是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蓋飯,該怎麼辦??"
部隊開動,雖沒有很大碗,整體上可豎起姆指來直說好吃,Rich應該仍有喀兩碗的能力。
 
烤牛小排 350元,蘸粗黑胡椒,配會辣的蒜片,好個下酒菜,飲啦!!
    
 
 
食罷,查某人說要散步助消化,
啊怎麼走向亞尼克蛋糕內湖旗艦店,往高熱量前進,
兩家名店的距離不遠,美食行程可規劃一起。
 
焦糖布丁
    
 
 
這傢伙,叫啥??
    
 
 
亞尼克在那??  在橋旁邊啊。
啊你怎麼知道??  呵呵,專程來買過蛋糕,且機車還差點騎上了高架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北淡水肯德基對面全國五金旁的巷子,出現了一攤"有生意"的車輪餅,新開的。
    
水碓街15之1號【偉仔車輪餅】,呵呵,爆漿喔!!
現在看得到的有六種口味,芝麻、紅豆、芋頭、奶油、高麗菜、菜脯,一個10元。
 
紙袋分裝,甜的一袋,鹹的一袋。
    
軟軟的皮,取出時得小心翼翼,深怕搞得它肚破"漿"流,要爆啦...
 
厚達3~4公分,這咬下去不爆也難,奶油口味。
    
 
 
菜脯口味,胡椒味頗重。
    
 
 
芋頭口味。
    
 
 
 
紅豆口味。
    
 
    
像不像蝴蝶君??
聽得不懂的別問,聽懂得的,噓...
 
 
 
雖然Rich個人對於吃甜食這檔事沒有太多的fu,
但心目中消費者車輪餅理想品牌,在台北,仍舊是板橋楊家;
那偉仔他自己應該知道還差了楊家什麼??
加油啦,至少他在淡水車輪餅界,會紅;紅多久??  不知道。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首推,豬肝湯 40元,吃到現在,淡水屬它最優最好吃!!
    
在上一次的什錦炒就已經感覺到它豬肝的威力,嫩嫩不老是最最最基本要求,
份量十足,豬肝切片層層交疊於深麵碗。
 
海鮮炒烏龍 60元,魷魚翅、蝦仁、蚵仔、脆丸、大蛤蜊;
雖然烏龍麵本身表現較為普通,但海鮮用料實在,仍屬佳作。
 
心裡的OS:怎麼辦??  忘記叫老闆加辣...
 
"啊,無花枝,炒飯攏賀,有啥??"
蝦仁蛋炒飯 60元,
    
這家的炒飯果然讚啦,飄香上桌,
無論是眼睛看到的或舌頭挑逗,米飯炒得粒粒分明,
不會太油,調味得宜,呵呵,這家店果然深得Rich的口胃。
 
"你很愛拍照吼,怎麼不買大台的??"
穿著圍裙的男老闆似乎是特地"路過"桌邊時說到。
嘿呀,Rich就是愛吃又愛拍,
但要餐餐都背著單眼相機,應該就像是隨身帶著環保鐵筷,無力...
 
有些成了狂的習慣,一天不做,就感覺到渾身不自在;
我和我追逐的美食,擦肩而過,有一天能夠重逢。
 
 
 
回程,機車停紅綠燈於清水街口,左斜眼撇見紅豆餅阿公正要收攤回家,
轉頭才一擺右,哈哈,自己藍白拖鞋裡腳趾頭就被阿公的攤車輪胎駛過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uchifeng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